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最近終於忙了一段落,終於可以閒下來好好處理一下積欠已久的文章;首先想到的是馬利與我的"書評"及"徵文"活動,剛剛查了一下,我發現因為近來繁忙的關係,我竟錯過了"書評"的時間....(此刻的心情是無盡的悔恨啊~~~),雖然心中很不甘心,不過....至上我可以寫一寫另一個"徵文的文章",這個文章對我來說,可以說是輕而易舉!唯一覺得比較難的是.....我不知道該寫那一項事蹟比較恰當....(意思就是多到不知道該由那一個下手!)似乎每一項都令人髮指....>"<

=====================================================================
會把貝兒帶回家,這個動作,不知道該說是老天安排?
或著是說上天註定.....抑或是我耐心不足,
特定派一個貝兒進入我生命中,
來鍛練我的脾氣、耐心及促進我不斷賺錢動力(因為錢花太兇!)

在BoBo離去的那段日子,我像是失去靈魂般的在過生活,
我急欲在生活中找尋一絲絲BoBo的影子,
打開家門撲鼻而來BoBo的氣味,地板上BoBo殘留的毛髮,
含有她口水味的玩具.....沒有一個可以停止我對她的想念,
因為來的突然、來的措手不及,
我像是瘋了一般的急欲找到一個生活的重心,
我想找個影子.....一個像BoBo的影子....

↓曾帶給我生命無限美好的BoBo



初見到貝兒時,坦白說,我完全不知她是不是我所要的,
我想找尋的...是BoBo的身影,
有BoBo模樣的可愛小黃金....
初見貝兒時,她安靜、乖巧、可愛,
她有BoBo那沈穩的影子....有她溫和的表情.....
但她沒有BoBo那獨色的毛色,
她也沒有BoBo那壯碩的體格....

當朋友問我「妳確定是她了嗎?」
「我不確定.........」
我低頭看著那大大無邪的雙眼,
牠正用牠那可愛的臉孔看著我.....
「牠好可愛......好乖哦......」
朋友問我「那....妳確定要牠了嗎?」
「唔....我真的不知道........」
我天人交戰的看著牠,心中一直在說:哦~~牠真的好可愛....
牠的臉孔實在是好甜美......

「如果她現在親我一下的話,我馬上帶牠回家.....」
我話才說完不到三秒的時間,
我懷裡那個"看似"無邪、"看似"可愛的小孩,
馬上露出牠那小小粉紅的小舌頭舔我,
一次又一次的舔我的臉龐....舔我的下巴.....
「哦~我的天啊!」我驚訝不已!
我張大眼睛與朋友四目相看,二人大笑出聲!
「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天意!牠是真的聽得懂嗎?!」



剛在寵物店裡甜美的小傢伙,
剛在車子裡安穩乖巧的小朋友,
剛在樓梯間張著大眼看著我的小可愛,
在放到我家地板的那一刻起....
完、全、變、了!!!!!!

那個甜美的小傢伙,
正在我家的地板上衝來衝去!
那個安穩乖巧的小朋友,
正在啃咬我電視櫃的布!
那個張大眼無邪的小可愛,
正在找尋任可以破壞的物品!

什麼可愛無邪!
什麼甜美可人!
什麼乖巧沈穩!
全都是騙人的!!!!!!!!



當我知道,她完全沒有一絲絲BoBo影子時,
我的世界就開始變了!
除了覺得自己深深被欺騙外,
我還數度的幻想她被惡魔附身,
我更是幾度的大喊「我後悔了!我後悔把她帶回家!」
先別說她不沈穩,
也別說她個性倔強,
更別說她不受控制!
光是她破壞的功能,
就夠讓我傻眼+抓狂!

她的個性從小就倔(當然現在也一樣),
在二、三個月的時候,
就會看人的臉色,隨時隨地注意我的表情,
準備著她下一個動作,
通常在她搞怪之後,待我準備要火火動手扁人時 
她已一溜煙的跑掉,而且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
消失的無影無蹤....待妳怎麼叫她,
她就是不出來(可能知道她一出來就必死無疑吧!)

除了看人臉色外,她也不讓人家抱她,
只要有人想抱她,她一定會啃咬那個人的手腳,
那怕我已在旁邊大喊「不可以!」她還是照咬不誤,
如果,我抓住她的嘴巴,不讓她露出她的尖牙時,
她還會發出怒吼聲,不斷爭扎要咬人.....
聽到她發出怒吼聲,我就會吼的比她更大聲,
然後整個家裡就對響起一人一狗的對吼聲,
現在想想是滿可笑的,
但當時可是會讓人氣到語結.....



