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 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在這天情人節裡 我們這些您前世的情人
將陪你走完最後一段路



您走時 一句話也沒留下來
我在你耳邊喊的那些話
我不知 你是否有聽見

你眼眶中的淚水 我看了心痛 
心中有個破碎的東西 刺著我的心
曾經何時 你成了這般模樣
當年那意氣風發的你 到哪去了?

我擦拭你的淚水 奪出眼眶的淚止也止不住
我摀住嘴 不讓自己當場放聲大哭
聽著醫生的話語 我哽咽的詢問狀況
看著身旁人的無情 抑或 這只是他們所說的堅強
我哀傷 哀傷的不止是你的狀況
我仍哀傷身旁人的堅絕決定
毫不考慮的就做了決定
我手著無策 那怕心中已有個底
但我仍不願放棄 
身旁的人 像在談論空氣一般的在談論著你
也許 是我不夠堅強
也許 是他們獨立堅強
但 這是生命
這是一條寶貴的生命
這是一條與我們至親的生命
我無法做任何決定

你哭泣 我跟著哭泣
我多想問你「爸,你想活下去嗎?」
只要你願意這樣活下去,無論怎麼樣我都要救你!
我期望你能回答我
但你那無意識空洞的眼神
唯一給我只有那不斷流出的淚水

我哀傷不已
近在身旁的親人卻比任何人都來的遙遠
我孤苦無依的待在急救室外頭
任淚水無盡的劃過臉龐



一路走來 我覺得上天給我極苦的考驗
短短的二十幾天 卻是這樣漫長

我將一切的苦 吞進肚子裡
不想在這個時間點 再製造一些不快
我的體諒及付出
換來的不該是這樣的不堪

我終日悲傷 
伴隨著我的 不是我的家人
而是一直待在我身旁的人
我一句話都沒跟你說
我壓抑自己 我將這麼多的委屈及不平 全吞進肚子裡
替你感到傷心 替你感到無奈
內心的空虛 誰能懂



昨日 你哭泣 
在媽媽耳旁訴說著 你心中的悲苦
你說「我知道你們不會來看我」
爸 你可知 我們心中有多麼的難過

如果 不是路途遙遠 
如果 不是萬般無奈
我怎會讓你有這樣的傷心的感觸 

我哭泣對你說「我本來還在想,今年過年我們大家可以一起過...」
你的回應訴出我的無奈 「你媽不願讓我進去.....」
我只能低頭痛哭 
為何 局面會變成這樣
為何 會落到如此悲哀

你明白 我無法做主來改變這一切
我想讓你回到家中 但 事以願違
我不想引起更多的爭吵 

你叫媽媽轉告我 叫我記住你一生最常跟我說的話
那一句話 叫我一定要常常去用它
叫我一定要記得

「妳要乖乖的....妳要多擔待一點....」
你在世時 最常跟我說的就是這句話
至今您走了 您還是在告訴我這一句話
我放聲大哭 抱著你的骨灰 
模糊的視線 緊抱著你
緊抱著那冷冰冰的骨灰壇
二十幾年了 你到這個時間點 還不忘告訴我這一點
不要對我說抱歉 不要跟我說你後悔
不要對我說你對不起我 讓我背負這麼多
你起來 你起來對著我說啊
你再張開眼睛對我說 叫我要乖乖的要多擔待一些

我氣你 氣你走了還這麼的不負責任
氣你一句話也不留的就這樣走了
氣你不張開眼對我說 你後悔了你想改變了
氣你 氣你不給我機會讓我看到你的改變
不給我機會 讓你享受更多的福氣
你可明白 我的頂嘴 我的倔強
是在為這個家而努力著
我不想強勢 我不想堅強
但 我被迫必需的這樣生存下去

我不要聽到你的抱歉
我不要聽到你說對不起我
你既然知道對不起我
為何要拋下我 讓我獨自面對這一切
長女 是這樣的沈重
夜深人靜 我裏著棉被痛哭
傷心你的離去 傷心你晚年的失志
不甘 不甘你是這樣的年輕
留下我們 留下你的責任給我
留給我的 仍是那句多擔待些

從醫院離開那一刻起
我一直用這句話支撐著我到現在
我回憶這二十幾年 
這是唯一你留下來給我的
我在悲傷委屈時 耳邊響起的 總是這一句話
這短短的幾句話 背後卻背負著這麼大的壓力
生前 你應擔任的職務 我幫你背著
往後 你應負擔的責任 我仍要幫你背著



我明白 你放心不下弟弟妹妹 
你到現在仍是掛心他們
我只能悲傷的對你說 我懂 我知道
你希望你一路好走 不要擔心太多
也不要跟我說對不起 
以前我能做的 往後我也能繼續做
這是我最後能對你盡的孝道

爸 你一路好走
我對你的愛永遠放在心底
這一生無法對你說出口
但我永遠放在心底 一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