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白沙離開回民宿簡單將身上沖洗一番後,
我們就開始那尋找傳說中"好吃的羊肉爐",
這個羊肉爐是在台東時問當地的人才知道的,
當地人叫我們一定要來這吃吃羊肉爐,
於是~~~我們便瘋狂的開始了我們"尋羊"之旅,
結果騎了好久的路(還要過朝日溫泉才找得到路),
才找到那傳說的好吃羊肉爐~~

點了一堆餐點,便開始品嚐所謂的"好吃羊肉爐",
結果吃了第一口後,發覺~~好像沒有傳說這麼好吃嘛!
(不過還算是不錯的啦~~)
那有什麼"真的好吃、"一定要來嚐嚐"????!!!!
開始有種被騙的心情~~~~雖如此,但也不禁開始想~~
啊我們不會笨到走錯家了吧!!(這也是滿有可能的啦)
見著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下了車,
才給自己一點點的信心~~~應該就是這家沒錯!!
(才沒有這麼好吃呢~~傷心中)

沒半個小時的光景,整個廣場就被所有的遊客給占滿,
(難不成全都是為了"好吃的羊肉爐"而來的嗎??)
見人越來越多~~~
我跟貝拔也趕緊的快馬加鞭吃我們的羊肉爐,
結果~~我們才吃到一半,老天爺似乎在整我們似的,
便在天空中下起了大雨,
此時就可見到廣場的所有人都抱著食物往餐廳裡衝,
(那場面還真是給他壯觀)
還好我的工作只需要帶著貝兒,
振救食物的工作就交給男人們就對了!!

振救完食物後,我們二人將剩下的食物打包後便趕緊趕回民宿,
(來回的跑來跑去~~現在回想,還真是給他累咧~~)
一回到民宿後,我們的導遊先生已在門口等我們,
因為我們是星期五下午到,所以今晚夜遊的客人就只有我們及另一對情侶,
導遊說~~人少要解說也比較詳細,
(這也代表我們撿到了啦!!!!)

首先第一站就是夜訪梅花鹿~~
因為接下來都是夜間的行程,
我們的照相機也派不上什麼用場,
只有少數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意思、意思一下!

導遊先生這次帶領我們來看的是人家飼養的梅花鹿,
在來的路上就能看到~有的人家會在門口繫著一隻梅花鹿,
綠島的人很特別,都把梅花鹿當狗兒養,
那感覺非常的奇怪~~

導遊先生很辛苦的用燈照著梅花鹿,
然後不停的在解說...

事實上,我覺得梅花鹿更辛苦,
連休息也不行,可能一個晚上要被無數個團員看了又看,
然後不斷的被吵~~~
想到這裡,就深深覺得貝兒很幸福,
能一覺到天亮,完全不用顧身旁其他事~^0^~

看完了梅花鹿後,
導遊先生接著帶我們去看將軍岩、人權紀念碑及母親的眼淚,
看完這個小景點後,我們便到綠島另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白色恐怖"牢獄外,
站在這以前關滿政治犯的牢獄外,
導遊先生便跟我們哈拉兼談起了他所遭遇的鬼故事(真人真事),
(不知道上回的十二金綠島之旅有沒有聽到這一段?)
現在我非常後悔當時我跟另一個女生鼓吹導遊先生說鬼故事,
聽完後~害得我是毛又陰冷~~
而且加上我們是晚上十點多快十一點多~~
站在發生事情的地方外聽導遊說......那個氣氛才叫可怕的!!!>_<
以下是我用我的記憶所拚湊出來的鬼故事~~

導遊說,這個恐怖的遭遇是他剛帶夜遊時發生的,
當時這牢獄晚上還有開放參觀,
現在晚上不再開放參觀是因為"這兒"發生了太多事了,
所以只要現在一到晚上五點半,"這兒"便停止開放,
也沒有任何的管理員願意留下來,

那時導遊是帶著二名女遊客一同夜遊,
當時的行程也跟現在我們的行程一樣,
看完了將軍岩、人權紀念碑接著走到這個地方來看,
因為這二名女生跟導遊感情還不錯,
所以一路上都是打打鬧鬧的方式在夜遊,
包含他們走到這牢獄裡,他們還是嬉嬉鬧鬧的進去參觀,
這牢獄非常的大,當初呂秀蓮、施明德也都是關在那~~
而這個故事就是發生在施民德那間牢獄附近....

這裡的牢獄每間都有一個長方形的洞孔,
每個政治犯都可用這個洞孔由內往外看,
(我KEY到這~~整個頭皮都麻了~~~)
當時導遊就拿著手電筒並帶著二名女生走進去參觀,
剛開始導遊還非常認真的在解說每間牢房的差異處,
那個有名的政治犯又是關在什麼地方....
導遊及女遊客就這麼般一邊參觀及一邊解說......
走啊走~~~走到之前關施明德的牢獄外,
突然間!!!!導遊手上的手電筒整個滅掉了!!!!

(導遊當時心想手電筒的電池都是新的啊!!!!)
於是導遊不停的將手電筒開又關~關了又開~
重複幾個動作了後才確定手電筒真的沒辦法打開~~~
導遊想回過頭去叫那二個女生不要害怕,
結果一回過頭!!!!這二個女生不見了!!!!!

