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這張照片時,我驚呼「好帥哦!!」



照片中的摩特兒,是我們家的 張貝兒 小姐,
這是2008.02.09台南公園拍的,



貝兒三歲多,再半年多就要滿四歲了,
這是頭一次貝兒到台南過年,
(過年時,我們都是各自在自己家圍爐...貝拔在台南,我在台北....)
往年,貝拔想帶貝兒到台南過年,
都被我用「家裡沒人,我怕黑」的藉口拒絕了,
今年,增加了幾個小鬼頭,
似乎這個藉口派不上用場,
我點點頭,就讓貝拔將貝兒帶去台南圍爐了......



但2/5貝拔帶著貝兒離開家的半個小時後,
我便開始後悔....... (我應該讓他帶巧巧回台南的才對!) 

我跟一群小毛頭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手裡摸著嚕嚕米的毛,
心中感嘆的是沒有貝兒在身邊.......
少了貝兒,真的很不習慣.........
看著角落的那一塊,沒有貝兒在一旁傻笑的感覺,
真的覺得很空虛.......那怕我腳邊全都是小毛頭們,
但內心還是覺得有一個地方空了



貝兒跟仔家的黛比不同,
人家黛比都會照顧著小狗們,
讓查理跟仔娘不用太擔心小狗的教育問題,
黛比會扮演起好媽媽的角色,
小狗太皮時,黛比都會去呵阻小狗們,讓小狗們不敢太超過........

但我們家的貝兒,一向都是媽媽帶著搗亂,
跟著小狗們玩扯毛遊戲,
往往看那個在地板上打滾的,一定都是張貝兒,
帶頭作亂的也永遠是張貝兒,

要小狗們停下來不要玩很簡單,
只要叫張貝兒不要動就好了........



我嘴巴說張貝兒很煩,
製造很多聲音太吵了~(她會發出聲音跟小狗們玩)
但等到她真的不在家了,
我卻感到無比的失落,
心裡好空虛,好希望她能在家........

少了那個平常製造聲音的傢伙,真的讓我好不習慣.........



原本看到這張照片時,我不知道貝拔拍這顆球的用意為何?



接著再看這張照片
我就知道他是為何而拍了........



貝兒老的很慢,
因為她每天都保持著童心,
整個嘻嘻哈哈的,開開心心的,
看她這個樣子,我也替她開心著,

至少~~~她真的老的比較慢!



鬼靈精的小孩,是我碰過最聰明的,
她生的這群小毛頭們,沒有一個勝過她的聰敏,
(老BO最笨,巧巧跟嚕嚕米還比老BO強一點.....)



同樣的一句話,對著貝兒說,跟對著小鬼頭們說,
那個感覺完全不同........
妳可以感覺到,貝兒有把妳說的每句話聽進去理解,
再加以整理出表達讓妳明白,她懂妳說什麼,
妳可看到她對那句話中的解讀為何,
妳也可從她接下來的動作中,感受到「她真的聽得懂!」

我們是這樣的在跟她溝通著!



貝兒這時候瘦了一、二公斤,
出來遊玩的她,常常會因為玩的關係,而不想吃飼料,
現在的她,胖了一些,也好看許多,
看她胖了後的樣子,讓人覺得看了很舒服......
也在此時,都會讓我想起一件事.......

每個當媽的人,都覺得自家的小孩最美最好看,
而我,從不覺得自家的小孩最美,最好看,
我覺得每個人家中的寶貝,都很美,都有他們獨特的優點,
美醜對我來說,不是絕對,也不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
只要他們活的開心、活的健康,
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