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員工旅遊第二天

清境之青青草原,帶狗不能進去.....
以往旁邊還有一個大草皮,可以帶狗進去,
今年,我們理所當然的也打算進入這個大草皮,
誰知道~~~這個大草皮要收費了!

左思右想,雖然收費的金額不高(跟青青草原差不多) ,
不過,要我們一個人花一百多元進去一個大草皮,
四個人就要六百多....我們實在是花不大下去......
於是,我們改到了另一處不收費的畜牧中心去,

這個地方,跟青青草原及旁的大草皮是無法比的,
不過.....對於我們只是想讓小鬼們跑跑的人來說,
只要是草皮,都可以啦!!!



這個畜牧中心,
是青青草原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的,
如果沒有人講,我們壓根兒應該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就算知道了,沒來過的人應該也不會特意繞進來......)



高山的空氣,真的很舒服,
雖然有一點點微涼,
不過,人到這裡一整個精神氣爽!!



其實來這裡,也沒有特別要玩什麼,
只是單純的坐在這裡,聊著天,看看四周,

拍照的拍照,



野餐的野餐.......



錄影的錄影......



去年來清境,就發生了幾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
(請看與牛對決三部曲,以及臭辣俗是遺傳的這二篇文章,)

今年來到清境,竟也發生這樣驚人的事件......

話說這天,貝拔拿著DV,我拿著單眼,
就這樣東拍拍,西拍拍,
而我們另一個相機包包 (裡頭有鏡頭)
則放在山坡上的某一處,

不知道是被貝兒的尾巴還是前腳掃到,
我們家那個放著鏡頭的包包,
就這麼般的滾下山......

在滾下山的時候,我們整個人都傻了
我這個完全傻的人,放任著讓包包滾啊滾的滾下去,
(因為傻了,所以忘了拍下照片....只是拿著相機發呆...)

不過,坦白說,
我當時腦子有閃過要不要去撿的念頭,
但想說就反正現在衝過去也撿不到不如就讓他滾到停下來算了.....

就在傻了的同時,我看到救星出現了!!

我們的救星張貝兒,在看到相機滾了十幾圈時,
踏出她那令人鼓掌的腳步
飛快的衝到在打滾的包包旁,即時把包包咬住
讓我們那放著鏡頭的包包不要再掉落山底......

看到這一幕時,我們開心的鼓掌叫好!!
一直大喊「張貝兒妳好棒!!妳好棒哦!!」
我們在這頭尖叫著,貝拔在另一頭大笑的衝到包包那......
(貝拔此時一定想著「我的好女兒啊~真是了不起!」)
而貝兒聽到我們的稱讚,非常的開心搖著尾巴,
在貝拔的往貝兒的方向跑去時,貝兒也離開包包往貝拔方向跑來,
(相機被貝兒咬住時,就穩住了不再往下滾....)
然後,貝兒看到貝拔跑到包包那去,
貝兒比貝拔快一步往她的戰利品(包包)跑去,
然後來個前腳一踢!

我們的包包又繼續往山下滾去........

「啊........」→ 這是我們最後發出的一個聲音

 

我在上頭緊張的要死,
在追包包的貝拔也緊張的要死.....

(真想訪問一下,他在奔跑時,心裡在想什麼?)



貝拔拼了老命在追那不斷滾落的包包,
那貝兒這個踢包包的小孩在幹嘛?







山坡真的很抖,
其實我已經把鏡頭拉很近了,
才把他們拍成這樣,
實際上,他們在我的肉眼底下,
只是一個小點點........



老BO非常沒有用(最近這句話我常常說....)
他只是站在上面看著他媽媽跟他阿公在底下衝,
他連動都不敢動......

而我們家成材的嚕嚕米,
除了會保護我們外,還擁有獵犬的個性......
(貝拔這二天出差,昨晚他聽到怪聲時狂吠,非常盡責的在保護我咧....)
早已跟著衝下山想要幫忙叼回來.....



走了老半天,貝拔還在尋找到他的相機,
我都拍了好幾張了,
貝拔還沒走到他相機滾落的地方.....



我隱約有聽到貝拔的心在滴血......



我大氣都不敢呵一聲,
只是靜靜望向遠方.....
暗自慶幸,最貴的鏡頭現在正在我的手上.......



緊張時刻來臨,
我等著看貝拔臉上的表情,
從他的表情中想看到鏡頭是否完好如初??

只見貝拔手上拿著(不知從那拿來的)這個東西



只見他拿著一個大木頭,等著要拿給貝兒玩!

(貝兒開心的哩....一直在他旁邊跳啊跳的.....)



不過聽說那個木頭真的很重,
路又很抖......所以貝拔走了一半路後,
他便打算把木頭丟下,
不打算把它背上來了.......



就在貝拔在走路的同時,
我很有閒情意緻的在旁邊拍另一個山頭

那山頭上,都是綿羊群......



我一直想知道鏡頭到底有沒有事情?
等到他走近一點時,我從他表情上讀出了結果......



一直在慢慢爬上來.......



相機滾下去只有幾秒的時間,
但爬上來卻花了好久的時間.......



沒用的老BO,根本就是下去玩的嘛.....
(看到沒有危險,等到媽媽跟妹妹都下山了,他才走下去....呿....)



這次相機包包滾下山讓我們有幾個感想......



一、以後東西不要放在山坡上,由其是放在有尾巴的人周圍。

二、買相機包是正確的選擇。

三、沒事不要讓小孩幫你拿東西。

四、重力加速度真的很可怕,相機原本一秒滾一圈,可以變成一秒滾二圈。

五、希望下次來清境時,這類事件不要再發生了... (雖然每次去完都有題材寫....)

六、還沒鏡頭沒事......包包買的好啊!!!

七、以後高檔鏡頭都要背在自己的身上,不要放在包包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