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寫"揮之不去的痛苦記憶時,
打著、打著,停下打字的手,
抱著大腿,失聲痛苦.....
寶寶看到我哭,
她衝過來,對著我「汪、汪、汪~~」的大叫,
這一次...我確定她是在安慰我叫我不要哭...

BOBO剛走的那幾天,
我身旁都一直都有人陪著我,
直到某天我自己一個人回家,
一打開門,撲鼻而來是BOBO的味道,
但卻沒有BOBO剛睡醒瞇瞇眼的臉來迎接我,
我鞋還沒脫,就坐在客廳放聲大哭,
寶寶當時也是對著我吼個不停,
那時,我以為她是在叫我幫她把繩子放掉,
她想要玩.....

某個夜晚我自個在家偷偷哭時,
寶寶也是對著我吼叫,
我抬頭看她,我腳邊放著她丟給我的一顆球,
當時,我認為她是要我跟她玩球,
而我不理她,所以她才會吼我.....

上次,輪輪媽來這看我時,
我悟著臉哭時,寶寶也是在一旁「汪、汪、汪」地吼我....
當時,我也不認為她是在安慰我,
搞不好是她以為輪輪媽在欺負我,在罵人....(寶拔說的)

而這次....我身旁沒有球,
也沒有其他人在家陪我,
她也沒有被綁起來,
只有我一個人...對著螢幕大哭....
看著寶寶「汪、汪、汪...」吼叫個不停,
且不時的發出「嗷唔、嗷唔...」的聲音,
這是她在講話的聲音....
這次,我確定,她真的是在安慰我.....

沒多久,她就一把跳到我的身上來,
自個兒爬上來要我抱她,
她在安慰我,我知道....
這時,我才清楚知道,
她是在安慰我,
比起她那不會講話的拔拔實在是可愛多了.....

在很多夜晚,
寶寶都靜靜看著捂著棉被抱頭痛苦的我,
她常常在關了燈的房間裡,
摸黑走到我床邊來,
靜靜坐在我床邊看我,
有時,
在我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完後,
難過到坐在馬桶椅子上哭時,
寶寶也會跟進廁所趴在我的正前方等我哭完,
再陪我一同走過我怕一個人經過的客廳,
這個陪伴跟隨的動作,
是BOBO每天都會做的功課之一,
現在由姊姊代做,

我怕,我怕一個人在家,
我怕孤單....
我怕寂寞....
我怕在夜深人靜時,一個人渡過....
若真沒有寶寶陪在我身旁,
我真的不知日子該怎麼過下去,

我對寶寶感到愧疚,
我曾怪她要為BOBO的離去付一半責任,
若不是寶寶去撲別人,我就不會拉著她,
若不是我為了顧寶寶,而沒注意到BOBO,
今天我怎麼可能會讓BOBO離開我的視線,
我從沒讓BOBO離開我的視線過....
從來沒有,從來沒有....
就這麼一次,而...這一次,
就讓我永生都無法原諒我自己....
我不止怪寶寶,我也怪我自己,
我怪我自己不要下樓就好,
我怪我怎能讓BOBO離開我視線,
雖然才短短不到30秒的時間,
卻留下了我無法承受的痛....

我對寶寶感到愧疚,
因為BOBO的離去讓我無心去照顧她,
反倒是讓她來擔心我,
讓她來撫平我的傷痛,
其實,她也是何等的孤單....
看著她無生氣地趴在一旁,
我也感受到她的寂寞,
看著她望著陽台的樣子,
我也懂她的心情,
但是....寶寶....給我點時間....
給媽媽一點時間,
讓媽媽慢慢站起來....

妳想BOBO嗎?
媽媽好想.....
媽媽好想BO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