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 無意間在資料夾裡發現這張照片
因為這張照片 激起我已沈靜的心



我滑動著滑鼠 一張又一張的點閱妳的照片
看著妳的照片 一點一滴的回憶不斷的浮現
我微笑著 每一段回憶都讓我覺得甜甜又甘甘
同事恰巧走過來 看到我的表情
開口竟是問我「怎麼了?」
說我臉色蒼白 表情沈重 似乎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驚訝 我心中甜甜的滋味 
呈現在臉上卻是蒼白的臉孔



原來 一切一切的 都難逃事實的殘酷
心中的微笑 內心的甜美
但最深的苦 仍是會自然的表現出來
我面對事實 我面對歲月的流逝
期望時間能沖淡那心中的疼痛
是的 的確不再疼痛
更甚 潛意式的讓自己逃離那份痛處
再問起 所有的經過 
若非當時有記下所有的心情
我也早已遺忘
妍慧說 強迫式的遺忘並不代表忘記
不代表過去 也不代表釋懷
這些 我懂
但 真正的釋懷 知易行難



母親疼愛BoBo的心 我懂
她與BoBo深刻的感情 至今仍在
她感到宛惜 感到難過
再談到BoBo 她眼中難掩失落
我看在眼底 放在心底 
到現在我仍沒讓她知道所有的經過
這 是我對母親的心 也是我唯一能挑起的痛

事實的殘酷 就像尖刀一樣割碎大家的心
也許 傷口癒合了 
但 那疤永遠存在



我試圖讓貝兒填滿BoBo的位置,
我將注意力從BoBo身上移轉到貝兒身上,
內心的轉變 我很清楚
我自私 我想盡辦法讓自己不再心痛
我自私 我只想填補那逝去的疼痛
我自私 我只想再度找回生活中的習慣
我自私 我只想在貝兒身上尋找BoBo的身影
我清楚的知道 這對貝兒是不公平
我的用意不單純
但 我沒辦法
我沒辦法爬起來 
我沒辦法正常的生活 
我無法停止哭泣
我無法在夜深人靜時停止那傳來的心痛



一切的一切來的忽然
前一刻還在妳身邊搖尾玩球的小孩
在下一秒後 卻冰冷的躺在手術台上
誰能承受 誰能撫平那傷痛

因為措手不及
因為打擊太大
我無法接受
我無法承受
尖叫 吶喊 歇斯底里
再再都喚不回BoBo



她離去前的尖吠聲
聲聲衝擊 我感覺出她的不對勁
我聽出那其中不同處
我當作那是她不適的吠聲
我以為 我自我解讀那其中的不同
但 我 我卻怎麼也不知道
那竟是她最後留給我的話語

我真能釋懷嗎
如果真能釋懷 為何那揮之不去的尖吠聲
直到現在 憶起時仍是刻骨銘心?



知易行難 
這 是我人生的課題
至今我仍是沒參透
也許 我不再憤恨不平
也許 我不再半夜哭泣
也許 我心情已歸於平靜
時間 讓我波動不已的心
已漸漸無波瀾 
也許 稍稍的連漪
仍在水面上留下一些痕蹟
但 那也有如連漪一般
過了 心也跟著平復



稍晚 看到新聞播有六隻狗
遭人餵食加了農藥的香腸
見了小黑狗 那搖搖晃晃的頭
在一旁縫衣服的我 
不免眼眶氾淚
曾幾何時 我也見過這畫面
但 幸運的小黑狗能救回來
我的BoBo 卻離我而去

我的住宅區 會有這樣的藥物
讓人不解 讓人痛心
住在那巷子旁 一向綁在外頭的混種狼犬小灰
至今 看到我仍是搖著尾巴用力的喚我
每當看到小灰時 我都會轉頭跟貝拔說
「他 跟BoBo的感情很好 BoBo放出來都會去找他玩」



小灰 居住在放置老鼠藥的地區
他 至今仍健在 仍活潑
我的BoBo 偶爾下樓跑步
在偶然的情況下 離開我視線不到三十秒
至今 卻已離開人世

我常想 是天意
是課題 是我與BoBo緣份盡了
我沒後悔過與她相遇
沒自責過曾經對她不好
我很開心 她這世遇到了我
也許 我無法給她最良好的環境
生活不夠富裕
但 我給予她的愛
是我的全部
是我用盡我全部的愛
在愛她 用心的在對她好



我的寶貝
如果妳還在 今天是妳滿三歲的生日
P 1/23生 妳1/16生 跟p差一星期的妳
見P一天又一天的長大
彷彿見到妳也跟著長大
見P一年又一年毛長
彷彿見妳毛也跟著變長

親愛的 親愛的妳
也許 妳的離去 讓我傷心難過
但 也因妳的離去
讓我有機會與許多朋友見面
Kobe麻、P麻、米娜娘
也因妳的離去
讓我能跟貝兒相遇
也許 她皮 她好動 她常讓我傷腦筋
但 她一步步突破我的心房
她一步步走進我的心裡
我愛她 誠如愛妳一般
我將愛妳的心 也跟著一併愛貝兒



那日的夢裡 夢見妳回來了
夢見妳回到我身邊
我開心的流淚 訴說我有多想妳
我將妳抱緊 怕妳會再離我而去
妳著急的尋我 臉上全是烏蹟
將妳抱滿懷時 腦中突然閃過貝兒的身影
我低頭問「怎麼辦?妳回來了,貝兒怎麼辦?」
下一秒鐘 我自問自答道「沒關係 我會一起愛妳們 妳們都是我的最愛!」
夢醒了 夢裡妳回來的真實感
讓我不願獨自醒來
我明白 這 只是夢
因為 妳不可能再回來了



這個夢 打醒了我
此時我才知道
原來 貝兒已走入我的心底
原來 她已漸漸走入我的眼底
我口中那壞小孩
那個讓我傷透腦筋的小孩
事實上卻是占據我的心

也許 失去妳 是我最深 最沈重的痛
甚至 這輩子 除了雙親外
我不可能再這麼歇斯底里 接近瘋狂
但 我仍感謝妳
感謝妳賜給我貝兒 賜給我全新的生活
愛妳的人 永遠會憶起妳

直到現在 妳那身影 仍留在無數人的心中
大家愛妳 記起妳 
就記起妳那超大的屁股
孩子 如果妳還在 今天是妳滿三歲的日子
妳永遠一歲八個月的身影
一直停留在我心中 時間殘酷的不再向前走
但 我永遠記得
今天 是妳的生日
親愛的 親愛的孩子

生日快樂 我永遠愛妳




ps:貝拔常常粗心的忘了一些小細節,但....我提到BoBo的事情, 他都會貼心的先提到一些想法,稍晚我跟貝拔說「今天是BoBo生日」, 他馬上問,要不要買蛋糕給BoBo吃,我笑說不用了,其實...女人要的只是一份心,. 他的那份心,我接收到了,這樣就好了.....。他笑答,那他做一份餐給BoBo吃好了,
我....真的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