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到頭皮都發麻了。

是說,好久不曾這麼的生氣過,
氣到久久無法平復,回到家坐在電腦前,還是一股惱兒的不開心,
灌下一大杯的冰水,也沖了冷水澡,
回想起,還是感到很非常非常非常的鬱悶。

話說,前陣子買了白色的GF1(連開箱文都還沒寫)
貨比三家過後,決定要去板橋知名的名店買相機,
衝著是這家號稱「保固二年」的店,重服務的我覺得選這家店就對了。

相機用了一陣子(其實還不到四個月) ,發現轉鏡頭時會有沙沙的聲音,
由於鏡頭無法自己清理,所以貝拔就幫我把相機送回原店家去清理,
因為鏡頭有沙沙聲乃是人為因素,因此維修費我們自己負擔,
這點我們可以接受,所以就將相機送修。

後來我問貝拔,相機什麼時候可以拿到,
他說店家告訴他相機送修至少要十天,
原因大致是店家送那裡,那裡再送那裡之類的,
我也沒注意聽貝拔說些什麼,只記得「送修要十天」 <--我只在乎什麼時候拿回來

等了近二星期,也就是8/6上星期五,我終於可以去拿相機了!
我帶著開心的心情去迎接我的相機,
到了店家,貝拔報了他的名字,
服務人員上樓去拿相機,我則跟貝拔在樓下討論等等來幫三姊看另一台相機g2,
(因為貝拔的三姊叫我們幫她看有沒有什麼適合她的相機)
沒多久...服務人員拿著我的GF1下樓了,
他拆開包裝袋的過程裡,貝拔眼尖看到相機刮痕: 「那是什麼?!」
我瞄了一眼極度驚恐也問「那是什麼?!!」
服務人員聽了(看了)也驚恐的馬上翻開相機,接著火速跑開去拿擦鏡布來擦
由於我實在是太震驚了,我還呆了幾秒才回神,
待回神後我也衝去服務人員旁邊去看他用擦鏡布擦拭完後的樣子,
結果不看還好,看了整把火都升起來了.....

因為我的GF1是白色的,只要有刮痕就會很明顯,
所以更別提那二側,一眼就可以看到二側都有刮痕,
而且其中一側的刮痕特別深,有很多條交叉刮痕交墊在一起,
也讓刮痕的深度更加的明顯,要擋也沒辦法擋得住,
我實在是很難想像,能造成相機有這樣刮痕是怎麼做的?

後來換了另一個店員來,
那個店員一來就把相機翻過來又翻過去的看,
然後指著相機底部的標籤說「這是相機是妳的吧。」
我說「對!是我的。」
然後他又說了一次:「妳看~這相機是妳的吧~」手又指一下相機底部的標籤,
說實在的,我完全聽不懂他要說的是什麼,
我不高興的說:「對!這是我的。」
接著他講了一次:「妳看~這相機、這型號是妳的吧。」
此時我的火氣逐漸上升:「你要講的到底是什麼?」
他說:「我的意思是這相機是妳的,這上面的型號也是妳的...」
我還是搞不清楚他一直重複同樣的話要講的是什麼?
我聽了不高興的說「然後呢...說重點!」
他聽到我語調變了後,將聲音放小聲的說:
「重點是....這相機是妳的..面版也是妳的..我們相機的技師不可能把妳的相機帶出去玩然後刮傷...」
「我有說他把我的相機帶出去玩嗎?」我反問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他不會把你的相機帶出去玩然後弄傷,所以這不可能是技師弄的...」
「我不知道他把相機拿到那裡弄傷,我只知道我的相機現在二側都有很深的刮痕..」
「我們技師他不可能把妳的相機帶出去玩後然後弄傷...所以這會不會是妳自己玩弄到的?」
哦~(挑眉)這下我懂了!原來他繞了一圈的意思就是~這.全.我.弄.傷.的.囉~