然爾,貝兒可怕的個性,
是在她滿四個月後才一點一滴呈現出來,
我先說她在2004年新年時,她送我的禮物好了!

在2004新年時,大家忙著慶祝跨年時,
我正臥病在床,一在昏昏睡睡,
就在我半睡半醒之間,我聽到了水聲!
什麼!!水聲!!那來的水聲!!
難不成貝兒把我水籠頭的水打開了!(當時滿腦子只擔心她被水噴溼,怕她會感冒~)
帶著疲憊的身軀走進浴室,只見貝兒開心的搖著尾巴,
看看她,全身乾乾淨淨~~~著實放下一顆心,
但那~水聲是打哪來的啊?!
打開大燈,尋找那聲音的來源~~
蝦米!!!蝦米!!!!
所有的睡意全被沖醒!!
我的馬桶~~我的馬桶~~我可憐馬桶的管子~~
那根鐵管~~那根還不算小的鐵管,
竟被貝兒咬出N個小洞,水從各個小洞噴出來,
像個小小噴水池~~~>_____<
我.我.我.我只想叫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衝擊太大,
我竟完全忘了要斥嘖貝兒,還放任她搖著尾巴跑來跑去,

直到我關掉了馬桶水管總開關,
走回房間~她還叼著球搖著尾巴站著看我,
我問她,「是.誰.咬.的....!」
她嚇到把嘴張開,任球掉落在地板~~
害得我笑也不是、罵也不是、打也不是......



四個月過後,她似乎已完全開竅,
知道每個破壞那個新玩意可以激起我的火花,
知道每個東西有什麼樣的快感,
常來我家的人都知道,
我家的家具、物品已慢慢的在以倍數的方式遞減,
在我家已完全找不到一件完好的家具,
無論是化妝台(椅子已被咬爛了!)
或是大理石桌椅(有角的全被磨成橢圓形!)
甚至是衣樹(角角全都有牙齒印)
更誇張的是,我廁所馬桶的水管已換了二條!



忘了是誰跟我說過:「會咬就是會咬,這是個性,怎麼改都改不了!」
在經過幾個月不信邪、壞了很多家具的證明下,
我們決定把貝兒那驚人的破壞力視為"不可避免"!
所以,在我們出門前,我們會用繩子把她綁在某一塊四處無重要物品區,
怎知,這個小妮子用"在此路不通便開劈新道路"的心態,
硬是找到另一個讓我們傻眼的方法,



原以為.....放成一袋一袋的棉被,
塞在桌子下面收訥袋,那裡算是"安全區".....
在這一次的實驗下,
我們更加了解一個真理,
「她眼所及的地方,全都是新的破壞點!」



經過某人經驗告訴我,
因為貝兒被綁住,所以會不開心破壞更多東西,
所以,我們就試著六天都不綁她,
讓她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在未來這個六天裡,我度過了生平第一次花錢花這麼兇的六天!

第一天....她好乖、好聽話....家中一切安好.....
我開心不已....想說,就這麼般試上一個星期看看吧....

然而,第二天她便給我跳上床.....垃圾桶也被翻開....貴貴皮包被咬壞....
看得我目瞪口呆.....我那超貴的皮包啊......
氣得我當場好生"教導"她一番,心裡也在盤算明天會不會敢再做怪...

然後....第三天.....
睡衣被咬破一個大洞、圍巾也破了三個大洞....(我的錢....我的錢啊....)
垃圾桶裡的東西仍是被翻出來....
(此時我開始在想,難不成第一天是乖巧是出自於「她不懂怎麼"玩"!」)
這下....我不得不認命...

於是第四天我便將垃圾桶放陽台...
心想,嘿嘿,這下妳沒得咬了吧!!
怎料~~~回到家後,發現她打開了陽台,跑到陽台大肆破壞,
除了將整間屋子踩得黑黑外,連自己也被雨水噴的髒不拉基....
仍是將垃圾桶裡的垃圾全咬出來...啊現在是怎樣,平常沒吃飽哦!!!!
氣得我半夜得洗狗還清陽台、清家裡....(還好沒給我跳上床!)

第五天....我把陽台的門給鎖起來.....(哼!這次沒得開門了吧~)
垃圾拿到外頭去.....床上鋪另一條棉被.....
這回她很乖的....什麼都沒咬......

怎知第六天......我髒話都要丟出來了.....
家中滿地的衛生紙(她將化妝台上整包衛生紙扯下來),
地板上留著我四隻高根鞋的殘骸....其中一隻還開口笑,
若腳伸進去還可以看到腳指頭,包鞋變涼鞋...很強吧!!
她洗澡的浴巾被她扯下來...撕得一片、一片的....
而我可愛的床.....床上滿滿是我高根鞋的皮帶.....
氣到我坐在床上扶著自己將要爆破的筋....不斷的深呼吸....
在我待在旁邊喘的同時,
這個作庸者還很開心的吐出舌頭開心的笑......
當然爾....後果必定自行承受.......