導遊此時心想,搞不好這二個女生打算捉弄他,想躲起來嚇他~~~
於是導遊便延著每間牢獄的門敲~~
叫她們趕快出來~~~不要再玩~~~
同時也開始拉緊神經等著這二個女生隨時衝出來嚇他!
導遊開始一間又一間的來回叫著、喊著,
叫著她們快快出來!!!!這個遊戲不好玩等等的,
但是,這二個女生就是不出現!!!!!
導遊也隨著時間過去而越來越擔心,
擔心的不是怕那種東西(當時他還沒想到這個),
而是擔心這二個女生發生什麼事,
於是導遊加快了腳步的來回叫著她們的名字~~~
就在這個時候,導遊似乎感覺到有人在看他,
而且就從每個牢獄那個長方形的小孔裡透視著他,
一個、二個、三個....越來越多個眼睛在看著他,
導遊偷偷的用眼角偷瞄旁邊~~~果然看到有眼睛在盯著他看.....
導遊嚇到拔腿就跑~~~
(我聽到這兒的時候早衝到貝拔旁邊去拉著他的手~~)
導遊跑了好長、好長的路,
那原本他常來參觀的牢獄......突然變的好長....好長....
他跑的很喘.....也跑的很快.....
但是他還是在這牢房裡跑.....怎麼也跑不出去~~~

他驚覺到跑不出去的訊息後,他便開始跟"好兄弟們"道歉,
不停一次又一次的道歉~~
他告訴好兄弟~他非常的抱歉,不應該這個時候來吵他們,
請"他們"願諒他~~~真的非常對不起~~~
再一次又一次的念阿彌陀佛並道歉後,
他發現他的手電筒亮了!!!!!

然後照了一下四周,他就站在施明德關的牢獄外,
而他~~竟是臉貼著一格一格的欄杆在奔跑著!
(他根本就沒離開過這個地方!!)
而那二個女生就在欄杆的另一邊~~
二人緊緊抱著蹲在地板上大聲的哭.....
(才隔著一個欄杆卻三個人都聽不到對方在喊....)

一問之下才知道....剛手電筒一滅掉後,
那二個女生也一直在喊著導遊的名字,也以為導遊在捉弄她們,
她們延著牢房走動,但就是走不出去~~
她們喊了許久時,便看到了一堆沒有身體的"好兄弟"在走來走去........

在導遊的扶持下,這三個連走帶爬的快速離開這裡!
有了這次際遇後,導遊先生再也不敢晚上帶遊客來參觀,
而這兒也在接二連三的事件中,
晚間也再不開放....

站在這牢獄外的我們...
聽得渾身起雞皮疙瘩...
巴不得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接著我們又到了另一個關毒癮犯的地方,
而導遊說這個地方,又有另一個鬼故事,(媽啊~~我一點也不想再聽了!!!)
聽說這個地方非常的大,
有籃球場、網球場、游泳池、餐廳等的環境,
但不知因為什麼樣關係,裡頭的毒癮犯全被火給活活燒死,
事過幾年後,副總統呂秀蓮再度來訪綠島,打算把這個地方改成飯店,
(因為裡頭場地非常的大,且外觀、格局也跟飯店一樣)
但由於裡頭冤氣太重,
在每個法師看過之後~~還是決定把這個地方留給這些"好兄弟住",
就在我們還要尋問更深的疑問時,
我突然間發現貝兒的不對勁!!!
不知什麼時候貝兒從機車坐墊下來....而且就站在我們機車的旁邊,
然後直直的向後看!
我看向站在我左邊的貝兒,
貝兒那眼神.....那耳朵.....那反應.....
似乎就是發現了什麼東西才有的反應.....
我這粗神經的人,明知道貝兒的尾巴垂了下來一定就不是什麼好事,
但還是反射的隨著貝兒的眼神看過去,
不看還好,一看就尖叫出來!!!!!!(而且眼淚隨著眼角就要奪眶而出!!!)
我看到一個東西在天空中飛!!!!!!
而且不止一個!!!!!

就在我尖叫的同時,也把旁邊的女生嚇一大跳,她也跟著尖叫!!!!
頓時場面氣氛變的更加恐怖..........
我快速的轉回頭又轉回去看一次,
其他人也跟著我回過頭去看~~~~
而這一次,我看完後的想法是,
「張貝兒我要揍妳!!!!!」

&(@*^#*^%@^$%&@#
明明就是幾件衣服.....被綠島的人民做成日本的鯉魚在天空上飛,
卻在那個可怕鬼故事.....及貝兒塑造出來的氣氛下讓我眼花看錯,
(媽啊~~~~真的是嚇死我了!!!!)
在此,我一定要狠狠的咒罵做那個東西的人,
什麼地方不好做,幹嘛做在這個陰森地方的後面!!!!
而且還做的這麼嚇人~~活像是有人在天空飛似的~~
&(^*(%&^@%$%#.......真的要跟當地的人要收驚費才對!!!>"<


接下來其他的東西我也無心看,
看野生的梅花鹿~~~看觀音廟~~~
此時,我只想趕緊回到房間去躺著睡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