我指著相機:「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底座的包膜,這是我們自己貼的...我就是怕它刮傷才貼...」
「我的相機上面沒貼,是因為平常還有保護套在保護著,如果不是送修弄成這樣我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況且我在你們這裡買相機時,我連相機殼連接處是否有一樣齊都會注意到,你以為我會沒注意到這刮傷嗎?!」 <--抓狂指數50%
「而且我只是來送修我的鏡頭,不是要你們還給我這種都有刮傷的相機吧!」 <--抓狂指數70%
那店員聽了不知道要回什麼,於是開始轉看相機二側,
接著又看了一下修送的單子說:「妳相機是鏡頭有沙沙聲所以送修?」
我回「對。」然後他說說「那妳鏡頭的沙沙聲是去哪裡玩造成的?」 
(他的意思鏡頭有沙沙聲跟所以刮傷也是我造成的嗎?)
就在我的抓狂指數要達到100%時,
一直很安靜的貝拔也忍不住出聲「這不是重點吧!」
店員看到我跟貝拔二個都火了趕緊說「對對對,這不是重點。」
接著他又說「今天星期五,技師下班沒辦法聯絡上了,我星期一會打電話罵他。
罵他?罵他?罵他?罵完他我的相機就可以恢復回狀了嗎?
「我不需你罵他,我只要我的相機可以變回原本的樣子,我怎麼給你的,你就怎麼交給我。」
那店員聽了說「唉...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就在我還沒回話的時候,店員又說了「沒關係...唉...沒關係....沒關係...」 <--呈現自言自由的狀態
問我說「那...那... 那這週末妳相機要拿回去嗎?妳可以星期一再拿來送修。」
我的相機都刮傷了,我怎麼可能拿著刮傷的相機回家?
「我不要拿回去,我要你們把相機整個處理好後再交給我。」
店員聽了後又說「唉~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講完後又深深一句唉...
聽他這樣講,好像是我硬要拗他似的...我似圖跟他講理,不想讓他覺得我是在硬拗他:
「你們公司在維修前都沒有相機圖先標示相機那裡有問題嗎?」
接著我又說「像跟和運租車,租車公司都會先畫有暇免得有爭議...」
那店員聽了說「汽車是高價品。」 (這是什麼意思,所以相機不是高價品就可以不用畫嗎?)
「那有爭議的話呢?」我反問他
他聽了又嘆了一聲「唉~星期一我會打電話問技師,然後我"一定"會打電話跟你交待報告進度。」

就這樣...我把我那有刮傷的相機放在店裡,
由於我留的是貝拔的電話,所以至今我也不知他到底打來了沒,
後來我跟朋友提起這件事,朋友說還好我很聰明的沒有把相機拿回家,
因為我把相機拿回家後,那個刮傷也可以說是我後來弄的,不是送修後造成的。
其實,我才不是我朋友所說的聰明有想到這一點,
我只是單純的因為生氣不想把一個有刮痕的相機帶回家。

而且...我知道我真的是太抓狂了....
但是這好像是妳把寶貝又純潔女兒送去夏令營玩,
可是沒想到這個夏令營的活動要半個月,
妳每天就在那等妳女兒回家,殷殷期盼著....
好不容易等到半個月過後,妳女兒終於回家了,
結果卻發現妳女兒去夏令營玩後變的完.全.不.純.潔.了!!!!!
你們說看看,你們說說看,
做父母的是不是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抓狂啊?!

摸差哇這麼寶貝我的GF1,
只是拿去送修,竟會得到這樣的結果,
雖然說,店員說會再打給我,但是我還是很擔憂,他會怎麼處理?
如果他不處理的話,偶該怎麼辦才好?
有沒有類似經驗的朋友,願意分享一下處理過程。


PS:不好意思,這篇沒照片,因為GF1沒帶回來,所以也沒辦法讓大家看看我女兒變的不純潔的樣子。
PPS:我完全沒辦法忍受才買四個月的GF1...身上有很髒很髒的刮痕呀呀呀呀呀!!



[8/9  pm 23:12更新]
今天等了一整個下午,沒有接到店家的來電,
稍晚,同事幫我把這篇文章轉貼到Mobile01,

晚上九點多,跟朋友聚餐後在餐廳門外聊天時,貝拔接到店家的電話,
是一位小姐打來的(不是那天跟我們接洽的服務員及店員)
那小姐說她是當天接收相機的小姐,那天她拿相機的時候相機就有刮傷,
就在我們要有反應的時候,那小姐又趕緊說了:
不過因為現在這樣講沒有事證,所以他們公司確定會幫我換前後殼,約一個星期後我會拿到相機,
下次類似的狀況,店家也會找一些證明或是存證的方式預防爭議發生。

這件事目前算告一段落,感謝大家的意見及鼓勵,
我看了某些留言讓我笑了很久,心情好了很多,
當然心情更好的是店家有幫我處理這件事,
最後要感謝同事幫我轉貼文章,讓這件事可以更完美的結束,
感謝我們家的余大哥呀呀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