原以為災難就此結束......
當我走進廁所時,才深切的明白......原來這一切都是我意想天開......
當我見到廁所犯水災時,我的心情就跟著這幾天的天情一樣,
真是糟到不能再糟了!!!! 水管!!!!!我的另一條水管!!!!!竟又被咬破了!!!!!!



別以為咬東西這就算是她的壞蹟,
更驚人的後頭!

有人說,知道自己小孩個性後,
就要依其法控制事情的嚴重性,
也有人說,凡是她可以咬的東西都要放在高處,
這樣一來,就可以免除不必要的災害,
雖然這些話都說的很好,
不過,這僅能適用於"一般民眾",
不適合用在我們家!
(畢竟魔女跟其他人是不同的!)

某次我回到家便隨便買了個便當來充飢.....
一邊啃我甜蜜的便當一邊看我的新聞,
啃到一半,發現快要七點半了~~
七點半!!七點半!!!這也意味著垃圾車將要來到,
火速的拿著錢包,拿著垃圾衝下樓,
下樓前還不忘把所有的東西全收進抽屜裡,
最重要的是我吃了三分之一的便當,
此時,總不能連便當也收進抽屜裡吧....
在腦中快速花了五秒的時間....
最後決定把我可愛的便當往書櫃上一放,
心想....哼哼哼(得意的笑)這應該是完美的做法,
便衝下樓去倒垃圾兼買"張貝兒"的水碗!!!(又是一個被破壞的東西)

倒完垃圾兼買了新水碗後上樓,
一進門...張貝兒又躲起來了!!!!
鞋都還沒脫...便用雙眼快速掃過客廳兼房間,
什麼都沒有!!!!這回什麼都沒有做,怎麼會躲起來???



以往只要回到家貝兒沒有站在門口迎接我,
這就代表她做了什麼會惹我生氣的事,
所以....當我下班打開門,不見張貝兒身影時,
我就會有心理準備打算迎接~~等會即將要抓狂的事情...
日子久了,人也會麻痺,
每天都抓狂的話,我的心臟會越來越無力,
所以,我也早早就練成一付強壯的心臟,
引爆點也在貝兒的調教下,
離中心越來越遠,
是該說我適應能力很好嗎???
還是該說我開始變成"好野人"了??
要當好野人似乎很難....
所以就辜且把這一切的改變歸類為我越來越強好了!

所以當這時我打開門又見到張貝兒躲在廁所外面偷看我,
我就開始跟她隔空對話~
「妳又幹了什麼事啊???」
全家掃過一遍什麼都沒有....
我也就安心的把鞋脫了進家門,
(可以想像我每天都是緊張到鞋都還脫~便開始想知道她又幹了什麼的心情吧~)

當鞋才剛脫好,大近視的我,
便看到我的小筷子正安靜躺在地板上對我招手,
(忍不住想問一下小筷子~你什麼時候躺下來的啊~)
等到訊息過了二秒傳回到腦中時....
我用快到不行的速度打開我的便當.....
媽.........媽啊.............
從沒見過我的便當如此乾淨過.....
連一點點的湯汁都沒有....
像是新的免洗盤一樣,
此時還能重新裝飯再呈給下一個客人吃呢!!
便當乾乾淨淨不足為奇~~
神奇的是什麼?
神奇的是筷子在地板上,便當還在書櫃上咧!!!!
而且...便當外還有塑膠袋包著~~>"<
大家能想像便當還在書櫃上,
她是如何給我站在書櫃上把塑膠袋翻開~給我吃乾淨的嗎??!!

眼神帶恨的轉頭瞪張貝兒小姐....
「這是我的晚餐咧!!!!!」
問她知道不知道吃了我的便當後下場會如何?
我敢跟各位打賭,她百分之百知道!!!>"<
如果她不知道,她怎麼可能現在還給我躲在廁所外偷看我!!!
^(^%%@&%#(@%(#^%*@#



在家具已全家破壞盡了後,
似乎已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再讓我青筋爆露!
但我懷疑~~張貝兒是我上輩子做錯了什麼事,
所以上天派她來懲罰我,
讓她來讓我的生活處處有驚喜!
在她第一次發情時,
她送了我一份大禮(就跟過年時送我的大禮一樣!)

