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輪輪媽到動物醫院看Peter(小名憨P),
憨P因為體質的關係,又加上年紀大了,所以身上長小腫瘤,
今天早上開刀,我與輪輪媽趁著公司中午休息的時間,
衝到醫院看憨P....

平常都是輪輪媽帶著零食來看BOBO,
我從沒見過憨P,聽輪輪爸的敘述是長的很像「瓦斯桶」的秋田犬...^^
今天是我第一次見到憨P,
昨天我還不斷的安慰輪輪媽,
告訴她別擔心,
在還沒開刀之前都不需要擔心難過,
等開刀完後再問醫生的情況,
讓輪輪媽緊張的心情稍為舒緩....

今天從公司出門時我還對輪輪媽說,
我忘了帶面紙,等會妳一定會哭的淅瀝嘩啦的.....
結果....沒想到...哭的淅瀝嘩啦的卻是我.....

看到憨P時,我好心疼、好心疼....
他躺在醫院,沒有辦法爬起來...
看得出來他很害怕.....
剛開完刀的他麻醉還沒退,
但憨P一直想爬起來看輪輪媽,
他一直很努力想爬起來.....
看了好難過、好難過,
直嚷著心疼....心都糾了起來.....

而且,這又讓我回憶起BOBO在醫院那一段....
不知不覺眼眶又紅了起來....

之後憨P抽恤...一直抖、一直抖,
我們趕緊跟醫生詢問這是什麼原因.....
醫生說沒關係.....他只是麻醉快退了.....
其實我嚇得一身汗,我不敢跟輪輪媽說,
BOBO就是抽恤完後走的......
想到這,我一個人就在醫院一直掉眼淚,
我不敢出聲,我怕輪輪媽看到,
其實當時,我的心好痛、好痛,
我只是告訴輪輪媽我受不了了,
之後趕緊站起來不敢看憨P.....

當我對著憨P說「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時,
我的記憶又被拉到BOBO當時,
摸著憨P胖胖柔柔的毛時,
我也好難過、好難過.....

BOBO在醫院那一段的回憶我永遠都無法忘記,
BOBO躺在手術檯上,我們站在手術檯邊,一直不敢離開...
大約站了一、二個小時後,寶拔才拉了一個椅子叫我坐下來等,
我怕BOBO會害怕,
我一直跟她說「BOBO好乖、好乖....不要怕、不要怕....媽媽在這裡....」
其實我內心非常的害怕.....
我一直問寶拔,「她沒事的對不對?她不會有事的對不對?」
寶拔只是告訴我,叫我別哭...還沒檢驗出來...先不要哭.....
我將眼淚含進去...說「好...」
其實我好怕、好怕!
我一直覺得應該不會有事才對,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當醫師抽血檢驗報告出來時,
醫師一邊走出來拿東西,嘴裡還唸著「哼呵~指數有五、六千....」一付我就知道的樣子,
我眼淚衝出眼眶說,「你是什麼意思....醫師你是什麼意思....」
醫師說「標準是四十到六十...牠驗出結果是五、六千...妳看看高出這麼多!!」
我哇一聲哭出來....
一直咬著牙關,不敢大聲哭,
忍到受不了時,我衝出醫院,蹲在醫院旁邊大聲的哭....
哭到最後,噁心的感覺湧上喉嚨....
想吐全吐不出東西來......

哭完後.....我再慢慢走回醫院.....
一進醫院,我不斷地摸她,我不斷的摸她...
這個時候,我還是不認為她會離開我...

我跟著趴在手術檯上望著她的額頭,
因為她的背是面對我的(這樣我才能整個把她抱住),
所以我只能從她的頭上方望著她,
我不斷的摸她的額頭,
就像以往一樣.....
我會從她眼睛中央的毛髮開始摸....一直摸到她的頭頂,
因為,我知道,唯有這樣,她才能安心.....(說到這我已泣不成聲...)

因為我趴到右手麻了,所以我坐起來讓右手的血液流通一下,
BOBO一看到我坐起來,她也吃力的想爬起來,
她吃力地半起身抬頭往後看我,
我趕緊再趴下去一邊摸她,一邊跟她說「躺躺、躺躺...沒關係、沒關係....」
等到我的右手開始麻到會痛時,
我偷偷地坐起來...
BOBO又看到我坐起來,
她又緊張地想爬起來.....
那畫面不知重覆了幾次.....
可是......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再坐起來時....
她也不再爬起來看我了.....

所以....
當憨P也吃力想爬起來看輪輪媽時,
我的心整個都糾在一塊....

他們的忠心...他們的愛意...
其實我們都深深感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