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這段時間對我來說
真的很難熬

我每天都呈現情緒不穩的狀況
除了哀傷 還有氣憤
每天在外頭奔跑
有不同的事情該處理 該聯絡
處理一段落後 必須再往殯儀館奔走
偶爾進公司處理一下事情
接著 又得忙著去辦理不同的事誼

中餐當晚餐吃 
晚餐當宵夜吃
到了該吃飯的時間
常常因為沒胃口而吃不下飯

到了晚上 閉上了眼
卻遲遲無法入睡 

一閉上眼 
眼前浮現的是那令人心碎的臉龐
睜開眼 滿臉淚水



每日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
舉起沈重的手 打開家門
臨面而來 是那個快速搖著尾巴的小孩

貝兒 可愛的貝兒
她期待著等我回家 
迫不及待的等我打開紗門
因為她迫不及待
所以她將自己的鼻子跟嘴巴抵在紗門上
露出豬鼻跟爆牙 
搖著火速的尾巴 像是在打節拍一樣 

頓時間 我所有的悲傷及疲憊都不見了
我張開嘴哈哈大笑 笑那個可愛的傢伙
竟在這個時間點 露出這麼好笑的表情 

我快速的打開門
抱著撲向我的貝兒
緊緊抱著她 
告訴她 「謝謝妳,謝謝妳給我快樂....」



這段時間裡 同事們給我的扶持很多
朋友們給我的關懷也不少
雖然 我對某些人有說不盡的失望 
也許 短時間不會忘 
也許 一輩子不會忘
因為沒有釋懷 也沒有甜美的說詞來說服我

親人的離去 能激發人成長
能讓人領悟的更多

原以為我擁有很多
到頭來發現 其實我什麼都沒有
醜陋 現實 自私 
在這個時間點 我才突然領悟
原來 這才是事實
這才是真正的情份



我說 我變的比較自私
安威麻說 這不叫變
這叫記取教訓 學的經驗
人常常會因為某些事件的發生、結束 而讓自己成長

是的 我領悟到了
但我爸呢 他到死後 才突然發現
原來 這就是他的兄弟姊妹
他一向重視、重情份的兄姊妹

在他往生後 詢問死亡時間、日期、車牌號碼
因為據說 通常這個號碼簽六合彩都會中
我那天真可愛的大姑 竟還叫我不要跟其他人說
要不然號碼不會出 
而且還千交待、萬交待 
叫我隔天一定要到我爸神牌前跟他說
叫他保佑她中六合彩
我無語 隨後大笑
替我爸覺得不值
也笑我大姑有臉要求我做這樣的事

我小叔 在重要關頭拿出二萬元讓我急用
我原以為他高貴及無私
怎料 這筆錢並不是他個人
而是二伯當天匯款入他戶頭
事後卻被小叔拿來當恩惠跟我媽炫耀

頭七 小叔明知時間 卻用在山上餵雞之由
直到法會進行三分之二才來到
三七 大伯、小叔用上班無法前來之由
滿七 小叔完完全全沒來查看
直到進塔當天 隨行的 也只有我們一家人

此時 我爸才完全明白 
跟我們說 他看清了 
他對不起我們一家人 

是的 爸爸 我也看清了
您看清不遲 我看清了也不遲 
人世間的情份 
也不過爾爾 
唯到重要關頭 才真正能顯露出來



我跟貝拔說 貝兒好貼心
她都守在我左右 
當我哭泣時 
她會抬起頭 轉過來看我
當我掩面哭泣時 
她會走過來用鼻子頂開我的手
在我疲憊發呆沈思時 
她會走過來將頭靠在我腿上看著我
我一邊撫摸她 
我的心思也沈靜了下來

貝拔跟我說 
這時 有貝兒陪伴著我
讓我的悲傷得以減輕
但他希望我等到那天貝兒不在我身旁時
我也能找到一個方向
讓我自己能尋覓出一個讓自己得以舒發的點

我沈默不語 
在這天還沒到來的時候
我不想去想
我只想好好把握住大家在一起的一分一秒
開心的過下去



這段時間裡 貝兒仍舊是她那搞笑的個性 
有時機車 有時作怪 

但大多時候 她都很貼心的守在我身旁
她的貼心及溫柔
讓我覺得很感動~~


最後還要跟跟貝兒說,
「貝兒謝謝妳,有妳真好!」



Ps:也謝謝貝拔這段時間的扶持,我終於覺得你也是有用的~(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