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現在住的這間房子 真的是緣份
朋友陪我看了好多間房子 我們都看不喜歡
然爾 我們卻因站在看版前 遇到某位先生
這位先生談到親人房子是空屋 問我們要不要前往觀看
我們三個女生 便帶著隨便看看的心態前往

坦白說 這裡 我並不喜歡
因為位於六樓(上面還有一個七樓) 沒電梯 樓層過高
夏天過於炎熱 冬天過於寒冷 
沒隔間 環境怎麼整理都覺得不舒服
種種因素評斷下 我並不喜愛   
但 我卻深深為了陽台所吸引 
只因 陽台大 適合BoBo 

因為這個原因 我選擇了住下來
為了適合BoBo 我天天爬六樓 
夏天忍受著炎炎夏日的溫度
冬天忍受著寒風侵襲的不適

從二袋行李(一小袋輕便的衣服+一大袋BoBo的用品)
到今日一整車的家具 
在在顯示出這些日子來 
我一點一滴辛苦 
我又是怎麼一人渡過來的

感謝一路伴著我的同事 
感謝一路伴著我的好友
感謝一路伴著我的同學
感謝大家這些日子的幫忙 
讓我從一家髒亂不堪的房子
變成還尚能居住的窩



在這住了二年多 
如今 我們又要搬家了

要搬家的原因 
是因為無法忍受房東無理的要求

我的房東 是個大地主
中正路上有好幾家店面都是他們家的
當然 也包括我們巷子裡這一整排房子都是他們家的
常常打電話給房東時 房東都在唱卡拉OK
說到他們的有錢 真的說也說不完

剛搬進來時 我便對房東印象不是很好
事先跟房東說 我大約提早二、三天搬進去的整理
搬進去後發現房東答應我的瓦斯爐跟熱水器都還沒裝
打了電話給房東 房東說會幫我補裝
前一天已通知房東我們搬進去了 
誰知道隔天房東還是沒敲門的 就直接開門撞進來(當時門還沒換鑰匙)
所幸當時還有朋友一併過來幫我整理
要不然 我單身一個女子 
睡到一半就有人衝進來 這還真是很可怕!

也許 也是因為單身一人住在外面 
對於居住安全 我很重視
又加上房東這樣的行蹟 讓人覺得要更加的小心

不過 我的房東也很可愛 
他從不催繳租金 他總是好幾個月來收一次 
每次打電話請房東過來收 
房東都說我們方便就好 
所以常常放了好幾個月房租 讓房東過來一次收足

之後我覺得常常這樣不好 
改用匯款過去給房東 
但是又過了幾個月後 跟鄰居聊天得知
房東每個月過去跟他們收
讓我不禁自問「即然有過來收了,何不連我的一併收?」
讓我白花了好幾月的ATM手續費

住了一年多後 開始有了水電費的問題
之前聽鄰居說 他們住了一、二年 房東從沒收過水電費
而我 卻是每個月都有多匯水電費的錢給房東
這讓我不解 怎麼會這個樣子?

又過了一陣子
房東開始過來跟大家多收電費
因為 房東沒在每層樓裝電表 
四~六樓只裝了一個電表(但冷氣電表有獨立裝)
就在某個月 房東要我繳四千元的電費
我聽了傻眼 為何我要繳四千元的電費?(多加一點就是一個月的租金了)
房東說 因為三層樓電費加起來一萬二 
平均除以三 所以我要繳四千
我認為極度不合理 
四、五樓都是一家子 只有我是單身一人
為何我收的電費跟大家相同 
且 平日我都在上班(其他人都是一整天在家)
唯有晚上七、八點才會到家
十二點就寑 怎麼用電也不會用這麼多吧
最後 房東說 那我只需繳三千就好!
三千?! 三千對我來說也一樣不合理了
我沒用什麼電 為何我要繳三千?

最後房東跟我說 如果我不繳納的話 
他可能要麻煩我搬家了
這句話 讓我氣結 
我笑罵這樣說法太過份
並非我不繳納電費 而是電費必需要有個著收的依據
沒在每層樓裝電表並非我的問題
該我繳的 我會繳 
但並不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收取費用 
不合理 也不公平 

最後 房東又開始用他那一招 
邊說邊後退的舉動(見過的人 都會跟我一樣覺得很沒禮貌)
然後 這話題不了了之
(但我還是繳了三千元的電費)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家是沒隔間的
在剛搬進來時房東說要幫我隔間
當時我說先不要隔 要隔時再跟房東說
等到過一年了 我跟房東提要隔間 
而房東卻請我直接跟他哥哥聯繫(住隔壁)
說他哥哥是做裝潢的 叫我直接跟他哥哥說
我「................」
我怎麼去跟他哥哥說啊
這應該是房東要處理的啊
怎麼叫我直接去跟他哥哥談?(而且他哥哥我從沒見過咧~)
因為房東這態度 所以我也一直在找機會跟房東說
加上 我還沒思考出怎麼隔法 
所以也一直遲遲沒打電話給房東

繼電費事件後一、二個月 
貝拔說想隔一間工作室 
我便請貝拔打電話給房東 跟房東提要隔間的事
怎料 房東竟跟貝拔說
他不打算隔間了 而且 他還要麻煩我們搬家
因為~他兒子要結婚了!

天啦!換作是任何人都會有反應吧~~~
怎麼可以這麼過份!
竟在這個時候又提一次要我們搬家?!
上次被房東趕一次我已經打算要搬家了
這次又被趕一次我更加的
什麼跟什麼!
要我們搬家還是我們用手機打電話給他
他才跟我們說的!(連這個手機錢也要我們出!)
讓我真的是抓狂到頂點!
所幸不是我跟房東通電話的 
要不然我一定會狠狠罵他一頓

貝拔在電話中跟我提這件事
我問他 那你怎麼回房東?
貝拔說『我跟他說「你這樣很沒道德!」』
「就這樣?你就說這樣而已?」我懷疑問
「對啊,我只有說這樣......」
「你是白痴哦~~~~~~你怎麼不多罵他二句?」我氣都快氣死了
「多罵他二句他就會懂嗎?!不懂的人就是不懂,懂的話也不會這樣說了~~」
「我............」想想 貝拔說的也是
他會懂嗎? 真懂的話就不的做這樣的事了

*************************************************************************************

因為這樣的刺激之下 所以我們決定要搬家
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也開始著手打包的動作
接下來的日子 更加忙碌 
真正瑪麗亞的日子現在才要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