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0月7-10日
連續假期四天 將貝兒托付在貝奶奶家
貝兒整天過著暴飲暴食的日子
碗公裡的食物從來沒缺過
只要碗公裡的食物一被清掉 貝奶奶馬上又補上新食物


2006年10月11日
接貝兒回家 發現貝兒腫的跟一隻豬沒什麼二樣
看著四隻極短的貝兒
每看一次都讓我跟貝拔二人笑到不行


2006年10月12日
發現貝兒背上有不明的腫塊

除了一整片的紅腫外
似乎還有傷口發炎流濃水的情況發生


2006年10月13日
帶貝兒到附近的寵物醫院的醫院看醫生
吃了四天藥 除了一天三餐按時吃藥外
還不時的噴藥劑在傷口上
清傷口的濃水


2006年10月17日
露西拔露西麻 的陪同之下(實在是太感謝露西一家了!)
我們到了台中大墩找戴更基醫生
也在當天得知貝兒得的是「蜂窩性組織炎」

戴醫生說 由於環境及心裡上的變化
免役系統被破壞 所以才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得到這消息 雖然知道病因 讓人鬆一口氣
但心裡仍感到莫名壓力 讓人覺得開心不起來


2006年10月19日
由於貝兒會趁著人不在時 便找機會抓背
將傷口弄破 讓傷口流多更多的濃血
所以我們大多時候都讓貝兒穿著衣服
除了穿衣服外 她常常用腳去抓傷口
所以 最後我們決定買鞋子給她穿

讓她腳指甲尖瑞的地方沒辦法碰傷口
有時甚至會讓她在家穿上救生衣(救生衣厚無法直接抓破傷口)
這段時間的貝兒很可憐
不是在家戴著嘴套穿救生衣
要不然就是戴著嘴套在家穿著鞋子
PS:戴依麗莎白項圈沒有用,因為她還是會用腳去抓到腳的背!


2006年10月22日
我們能感覺到貝兒的不適
她大多時候都在睡 我只要一擔心就會打到醫院去詢問
是不是藥物的關係 所以她才一直沈睡
沈睡 算不算正常的反應

雖然醫生說的我都懂 
「因為她在休息,休息代表是身體在好轉的現象。」
在她沈睡時 極度擔心她會一睡不起
這段期間的她 一點也不像她
她安靜 活動力減少 很明顯的知道她真的不舒服
我常常會坐在地板上陪著她
看著躺在大腿上的她 心裡難過無法言語
整日看著那傷口 心情怎麼也好不起來
除了難過 難過 還是難過


2006年11月8日
在她生病這段期間 我們天天陪著她
焦點都在她身上 我每隔二、三天便幫她洗一次澡
天天按時讓她吃藥 幫她清傷口上的濃血

只要一有時間 就陪她玩 
只要她一安靜下來 我便會擔心的看看她
花很長的時間陪她玩
只要回到家 便會將很多事都停擺下來
抱著她 不斷的撫摸她 
鼓勵她跟我玩「妳丟我撿的遊戲」
只要她一恢復瘋婆子跳來跳去的活動力
我便會開心到不行


2006年11月19日
貝兒的傷口好多了
特地帶貝兒上擎天崗跑跑
關在家裡許久的她
在擎天崗上 能感覺到她的喜悅

傷口雖然還有一些浮腫
但破掉傷口的部份已漸漸好轉
紅腫的部份也沒這麼嚴重了
這段時間 我們常常幫貝兒洗澡
也陸續讓貝兒吃了一個月的藥
讓人心情保持愉快 
雖然還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環境改變
讓她免役系統受損 
但回到我們身旁照顧下的貝兒
身體漸漸好轉 活動力也快回來
此時 非常懷念她瘋狂的時候
這時 她真的咬了什麼東西 我都會感到開心
因為 這代表著 她真的很健康


2007年1月20日
陪米娜家到大墩去
順便看一下貝兒的蜂窩性組織炎
其實 我們都看得出來貝兒好的差不多了
但仍是為了求安心 讓戴醫生看診
戴醫生說貝兒好的差不多了
還有一些仍未長毛的地方
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長出來
如果半年後還一直沒長的話
那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原因沒長
到時再看醫生即可 
另一部份 這次貝兒的嘴皮異常的癢
雖未被判定是異位性皮膚炎
但卻是「疑似異位性皮膚炎」

接下來的日子 仍舊需要每隔二、三天洗一次澡
繼續吃焦慮及抗憂鬱的藥
唉~~~~~~~~~~~~~~



【備註】
貝兒生病這段時間,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及關心,
我看在心裡,也感激在心中,
心中有很多想法,也感受到人性的溫暖及冷漠,
雖然回覆的留言並不多,
但我字字看在心中,也感受很深,
謝謝大家的關懷.....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