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我是你們心目中的小寶貝
你們把我捧在掌心上 用心的呵護
帶著我一同出遊 走遍大江南北
在每個旅遊景點上 處處留下我們的足蹟

你們天天訴說著 愛我的心
我也用盡一切的努力 來表達我一心一意的付出
你們去上班好久 我為了等你們下班
我承受了很長時間的寂寞 
不過這一些都沒關係 只要有你們 我就很滿足了!

我認為 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狗狗了
大家也不斷的對著我說 
我得到了好多人的愛 我會幸福一輩子

我一直以為你們會愛我一生 就像我愛你們一樣
但隨時的時間的關係 
你們將重心放在別的地方上
天天陪伴我的時間越來越少

你們開始熱衷於社交生活
我一天能見到你們的時間越來越少
漸漸的 你們開始覺得我是你們的累贅

嫌棄我的大便很臭 越來越不想清
覺得我掉的毛很多 飛天飛舞
覺得我口水流得太多 很噁心
覺得我很大一隻 洗澡要花很多時間

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
為什麼你們不斷的責罵我
我跟以前都一樣 我都沒有變過啊
為什麼 為什麼你們不再愛我 開始嫌棄我了呢?

我希望你們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於是 我就開始做一些壞事情
我咬咬家具 開始亂大便 然後偷吃你們的東西
我知道這樣做你們會很生氣
但是 至少這樣可以讓你們注意到我
而不是把我丟在一旁都不理會
被你們打 被你們罵 我也覺得很開心

我越來越壞 你們也越來越生氣
你們雖然打我 我也感到非常的痛
不過 我能感覺到以前那個撫摸我的手掌
當你們的手 碰觸在我身上時
就好像 以前摸我那樣 
不過跟現在比較不同的是 現在我覺得好疼痛

我以為這樣 就可以讓你們注意到我
但是慢慢的 你們更不想要理我
我也越來越不快樂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才能讓你們像以前那樣的愛我
我想 可能是因為我不乖

於是我決定要當個乖寶寶 
讓你們像以前那樣的愛我
但是 我當乖寶寶好久了
為什麼你們還是一樣不理我呢?

我洗澡的時間一次拖的比一次還要久
我皮膚開始出了問題 
我聽到了你們抱怨麻煩的聲音
我也聽到你們說我是大麻煩的話語
我 我不是你們的最愛嗎?
為什麼現在我變成了麻煩呢?

現在 有一個軟軟小小又很吵的小東西回來了
你們開始限制我的自由
我天天被關在一個籠子裡
你們每天就看我一眼 然後就不再理我了
無論我怎麼熱烈的搖動我的尾巴
你們仍是看也不看我一下
我無法忍受你們不再看我的事實
我好慌張 我用力的嘶吼 
只期望你們看我一眼
後來 你們終於回頭了
但是你們卻是回過頭來拿東西丟我 叫我閉嘴
我心碎了 為什麼 為什麼你們變了呢

如今 我聽到你們討論說要把我送走的事情
為什麼我要被送走?
你們不是說要愛我一輩子的嗎?
為什麼? 為什麼你們不再愛我了呢?



【BO麻】
以上的文章,與油條沒有任何關係,
這個是我聽了油條的故事後,決定寫下來的文章。
我認為這樣的事情,不只會發生在油條身上,
也會發生在很多家庭了....

我一邊寫這篇文章,一邊感到心碎與難過,
我不想再去痛罵這些飼主,
因為怒罵他們,並不會改變現狀,
願不願改變,是在於那顆心,
而不是因為旁人的怒罵就能得到改善。

油條是一個因為家中有誕生兒的關係,
而被迫離開的黃金弟弟,
我聽著油條的故事看著油條的照片,
似乎能感受到他的心境,他,真的很不開心。

我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po這樣的訊息,
所以,我改用另一個方式來陳述這篇文章,
如果,您願意與我一樣,替油條弟弟找到一個家的話,
請幫我引用與轉po,讓油條弟弟擁有更多的機會。

最後,謝謝馬汀馬麻把油條的故事告訴我,
我真心的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

==================================================================



====== 飼主需求 ======
 
‧   您曾經飼養過黃金獵犬嗎?
‧   您的住處可以飼養寵物嗎?
‧   請簡單介紹您的家庭成員
‧   請確定家中成員是否都同意飼養寵物
‧   家中成員是否有過敏體質
‧   是否將會有新生兒的到來
‧   您是否已有穩定的收入與工作
‧   您會將黃金弟弟飼養於家中或戶外?會關籠或自由行動呢?
‧   是否能抽空每天早晚帶黃金弟弟去散步至少15分鐘?
‧   帶黃金弟弟出門時會確定繫上牽繩,以避免因為馬路上的意外狀況而走失
‧   同意給黃金弟弟完整的健康照顧嗎?(每年定期施打疫苗、每個月定時餵食心思蟲藥、點蚤不到~)
‧   是否能接受前飼主不定期的探視或關心
 
★   在未來的十多年裡,是否能對黃金弟弟不離不棄?
 
 
====== 成犬優點 ======
 
‧   個性穩定
‧   對人友善、對小孩更是友善
‧   教導上較不需費心思
 
 
====== 照顧重點 ======
 
‧   請勿餵食狗狗專用飼料外的任何食物
‧   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八合一疫苗
‧   每半年給予驅蟲藥
‧   每個月點蚤不到(或蚤安)
‧   每個月餵食犬新寶(或其他犬心思蟲藥品)
‧   每天給予乾淨的飲用水
‧   每天早晚定時遛狗至少15分鐘、同時梳毛,以幫助狗狗皮毛替換
‧   保持環境乾燥、清潔

 

 
====== 狗狗資料 ======
 
【姓  名】油條
【性  別】帥哥
【年  紀】92年4月的第二個星期
【個性描述】一個以為是人的黃金獵犬,黏人撒嬌、有點膽小(怕打雷跟鞭炮) 雖然已經六歲,個性卻像小男生
【生活習慣】會吃人吃的東西,我們吃東西會想要,不關籠子,不練繩子(外出OK)自由在家中
【結紮狀況】已結紮了
【晶片植入】有(新竹地區)
【疾病狀況】因為之前住在鄉下2個月寄養蚊蟲牛逼多,沒有及時治療,被咬到有皮膚病,目前正在治療,快好了,不過還是會有疤痕,毛長長就看不到,之前在新竹住一樓天氣濕熱會有長黴菌的狀況,保持乾燥就OK。
【健康狀況】健康OK,無大毛病
【健康檢查】一歲多時有做過髖關節X光檢查,無問題
【疫苗驅蟲】定期施打八合一、服用心絲蟲藥
【飼料品牌】希爾斯+好市多的某品牌飼料

 



想進一步了解油條的事情的話,可以與馬汀馬麻(白小豬)聯絡:katiearey@gmail.com



======= 白小豬碎碎念 =======
 
‧   狗狗並不是只有可愛、拉風或是下命令的「物品」
‧   狗狗需要您跟他有所互動、交流,您對他付出的相對他也會無怨無悔無止盡的回報給您
‧   養狗狗真的是一件需要很大的愛心、耐心與時間的事情
‧   狗狗只是您人生中的1/10,但您卻是狗狗的全部
‧   當您要逛街、隨意出遊、四處過夜或出國旅行時,很有可能會因為狗狗而無法隨意成行,因此決定飼養前請三思
 
寵物,會無怨無悔地完全接受您、無條件地愛您;因此,也請您同樣的無怨無悔、無條件的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