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貝拔南下要處理一些事情,
所以,我們非常臨時的啟程到台南來,
非常臨時的將貝兒托給朋友照顧,
(感謝可愛的Tiffany...謝謝妳這麼辛苦的當了幾天的保姆... )



今年過年南下時,本來要來安平港走走,坐一下船,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來安平港晃一下後又離開了(我甚至都沒下車,就又開走了...)

剛好貝拔這次的南下,
所以我、貝拔及姊夫和貝拔可愛的小侄子非常有榮幸低~
可以來到安平港走走....



上次來安平港,因為過年的連續假期,
整個安平港全都是人!
走到那都覺得人爆多!
這次來安平港,發現整個岸邊,似乎只有我們四個人而已,



還好那時是白天,如果換作是晚上的話,
我應該會嚇死吧~~~
(又不是防空演習...怎麼會全都沒有人? )



↑這張是剛好宇森轉頭時,我拍下來的~
瞧他滿臉的笑容,就知道他現在的心情是有多好!



貝拔手上拿的DV,近在我們家立下不少的功勞,
我們出外遊玩,全靠那台DV錄下我們很多回憶,
當然少不了白痴的旁白,在解說目前我們走到那去玩的記事,

PS:那個很挫的旁白就是我...
N年後我看到這些影片時,我應該會想殺人滅口...



來到安平港,第一件就是要來坐船,
可惜這個船票還真不是普通的貴,
一個成人票就要$350(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不過,難得出遊,
管他多少錢,錢花下去就對了啦!



↑停在海港上的店面,買票登船就是在這船上作業的哦~



商家原本跟我們說,我們要坐的船就是這一台,
所以,我們在小姐的安排下,
非常開心的先跑到船上去就定位,
選了一個非常美好景觀很棒的位置,
滿心歡喜的等其他人上船,

怎料,屁股都還沒坐熱(才坐下來一分鐘而已~)
就被商家再請下船,改坐另一艘船...
(因為有一整台的遊覽車要過來跟我們坐同一艘...此小船塞不下...)



↑非常挫的救生衣,
規定凡上船者,全都需要穿這種救生衣,
安全措施做的很好...

不過遠遠看每個人都穿這種衣服,
還真不是普通的挫...
(我懷疑這麼小件,能有多大的功用?)

↓出船後的海景



近來發現,台南的建商頻頻在台南各個點建透天昔,
每一間透天昔都要價千萬,
尤其在安平港這個地段,
房價高漲,有安平港及林默娘公園相環左右,
四周環境優渥,
在此建房的建商,點真的挑對了!


↓在海上觀望景色之林默娘公園



據當地人告知,這個公園是近幾年才成立完成,
當地的居民都認為此公園非常的令人舒服,
每逢假日,人潮就會湧現在此公園裡,
騎單車、放風箏、野餐、玩足球、飛盤、帶狗散步...
處處充滿著悠閒的氣息...

雖然我不大懂為什麼要叫作林默娘公園,
不過,應該有守護的作用吧....



坐船一趟回來需要花費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在我們坐船這一個小時裡,
一直都有解說小姐在跟我們說故事,
什麼鄭成功是如何在台南這裡定下來的,
然後什麼東西為什麼叫作這個名字,都有他的由來,
在這一個小時裡,
解說小姐從頭到尾都用台語在解說(忍不住要給她鼓鼓掌!)
而且一個小時裡完全都沒有喝過一次水,
故事一個接一個的說,完全沒有停頓,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放錄音機呢(她實在是厲害~



當然啦,這位解說小姐,
在經過這位建造中的海橋時,
也很認真的跟我們說了一下這個海橋是怎麼建造的,
因為她說的內容實在是太多了,
然後當時去的時間,跟我現在寫文的時間也有一段距離了,
所以....我把所有的內容都忘光光了~



不過看了這個建造過程,
我都忍不住讚嘆,
台灣人,真的很了不起!



我們這一團的,全都是一些阿伯阿姨,
我跟貝拔還在開玩笑,
我們該不會是跟進香團的一同出遊吧....



這位攝影師,



也一路從DV滿格的狀態,
一直拍到DV的電全都沒了~他才罷手!

我們從下午三點多開始坐船,
天氣剛剛好,時間也差不多,
所以我們非常幸運的能看到夕陽照射在海面上的景色...



這一趟安平港坐船環港,
讓人心情非常的平靜舒服....

很可惜這船動的太慢,
坐了一個小時,我覺得度日如年,
巴不得快點下船,
一個小時~實在是太長了!

PS: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貝兒不在我身邊的原故,
我覺得感覺上沒有這麼有趣了呢.....
(但海景真的很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