如往常的發現...那天又沒有狗頭露出來迎接我,
嘆了口氣~~打開了門,
心想....「唉~~不知又咬了那些報紙了??」,
但.....映入眼瞳裡的卻是..........



這.....這.....這跟在腦中想像的景像完全不同嘛!!



從房間到客廳....沒有一個地方是乾淨的.....
滿地要資源回收的衣服,
每件都被啃咬的滿是裂痕及佈滿黃毛.....

再見遺落在床邊的馬靴.....
從我在那短短幾秒的表情裡,
馬上就能讀出~~~
什麼叫晴天霹靂???
什麼叫心如刀割???
什麼叫難以接受???
什麼叫痛不欲生???



難不成她不知道我的涼鞋已經很多雙了,
根本不需要幫我再製作其他雙了嗎???

再把鞋子翻到另一面來看....



見了這慘狀.....



真的是欲哭無淚.......
真不知為什麼這麼愛我的鞋.....
不久前才咬壞一雙"高檔"鞋,
現在又往我另一雙馬靴進攻.....
難不成真的打算把我全部鞋咬壞,讓我永遠待在家別出門嗎???

請別認為,這是她人生中最精采的一作品,
她更精采的在後頭!

個人認為,她目前最精采的應該算是這一件吧!



記得當時看到這個椅子時,
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給我死了吧!」
請仔細看....洞裡面還有她要欲蓋彌章的報紙...

當時我跌坐在床邊.....用手指的張貝兒.....
「妳.......妳.......妳!!!!」.............「妳幹了什麼好事!!!!」
我腦中浮現的是我要賠房東多少錢又多少錢.....
一組大理石桌椅(早在n百年前都找不到椅角),
一組貴妃椅......
哦~~~~~天啦~~~~真的給我死了算了~~~~

在哀痛了一個晚上後,
隔天早上出門前,我便隨意拿幾件衣服蓋在貴妃椅上,
想說這樣一來,貝兒看不到洞後,也不會想去挖.....
只不過......我真的想太多了......
我竟把貝兒想成是乖巧的小孩~~~
回到家後,放在椅子上的衣服全落在地板上,
滿地都是貴妃椅飛出來的海棉.....
哀嚎、無奈、認命.......
最終我只能拿起角落的掃巴,認命清理.......

只是,這個小洞一天一天的"長大",
每一天都能明顯看出他的差別,
而我,哀傷莫過於心死.....
甚至會"起笑"的跟貝兒說「哇....妳今天挖出的海棉比昨天多咧....」
而貝兒也不負眾望的,更在貴妃椅上作文章.....



甚至在想在貴妃椅子挖出更多海棉,
在幾天過後,
我還在她挖出的洞裡,找到她嘔吐出來的飼料,
那些殘留物,被她深深埋在那個洞中.....

而我.....我這個要花錢賠房東的媽媽,
還得坐在椅子上,
把她吐進去的東西,
一點一滴的挖出來........

我再一次問自己:「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上天要這樣懲罰我?



我們這位的姑娘,至今已經滿二歲了,
目前仍然是很活潑、好動,
至今仍是破壞力驚人,
雖然我們買了超大籠子,讓我們過了好一陣"無破壞"空間,
不過,她改用鼻子頂籠子,
讓自己的鼻子全都是血,
經過我們度過一陣苦惱後,
我們現在改讓她戴嘴套,
不過.......
戴上嘴套,她仍是有辦法讓我們的新沙發變成這模樣,



現在重新回顧這些史前大破壞!
我發現貝兒好可怕哦.....
因為她太聰明,所以常常會找一些事情讓妳將注意力放在她身上,
隨著年紀的增長,
她破壞的機會沒有這麼多了(我們不在家便讓她戴嘴套),
但是,她反而會做一些讓妳傻透腦筋的事,
從小到大都不愛吃飼料,
當然現在仍是不愛吃飼料,
分離焦慮症過度嚴重,
人不在家時就會在家哭,哭的比誰都悲慘,
(我昨天才去買個早餐,又聽到她在哭了.....)
現在有癤病,都趁著我們睡覺時偷抓,
等到我們張開眼睛看她時,
她馬上停下她所有的動作.....



這個小孩,讓我們又愛又恨,
愛她的聰明,愛她的所有一切,
雖然知道她血液裡就藏有這些破壞力的基因,
但.....因為我們對她的愛,
勝過她這些的缺點,
我們將這些缺點視為她的一部份,
跟著包容,跟著接訥,
我們期望她健健康康,
那怕是破壞力驚人,
只要她一輩子健健康康的,
我們什麼都無所求.....

貝兒,妳要加油哦!
讓病魔快快離開!
讓身體快快好起來!
我們永遠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