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貝兒到家來的第一天我就知道.......
她是個很難教的小孩,
脾氣倔、個性強、性情又壞,
不止一次,我對著好友們說,
「我好後悔把貝兒帶回家養...........」
也許,是因為BoBo跟貝兒大大的不同,
我也幻想要把貝兒當成BoBo替代品,
在貝兒不斷的讓我失望後,
我更加深對她的厭惡.........

貝拔........是個沒有很愛狗的人,
他不像我,會對著狗兒微笑,
看到路邊的狗狗會跟著狗狗說話,
會問「小黑你在幹嘛啊?」「小白你實在好可愛哦~ 」「小黃乖乖」....等
看到路邊的狗狗,會想摸摸牠們的頭,
問牠們現在過的好不好........
有好幾次貝拔問我,
「妳這輩子應該沒被狗咬過哦......」
意思就是~~所以妳才會這麼白目的想摸路邊的流浪狗.....

我,從小家裡養狗就沒間斷過........
自己脾氣也不多好,
但從小對於狗兒的包容心就特大,
國小時就願為狗兒付出....把屎把尿....毫無怨言,
出社會後,家中老狗離家出走......
(聽說年邁的狗會在往生前躲起來....不願讓主人傷心難過)
著實讓我哭上一整個星期,
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好........
每天帶著紅腫的眼睛去上班,
只要想到老狗在外的安危,
又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當時失戀也沒哭這麼慘.....老狗比男友重要多了!)
這樣的我,在之後獨自養BoBo的生活.....
除了責任變大、壓力變重外,
其他的,並無什麼改變.........
愛BoBo的心,跟愛家中老狗妞妞的心一樣,

但貝拔跟我不同,
我從不知他是這樣的一個人,
從沒想到有天他會如此的疼愛貝兒,
在剛認識他時,我不指望他是個愛狗的人,
雖當初擇偶條件第一點是要疼愛貝兒,
但只要他不排斥她,也會接納她,
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反正貝兒是我一個人的啦!!!<當時這麼認為>)
當初我只知道,
他曾獨自養一隻米克斯犬(撿到的)
養了幾年後,米克斯犬走失後,
他就不再養狗.......

當他與貝兒第一次見面時,
當下我比誰都還緊張,
我擔心他不喜歡貝兒,
雖然當時我也沒有很愛貝兒,
不過,還是期望別人不要跟我一樣不喜歡她,
貝兒的皮、貝兒的壞脾氣,
在遇到貝拔後就完全不一樣,
坦白說,我在貝兒身上付出的心力不到BoBo一半,
我自知我壓不過她,
所以....我曾放棄教她.... 我也曾不想理會她....
因為我認為,她永遠也難學會,
個性就是個性,永遠都難以改變.....
但自從貝拔出現後,
情況改變了......
她不再是個小魔頭,
也不在是講也講不聽,
學也學不會的小女孩,
倔強的脾氣也收斂下來.....
曾想過.....是我不夠兇,
是我不夠有威嚴.....
所以貝兒才會不聽我的話,
(但我已經是拿出我最大的看家本領出來了呢!)
現在的貝兒,
會乖巧安靜的看著我們,
會仔細聽我們說的話,
會靜靜走到我們腳邊,
深情抬頭看妳一下,
然後趴下來等妳忙完妳手邊的事,
妳非常小聲的跟她說坐下,
她也會快速坐下來,等著妳摸摸她的頭,
妳叫她「趴趴」,她也會快速的將頭貼在床邊......
不需零食、不需喊叫,只要輕輕一聲「好乖~~~~~」
現在的她,也許還有此許好動,
有許有些不乖.....但這樣的她,我就覺得很滿足.....

除了貝兒的改變外,
貝拔也改變了許多.......
以前的他,會在我摸路邊的流浪狗時,
靜靜站在一旁看著我與那隻狗的互動,
等我跟流浪狗玩完後,倒礦泉水出來給我洗手,
並跟我耳提面命的提到有些流浪犬多兇惡多可怕.....
現在的他,會在停摩托車時,
對著路邊的狗狗大喊「小白!」
(當時路邊我們自稱的小白竟還對他搖尾巴,這才叫我跌破眼鏡!)
並會告訴我在幾點鐘方向有隻狗出末,
會在我喊道「有黃金!」
他便左右緊張觀看黃金獵犬的身影,
不與狗兒玩耍的他,
現在也會自動抱著朋友的狗,
一邊摸一邊說「好乖~~~~~~~」
這樣的動作,一個個都在我內心出現一個驚嘆號!
何時我家的男人變了?

曾問過貝拔,如果有天貝兒走了,
你會不會痛哭失聲??
會不會難過不已.........
會不會傷心很久??
他平靜的說「不會.....」
但我心裡已有了答案,問也是問好玩的....
只想知道他是不是死要面子?!
(事實証明~~果然如此!!!)

我愛看他與貝兒的互動......
那怕只是一個眼神,
一個小小的動作,
我都能感受出他們深刻的情感.....

我會吃醋....吃貝拔的醋,只貝兒的醋,
但我也發現,貝兒也會吃醋,
只要我跟貝拔二人在玩,把她撇在一旁,
她便會開始吼來吼去~~不停的在我們身旁跳~~~
似乎在說我要玩!!!我也要玩啦!!!

我知道.....他很愛她.....
他真的很愛她.......

很少聽他說情情愛愛....
卻常聽到他抱著...貝兒深情對貝兒說「我好愛妳.....」
雖我會在一旁裝想吐的模樣,
但我知道,他愛她的程度,遠超過我的想像......

他們這樣的改變,是誰改變了誰?
是誰讓彼此有了改變......
也讓彼此結下永難分離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