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引用網友的真實案件,跟大家分享......

(文中內容有做一點點補充及字詞修改,大致上完全符合真正事實...)



我們鄰居認養了一隻狗狗,叫做路咪

路咪是大型混種狗,曾被人虐待,
被人發現的時候,焉焉一息的倒在巷子裡,一身的傷。
後來好心人送路咪去醫院,
接著被現在的主人認養。

路咪很怕人,即使有繩子栓著,她還是只敢跟在主人身邊,
我去摸她,她很乖,會聞聞我,
但她的眼神是戒備的....並隨時準備縮回主人腳邊.....

我們樓下是個花園,很多主人晚上都會帶著狗兒去散步,交流。
大家知道路咪很可憐,於是都會想辦法幫她,
例如給予溫柔的撫摸,或者是把自家狗兒往她身邊推,
讓大家可以跟著她一起玩....

路咪的腳,因為受傷的關係,一跛一跛的,
主人說,不管怎麼治,她以後都會一跛一跛的,
也因為這樣,路咪一直不敢跑步,
主人帶她跑,她都是跛跛的慢慢走,
不然就坐下來哀號,我們知道她很痛,
也知道她很想跑步,真的讓人很心痛.....

後來慢慢的,隨著腳傷的痊癒,
她也開始慢慢的敢走的快一點.....

昨天,她跟著主人在下面玩,
主人訓練她獨自跑步,所以把繩子放開.....
後來她漸入佳境,
敢離開主人較遠的地方去玩耍,
不久,
一個小男孩騎著腳踏車摔倒了.....
而當時,剛好倒在路咪旁邊

路咪看到,馬上過去聞聞小男生,
並朝他主人方向吠叫,又接著回頭在男孩旁邊踱步.....
她主人聽到路咪的吠叫聲,跑過去查看,
才發現....原來是小男孩摔傷了!

小男孩手腳都磨破出了血,腳卡在腳踏車上面.....
我們一起扶著車子,幫他把腳拿出來,
這時候小男孩的媽媽跑過來,看看小孩的傷勢,
正當我對路咪感到讚嘆的時候,
那個媽媽忽然說: 「為什麼你沒把狗栓好?害我家小孩摔倒!」
剎那間,大家都愣住了!
只有路咪還不知情的對著主人哈哈笑.....
主人說:「對不起,我沒把狗栓好,但是你家的孩子摔倒不關我家狗狗的事。」
但那位媽媽完全聽不進去,
只是死咬著主人沒拴狗的事情,
並吵到管委會出面來處理,
而對方拿出什麼法律依據來,
弄到管委會只能對狗主人提出罰款的處分.....

當場大家都非常生氣,
而那個媽媽又不斷吼路咪,像潑婦一樣,
把路咪嚇的尾巴都快縮到肚子上,
不斷的發抖,一直往主人身邊靠.....

就在這時,我火大透頂,我把小男孩抓過來,
「你摔倒的時候,狗狗有撞到你嗎!?」
我不否認我很兇,小男孩眼裡閃著淚光,搖頭。
他媽媽很生氣,認為我嚇唬小孩,我也很生氣!
我對著所有的人大吼: 「你們自己不會看嗎?!」
「剛明明就是路咪在叫主人來救人,她那麼聰明,你們怎麼忍心這樣對待她?」

後來,引起了眾人圍觀以及共鳴,
那個媽媽悻悻然的帶著小孩回家,
管委會也沒有真的要處罰路咪的主人。

今天早上上班時,路咪一如往常的跟著主人散步,
她雖然仍是對著我哈哈笑,但路咪的尾巴已縮在肚子那邊....
主人說,路咪又開始怕人了....
而我,看著路咪,心裡很痛,很痛......



也希望,將來如果有人碰到跟我一樣類似的事情,
也跟我一樣,站出來大聲的替狗狗說話......
不要都縮在那裡看熱鬧,
如果我沒有挺身,就沒有人肯出來講,
只有主人一個人替可憐的狗狗說出事實!

很多人都袖手旁觀,可是我做不到,
當我看到路咪驚慌的眼神,
我甚至有一種她眼框裡面是不是閃著淚光般的錯覺,

我不能養狗,我只能用最棉薄的能力去陪伴在我身邊出現的狗狗們。
希望,路咪只是一時的被嚇到,過幾天就會好轉的。

由這裡可以知道,
狗,不只是動物,他們真的是有靈性的,
請不要以為你們的聲音不會嚇到他們,
他們跟孩子一樣,會被嚇到的........



以上,是網友小幻給我的留言,

看完了後,很為路咪感到難過,
但也很為路咪感到開心,雖然,她遭受到這樣不公平的待遇,
但,她有一個很愛護她的主人,
也遇到一個很有愛心,很有正義感的小幻。

不愛狗的人,理所當然會把許多東西合理化,
例如,只要看到小孩跌倒了,而小孩身旁有狗,
理所當然的,認為小孩是狗害跌倒的,
如如,只要看到中庭有大便,看到牽著狗走路的人,
理所當然的,認為大便就是妳沒有撿,

天知道,對方是會通靈還是鬼來跟她托夢,
你家的小孩是我家的狗撞倒的,而不是自己跌倒的,
或是,那個屎是狗拉的,不是人拉的,

能怪誰?
每個人都先責怪妳家的狗,
因為她是狗,
因為她是比較大的狗!



無理的人非常多,
但遇到像這位媽媽的行為卻很少見,
理虧了一句道歉也沒有,
帶著小孩就跑算什麼?!
因為狗不會說話,所以就可以亂污賴嗎?

路咪的主人好脾氣,換作是我,
我不會這樣輕易的就放那位媽媽離去,
我可以體會她愛子心切的動機,
但,事實證明,她誤會了我家的狗,
她就欠我一個道歉,
而且,我要求她要跟我家的狗道歉,
我要她跟我家的狗說,
「路咪,對不起,是我誤會了妳!」

 

這位媽媽,覺得小幻嚇到他的孩子,
但她沒有想到,她也嚇到了路咪,

孩子,是生命,狗就不是生命嗎?

ps:請不要拿狗是狗,小孩是人類這套理論跟我說,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生命,
我的狗就是我的孩子,
所以,大家都是站在平行的立足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