在我們家還有第四台的時候,
我最常看的節目就是HBO跟Discovery了,
喜歡看HBO的原因是因為-它不會看到一半就跳出廣告來,
而喜歡看Discovery則是因為有動物星球頻道。

長期看我BLOG的人就知道,
我這人只要是動物都會吸引我的注意力,
所以每回看到Discovery我就會目不轉睛一直看下去。

最近Discovery的動物星球頻道有個節目叫作「狗狗101」
主要是在介紹不同種的狗狗的來源、天性及個性,
然後再依不同犬種去建議如何訓練他們,
告訴大家他們容易發生的疾病,飼主應該多注意那些方面的問題,
還有提醒在照顧他們應該怎麼照顧,包含美容方面的花費等......。

上星期看了第一集,發現真的很好看下一張(熱鍵:c)
而且Discovery的拍攝手法很對我的味,
看完讓我更了解不同狗狗的習性,也更了解什麼樣的狗狗比較適合自己。


我一直以為自己算很了解很多狗狗的習性,
但是看了這節目後才知道原來自己不知道的還很多,
像是....有種狗狗是需要擦防曬乳的.....  <--這個有人知道嗎
或是....有種狗狗是利用耳朵作嗅聞的....   <--這個我完全沒聽過
或是....有種狗狗很像魔鬼氈...會粘超緊的.... <--很多狗狗其實都是,不過這品種好像更厲害
或是....有種狗狗是沒有狗味的.....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或是....有種狗狗是最會放屁的....   <--我看到這個笑出來!
還有最愛吠的犬種,或是最不愛吠的犬種等等...
而我覺得最特別的是,
還有一種犬種是比較想被取悅,而非悅我們的,
是被培育成為一家之主的....  <--這一點讓我很驚訝呀

這節目主要是在介紹每種犬種的不同習性,
但每隻狗狗的個性還是不同,
他們依環境及家庭教養而有所不同,
這些介紹都能當作我們的參考,看完整個很有感覺。

這節目在每個星期三晚上七點撥出,
上星期介紹的有拉不拉多犬、法鬥、吉娃娃、貴賓犬、萬能犬,
上星期三沒有看到的人也不用太灰心,Youtube上有影片可以看,
而且這星期三晚上七點還會再撥出第二集,
跟不到第一集的可以跟上第二集呀呀呀呀呀呀.....

而且我很好心的附上第一集的影片給大家看 ... (有沒有很愛我?)

拉不拉多犬




法鬥




吉娃娃




貴賓犬





萬能犬更




最後告訴大家:
Discovery動物星球頻道-狗狗101,播出時間為每週三晚上7點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dong-wu-xing-qiu-pin-dao-tai-wan/153924204649856
官網有挑戰狗知識送大獎的活動 http://www.yourdiscovery.com/tw/nevermissdiscovery/ 
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了喲!


Ps:在養狗前請先了解什麼樣的狗狗最適合自己,
當您決定要養他時,就代表一生責任的開始,千萬不要因為衝動就把他們帶回家,
這世上也有許多很可愛的米克斯犬,雖然不是名犬,但是他們許多比名犬更有才能、更聰敏,
甚至有的比許多名犬更好照顧、更加健康,
了解自己、了解他們,三思後再決定自己是不是適合飼養動物,
我想,這世上就會少更多流浪動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