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因為這個事件的關係,
所以風力發電場我們並沒有多待.....

為了彌補上次被掃的興致,
這次我們仍是來到這裡......



自從發生上次的事情後,
現在對於我們家的小孩,
我們都會特別的注意,



(前:祕魯,後:六六仔)



(貝兒與六六仔合照)



↑跟著人家跑的六六,
(沒多久就被抓回來了.......)



這天貝拔一直呈現雜唸的狀態,
不時的在呼喊我們,
要我們好好看著小狗,

或是只要小狗一跑去別的地方,
貝拔就叫我們去把他們抓回來,


(可愛的小六六,只要叫她,她就會飛奔過來.....)



只要有人詢問小狗幾歲啦~
多大啦~照顧麻不麻煩啦~
或是人家要跟小狗合照等等.......
貝拔都沒有任何表情.........

回程的路上,
他告訴我們.......
他越來越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他也越來越不喜歡人家要拿相機拍我們家的小狗,
他也越來越不喜歡人家沒有詢問就動手想要摸他們,

他只要一看到人圍過來,
他就想帶著小狗盡快離開此地.......



其實,我能理解為什麼他會有這樣的變化,

這幾次出遊後,
不止是貝拔,連我也都跟著改變了.......

我也很怕會遇到這樣的事再度發生,
對於陌生人,我的警覺心變重了,
我的親切感減少了
我也不再遇到有人要拍照時,
會幫他們叫小狗們乖乖坐好看鏡頭了,

上星期帶他們去「海天一線」 (下下篇會介紹)
我們一次帶著二大四小出門,
那是我們第一次用牽繩帶他們出來,
一次要帶著不聽始喚的四小出門,
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累人也很緊張的一件事,
外頭風很大,我們為了讓小狗能習慣牽繩,
我們讓我們的腳步變快,分牽繩也讓他們一個帶一個的腳步變快,
我們一下車,要帶著剛上牽繩的四小走路,
行走上是困難且累人的.......

走的很快,人累,四小也累,
在我們停頓休息,拿水給他們喝之際,
旁邊便圍來一些遊客......
貝拔牽著二隻大的,走在前頭叫我們走快點,
要我們快步離開那個地方,
為了依他所說的,離開那個地方,
我拉著四小,Tea麻在後頭提著水,
直接想穿越草地到他所指的空地去,
怎知,人腳一踩到草地就後悔了,
前幾個小時下過雨,我腳踩在泥地上,小狗也跟著我踩在泥地上,
我整個腳都是泥巴,小狗的腳也是泥巴,
我快步帶著他們衝過這個草地,
人才剛踏上空地,就有人圍過來要拍照,

當有人詢問「可不可以拍照?」,
當時我鐵青的一張臉,整個腳都是泥巴,
整個頭髮被風吹的亂七八糟,整個汗從臉上流下來,而小狗也一直動來動去...
我完全無法保持好心情的跟對方說「可以!」
我只鐵青的一張臉說「妳拍的到的話,妳就拍吧!」
我不知那位小姐拍到了沒,
貝拔在前頭使著眼神叫我過去,
我實在是有無名火一直升上來!

我帶著小狗快步走過去.......
貝拔開頭就說「妳在幹嘛?叫妳過來妳怎麼還在那裡?」
我很不悅「人這麼多圍在那,你是要我怎麼走開?!」
貝拔也很不開心的說「妳就直接帶著小狗走過來啊!」

他不悅,不是因為我,
我不悅,也不是因為他,
但當時的我們,完全呈現不開心的狀態!



(上一次就是拍了這張合照後,遇到這個事件的)

我能體會為什麼他越來越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現在是教育他們的黃金時刻,
無論是社會化訓練、彼此互動、牽繩習慣、喚回口令訓練等....
種種要他們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要帶著這幾個小孩出門,
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走個十分鐘,
就帶著著貝兒走了二個小時一樣的累,
他們無法分辦好壞危險,
他們無法聽取命令乖乖坐好,
要照顧他們,我們無法分心做其他的事情,

對於那位小姐,我感到很抱歉,
並不是所有養狗的人都跟我一樣,這麼沒親切感,
我因為發生過這個事件然後又加上當時心情真的很差,
整隻腳都是泥巴,汗流的滿臉都是,
頭髮還不時吹到臉上,然後頭髮就因為汗的關係貼在臉上,
小狗在燥動 (因為他們想找貝兒....)
前一天才洗澡,今天他們的腳就踩在泥巴上,
然後腳有泥巴還直接踩在我的步鞋上......
各種不快情緒頓上湧遍全身,
所以才會造成我那樣的反應.......



【後記】
在此也呼籲一些遊客,如果要詢問拍照時,
記得看一下主人狼不狼狽.....
然後看一下主人頭頂是不是正在冒煙......
或許得到的會是更親切的結果.....

如果有朋友知道有人不多,而點不錯玩可帶狗的景點,
請給我們家一些指引,
不勝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