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BOBO走了...我鮮少回家....
除了怕看到媽媽失落的眼神外,
也怕聽到媽媽暗自哭泣的聲音....
事實上...我更怕的是獨自一人回家....
以往....假日,我都會帶著BOBO回家,
媽媽都會打通電話來,
告訴我,她想BOBO,
叫我帶BOBO回來給她看,
所以,每當有空閒的假日,
我都會一大早幫BOBO洗好澡後,
再帶回家....

那天...媽媽打電話來叫我回家吃飯,
我找不到理由告訴她我不想回去,
我撥了通電話給姊姊,
哭著說我不想回家,
姊姊問我為何?
我說....我怕....我怕媽媽問我發生的經過....
我怕媽媽會怪我沒將BOBO照顧好,
我怕...我怕一個人回家....
我怕媽媽會哭著怪我將BOBO帶離家後,
就再也沒辦法回老家...
思及此,我沒有勇氣...我沒有臉去見媽媽.....

姊姊告訴我,總是該踏出那一步...
早晚該面對的...是該提起勇氣....

我帶著沈重的心情回家...
回家的路上,強忍著不去想前座空盪盪的身軀...
停紅綠燈時...不去想雙手那冷冰冰的感覺...
一直忍住不哭泣....
不斷告訴自己不想、不想、不要去想....

打開門,媽媽正在準備晚餐,
淡淡的跟我說一聲可以開飯了,
我便有一句沒一句地問問近來家裡的事....
一個晚上下來,沒有我想的沈重...
沒有我想的責怪...

臨走前,跟媽媽提要拿金紙....
要拿去拜BOBO用的....
這...彼此不想提的話題...
就這樣被提出來....
媽媽怪我不應將BOBO放在寵物樂園...
媽媽認為火化就好,
放在寵物樂園...我動不動就去看BOBO,
只會讓自己更難過....
我不知怎麼跟她說,
我只淡淡說一句,「妳不懂....」
她說,她怎不懂,
當我開門進屋裡時,
沒有BOBO衝進屋子搖尾巴....
她那心裡的空虛...誰懂...
當我獨自進屋時,她那心情誰懂!!
我聽了...眼淚狂掉...
我無語...我慚愧...
是我沒將BOBO照顧好...
我靜靜地哭...一句話也不說...
我假裝倔強...什麼都不想說,
因為,我怕...我一張開口,
就是大聲的哭嚎....

我沒有將事情發生的經過說出來,
說出來後,只會讓媽媽再度跟我一塊痛苦,
這個痛,我受就好...
她只要承受BOBO離去的痛苦...
其他的部份...我放心底...
她不用每日睡前看到BOBO離走前痛苦的畫面....
她耳邊不會充斥著BOBO離走前那幾聲的吼叫....
她不用空閒下來時...思緒漂到9/18晚間每一個場景....
她不用在夜深人靜時,大聲地說不甘心!!

媽媽叫我不要再養狗,
她說,這樣就夠了....
我們付出的愛...所傷的心...
這樣就夠了....
我說,我並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再養狗,
我願承受她們老死的事實,
但我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打擊.....

===================================================================
小貝兒來家已半個月,
今晚我決定要將小貝兒帶去給媽媽看....
我撥通電話回去,告訴她我會帶小貝兒回家....
媽媽哭著拜托我~~~叫我不要帶回家....
她說她不想再承受了...
她說這樣就夠了....
BOBO的離去...她痛苦了很久...
她每晚都在哭...她不想再受了....
她不想再付出任何感情....
她叫我不要帶小貝兒回家~~~
我拿著電話...哭了一遍又一遍...
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媽媽才會受到這麼深的傷害...

這生中我對媽媽說過二次對不起...
第一次....
是在高中出嚴重車禍...
一向堅強的媽媽看到我傷口後,當場崩潰....
我哭著說...媽媽對不起...
第二次...
是在BOBO火化後....我鼓起勇氣打電話回家...
聽到媽媽那聲「喂」後...我哽咽地說對不起...
我哇一聲大聲哭出來說對不起....

媽媽哭著告訴我不要說對不起!
媽媽大聲的罵我,
她問我「BOBO是妳害死的嗎!不是妳害死的幹嘛說對不起!」
說完後,她便大聲的哭....
我不敢說....我一句話都不敢說....
我好想說...媽..我覺得BOBO就是我害死的...
是我沒將她照顧好...
有照顧好她,她就不會死了....

我過著自責的日子....
我怕有一絲絲責怪的聲音....
我抗俱有一點點會讓人責怪機會....
因為...我明白....
我自己都沒辦法原諒自己....
我更無法受到一絲絲責怪的聲音....
那怕只有一絲絲....
我都會永遠爮不起來....

真的對不起....媽....
是我沒將BOBO照顧好....
是我沒有好好照顧BOBO,
都是因為我才會讓妳跟著我一塊難過心痛...
我真的很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聽妳的哭聲...我的心都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