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動物保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故意虐待或傷害動物,導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喪失或死亡者,將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其姓名或照片。

針對虐待動物的累犯,修正草案中也將課以重罰,規定在五年內若再違反兩次以上,當事人將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初審通過的條文中也增訂,對於嚴重虐待動物、宰殺貓犬,或經中央主管機關禁止宰殺的動物,都將處以罰鍰。在通過的修正草案第十條新增規定,對動物不得有「直接、間接賭博或其他不當目的而有虐待動物之情事,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也不能在運輸、拍賣、繫留等過程,使用暴力、不當電擊及等方式驅趕動物,或以刀具等傷害性方式標記。

修正草案中也明定,對動物不能未經人道昏厥,就灌水、吊掛、放血等。這項修正意味著,以往宰殺豬隻或雞鴨,在屠體有意識的情況下逕行灌水、吊掛及放血的行為,未來都將禁止。




【BO麻碎碎念】
令人開心的新聞!!
好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