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認識貝拔時,他根本不知道我有養貝兒,
(我在養BOBO時,就認識他了,不過我們還沒開始聯絡....)



↑我生日,貝拔提到生日蛋糕來我家給我,

這也是貝拔跟貝兒初認識的日子,



↑這是貝拔跟我狗友們見面的初體驗

他還沒見過有這麼多的黃金獵犬



↑這是我們去金山玩時拍的

貝兒自己跑上去站在貝拔前面
硬是要有參與感.....
整個就是粘的要命........



↑這是我們去綠島拍的

那是我們二個第一次跑這麼遠帶著貝兒出門



↑這是我們在陽明山擎天崗拍的
二個人開心的在草地上奔跑.....



貝拔以前家中從沒養過狗,
等到他自己北上撿到一隻流浪犬後,
他才開始懂的跟狗相處,

對於我們這樣的養狗方式,
他很難了解,也很難體會,
不懂,為什麼我們會有這樣的方式待狗狗......



貝兒的聰明,是讓貝拔愛上貝兒的最大原因,

雖然說,剛開始是因為愛屋及屋的關係,
不過,最後貝拔會這樣疼愛貝兒,
也是因為貝兒與貝拔二人的互動,
更因為貝兒的獨特性,
加深了貝拔愛貝兒的緣故......



貝拔有潔癖,
為了養貝兒,他接受了狗毛的事實,
能忍受在天空飛揚的狗毛,
也能接受杯子裡有狗毛的結果,
他更能接受,襯衫、西裝外套占毛狗毛....

甚至,連他的四角褲、書被貝兒咬壞,
他也只是摸摸鼻子的承受這些.......



洗澡、剃腳底毛、清大小便,
以前沒有做過這些事的人,現在什麼都做....
包含我這個養狗養這麼多年都不願做的事,
(幫貝兒拉出卡在肛門的大便....)
他也都一一照作了,



我們養狗觀念大不同,
慢慢的,他跟著我改變......
慢慢的,聽我訴說對貝兒應該要怎麼樣又怎麼樣,
慢慢的,他對把貝兒當作我們的小孩,
慢慢的,他對待貝兒的態度,就像是一個心頭上肉一般.......



以前,貝拔會認為我這樣的觀念跟想法是太過,
漸漸的,他跟我一般,
他認為要給他們最好的,
因為,他們是我們的小孩,

有他們就有我,
我能去的地方,他們也能陪伴,



我們捨去了一般初戀愛該享有的二人世界,
我們的世界多了一個貝兒,
我們的生活也多了一個貝兒,
我們的一切因為貝兒的關係,
而有不尋常的改變,

我們不再是看看電影唱唱歌,
我們開始到處旅遊的日子,
我們帶著貝兒到處去玩......
沒有貝兒的陪伴,就像是世界少了太陽一般,
這世界不再美好,
這生活也再加無趣........



這些改變,我看在眼裡,開心在心底,
我知道,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一路這樣走來,我們經歷了很多事......



一同迎接生命的喜悅,



也一同承擔甜蜜的負荷,



我們同甘共苦的渡過生活,



把屎把尿.....



大把大把鈔票的支出.....



精神壓力的遞增....



應付一些不該應付的事情,





對於一個,不曾養過大狗的人來說,
他陪著我經歷這些歲月,
陪著我一同生活在這些時光中,
他的改變,我們都感受到了.......



曾經他眼中的太過,
現在成了理所當然,
曾經他眼裡的奇妙,
現在成了本應如此,



我們期望用最好的,來讓他們成長的更好,
也許花費驚人了點,
鈔票流失快一點,
不過,我們都願去捨棄彼此生活中的一些事物,
來讓他們擁有更多.....生活更好......



現在,沒有任何人太過,
也沒有任何人的想法奇妙,

我們有著共同的想法,
我們有著共同的作法,
我們期望讓我們生活更加豐富!



這幾年來,他變了很多,
我也變了很多.......
我們為了彼此而互相改變,



這樣的一個生活,我們感到很充實,
也感到很滿足,



是愛屋及屋嗎?
不,我不認為完全如此,



也許,一開始是因為我的關係,
所以讓貝拔去親近貝兒,



但,相對的,
貝兒也付予相當的愛意,來回應給貝拔,
讓貝拔明白,疼愛她,是天下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跟她深層接觸過的人一定會明白,
這樣的一個孩子,
她是多麼的擁有人性,
她是多麼的難得可貴......



因為他們的聰慧,讓人更加疼愛,
因為他們的人性,讓人更加愛憐,
因為他們帶給我們的美好,
所以才讓我們心甘情願的改變,



我喜歡看著我們家的把拔跟每個小孩的互動,
那怕只是摸摸他們的小頭,
或是用腳底板搓搓他們的肚皮,
這幾個小小的動作,
都讓我們感受到.....
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我們疼愛著每一個小孩......



(攝於 清境佛羅倫斯外)



看著越來越習慣在大狗堆裡打滾的貝拔↑
繼著寫這篇文章........



親愛的把拔:
也許別人看不大懂我要寫的到底是什麼,
但,了解我的你,
你一定能明白,我要表示的是什麼......

而了解你的我,我也知道太多濃烈的情感你無法表達,
沒關係,這些我都明白,
至於你沒有辦法用言語表達的缺點,
我也幫你想到一個方法,
反正你也沒辦法像我拉拉拉,就拉一篇文章出來(打字打的慢),
那你直接用行動來表示就好,
我知道你明天就要到新竹去出差了,
你只要把你去新竹出差的一天薪水交回來給我就行了~~~
這樣的行動表示,我就知道你有多愛我了!!!

記得啊~~~
我希望後天你從新竹回到家時,
要拿給我幾張千元大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