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寶寶是我的最愛
她聰敏 敏捷 貼心 有個性
對寶寶與BoBo 我盡量做到同等
但 若真有私心 我承認 我愛寶寶多一點

零食總是大塊的給寶寶吃
BoBo吃小塊一點 
在分這樣不平均的食物時
我都在內心說服自己 
因為寶寶比較瘦小 
BoBo比較胖所以BoBo可以吃小塊一點的
 
二個人做錯事 總是打寶寶比較小力
而說服自己的理由是 寶寶比較瘦小不耐打

若要讓她們上床睡 
總是先讓寶寶睡床上 BoBo睡地板
理由是寶寶是短毛比較怕冷
BoBo長毛的不怕冷

然爾 真是的原因是為什麼 
其實自己都很明白 
我 坦承 我的確愛寶寶多一些

因為寶寶跟我的時間長一些
相聚時間少一些 得到的愛也少一些

但 從何時開始
我開始愛BoBo多一些
我開始將多一點的零食分給BoBo
理由是 因為BoBo比較大隻 需要大一點的食量

二個人做錯事 責怪寶寶多一些
理由是 寶寶是姊姊 應該教妹妹 
而不是帶頭做壞

手心手背都是肉 
但 還是有肉多肉少的區別
問我內疚嗎 是的 我內疚
我內疚我有這樣的私心
無法給于平等的愛 

我害怕 害怕BoBo跟寶寶感覺得出我的私心
我害怕她們會用指責的眼睛看我
用著受傷的眼神問我
「媽媽,為什麼妳比較不疼我?」

每當我這樣想時 我都會為將含有的私心
馬上轉為「平等的對待」

**********************************************************************************************


BoBo 我的最愛 
她乖巧 溫順 善良 沒脾氣 
每回看她 她總是用笑瞇瞇的眼神看妳
一天24小時 有10個小時以上她都在睡覺
愛玩水 看到沙灘上有個洞 
她會毫不猶豫的跳進洞裡讓妳埋
看到青翠的草地 
她會不顧周遭有無車輛或行人
馬上奔上草地 盡情地在草地上打滾

我愛拿著小玩具 輕輕的問她「妳要不要?」
BoBo聽到了 都會大聲的「汪!」
告訴我 她要!

我愛在家中跟她玩奔跑的遊戲
她會拖著她肥胖的身軀 
快速的衝到我的背後 
在我停下來的同時 
她會從背後抱住我的大腿
我開心的大笑 她會吐著舌頭用力的哈氣 

我愛在她熟睡時叫醒她
然後趴在她臉旁撒嬌跟她說「媽媽好無聊~」
盯著她睡眼惺忪的臉
我會噗一聲的笑出來

我愛聽著音樂 搖動身軀
然後讓BoBo也隨著我的身軀搖動
我開心的笑 她也快樂的抱住我

我愛蹲在玩具箱旁
輕聲問她「球球咧~」
她會馬上從地板爬起來尋找球球給我
讓我一一將這些玩具放回玩具箱

我愛無聊時問她 要不要去「散步步?」
此時的她 都會睜大眼睛看我
開心的搖著尾巴
我再問她 「繩子咧?」
她會快速衝到籃子前將籃子裡的牽繩交到我手中
乖乖坐著 等著我幫她繫上牽繩

我愛拿著浴巾 邊跑邊跳衝進廁所
一邊跑一邊喊著「洗澡澡~」
BoBo會開心的跑過來 
一邊跑一邊咬著我的浴巾
就這樣 一人扯一邊的扯進廁所

洗澡記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ris52168/3/1240350768/20040809214959/

我愛抱著她 抱著那大大軟軟的身體
讓她頭靠在我肩上
不斷的撫摸她 告訴她
BoBo越來越漂亮
BoBo越來越乖巧 越來越聽話
媽媽越來越愛她


寶寶 我的最愛
我與寶寶相聚時間不多
對她 我有份難以割捨的愛
因為不捨 因為心疼
更加深我對她的偏心 
她聰明 有個性 
她不喜愛的事情 她不做就不做
就算會被打 會被扁的很慘 
她不要就是不要
知道她吃軟不吃硬 
所以 大多時候 都是向她「請求 拜托」
知道她聰明 所以 大多時候都用「說的 講道理給她聽」
她做錯了事 我會花很長的時間「說教」
見她頭越來越低 眼神越來越不敢看妳
這時 就可明白 她是聽得懂的

她敏感的知道 周圍發生了什麼事
一有不對勁 她會大聲的吼叫
外頭有人安靜無聲的上樓
她感覺不對 會吼得讓那人拔腿就跑
在我為BoBo悲傷啜泣時
她會一把跳到我身上 
硬生生的將頭塞裡我懷裡

當我悲傷蹲在一旁
她會用鼻子撥開我的手 舔乾我臉上的淚水
她的陪伴 她的一舉一動 
都讓我知道 我並不孤單
我需得堅強 我需要照顧還在身旁的她

寶寶的來來去去 讓我一顆心上上又下下
原以為 事情已成了定局 寶寶可安定了下來
怎知 變化會如此 那日的離去 是真的離去
寶拔問我 為何哭的如此悲情 
寶寶並不是離開人世 日後還可相見
悲傷 悲傷曾經付出 如今卻是用這樣的手段來帶走寶寶
悲傷 悲傷別人不懂 但他怎能不懂
悲傷 悲傷對寶寶付出的感情 
今日卻造成難再相見的局面
http://www.wretch.cc/blog/BOBOMOM&article_id=1649113
我衷心的期望 期望寶寶能過的很好
有個比我更疼愛她 包容她的人
雖有再多的不捨 
但逝去的 仍是逝去
我會將那一點一滴的思念收起來 
將那些情感鎖在內心的櫃子裡
只將那些祝福放在心上
期望她有更好的未來


BoBo離去至今有六個多月....
問我 我能否釋懷了 
其實 這答案我也不是很清楚
我可以開心說 我有個很大的寶貝
我有個很愛撒嬌 愛粘人 膽子很小的BoBo
我能跟人家談起BoBo時微微的笑
但 我卻再也不願走進那公園 
我 沒有勇氣 
三個月前 經過那公園 
我會糾著心 紅眶眼的離開
一個星期前 再經過那公園 
朋友心疼我的悲傷 
仍帶著我繞路而走
而這次 我已能堅強地看向那條道路
只是 我仍沒勇氣走進去那公園

也許 那天 
等我真的可以釋懷了 
我想 我也許可以牽著貝兒
告訴她「這是馬麻之前帶BoBo姊姊來的公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