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 一整天都下大雨
不知是不是因為前天跟貝拔去x英雄吃太多好料的關係,
昨日在家拉肚拉到虛脫....真正清醒的時間是下午近五點....
而我,不知是不是拉肚的關係,竟發瘋想自己煮一餐來吃...

於是乎跑到超市逛了四十幾分鐘(含車程)後,
再花了八百四十幾大洋,
最後再花了近一個小時準備食材兼下廚完畢後,
有了以下的成果↓



↑這個黑胡椒牛排,大特價NT$49,
肉質及火侯恰到好處...只可惜用錯油了,
因為我家只有葵花油....所以煎好後,發現味道有點變質,
如果把油瀝去後,這牛排就好吃的沒話說!(我們有自備牛排刀~呵)



↑另外再搭配我舅舅私釀的葡萄酒,
這葡萄酒可是他釀了N年後的產品,
不是親人想喝還喝不到!!
牛排配美酒....真的是一大享受!!


另外還有這鍋玉米濃湯,



些許奶油+玉米罐二罐+蛋數顆+火腿+少許鹽+少許糖
便有了↑產品,個人評價~~100分!
(可惜吃太飽,湯最後還剩一大鍋)

接下來的重頭戲,
是我準備最多食材也花最多精神的,
(貝拔直誇好好吃!!)


(法式敦飯)

材料有四顆馬鈴薯+火腿+甜椒+奶油醬+白飯+鮪魚罐

首先先將馬鈴薯去皮切丁後,
將馬鈴薯煮熟後撈起....
接著再將奶油醬與白飯攪絆均勻後,
倒入馬鈴薯..將火侯開到最小,慢慢讓馬鈴薯產生濃稠感,
最後倒入火腿與甜椒,就大工告成了!
別小看以上的動作,光是準備食材,
二十分鐘就去了...(可能我動作也比較慢啦~~)
這一頓晚餐我們二個都吃的好滿足...
或許成本是比在外面吃還要貴,
不過乾淨健康及幸福的感覺是無比比較的......
只不過幸福的背後代價是有洗也洗不完的碗盤、鍋子、刀插,
包括最後還得把整個廚房都刷過一次(因為我的廚房是白色的~嘆)



當然啦~~~
貝兒也有獲的不少好處,
例如我不小心掉在地板上的火腿啦~
還有我特別為她留的清燙馬鈴薯....

我們吃大餐,她也跟著吃大餐...
看著外頭的大雨....屋子裡卻有溫暖濃濃奶香味....
這令人感到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