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MSN跟Blog的標題都是「我家半夜有湧泉咧....」
不少親朋好友來問我「是小的咬水管哦...」
還有老朋友跟我說「我一直沒忘記你們家廁所事件....」
我苦笑不得,多虧了張貝兒的關係,
大家都認為這個湧泉跟水管脫離不了什麼關係.....

不過,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都猜錯了咧!!
這個湧泉是從我家排水孔湧上來的!
(應該沒有那隻狗這麼神勇,咬得到排水孔吧~~)

話說前幾天,幫我爸做完對年回來台北,
我又趕工的幫貝拔做帳,
好不容易做完帳,差不多午夜十二點半,
想說,可以準備關電腦洗澡去,就在我準備按上關機鍵時,
熊熊聽到澕啦澕啦的水聲,
然後又緊接著聽到澕啦澕啦的水聲,
(我還以為廁所有人跌進浴缸咧.....)

我人還沒從沙發上爬起來,小狗們全都往廁所方向衝去,
我喊著「是誰在廁所啊?發生了什麼事??」
(當下還是認為有人在廁所不知搞什麼東東....)
就在我往廁所的方向走去時,
Tea麻從房間走出來,我心想:咦~不是Tea麻哦~~
然後我一邊走一邊喊「把拔,你在幹嘛??」
小狗們開始燥動....然後貝拔從房間走出來.....
.....「哭夭!那是誰在廁所啊??!!!」

我往廁所看去,就見廁所的排水管湧上無數的水
貝兒盯湧上來的水狂吠,
貝兒吠,小狗們也吠,每隻狗戒備盯著湧上來的水,
連我自個也傻在那........ (真的臉都要綠了!!)

貝拔走出來看了那湧泉一眼說「現在晚了,明天再處理好了...」
我回「大家都還沒洗澡咧~~而且等一下水就滿出來了..怎能等到明天?」
話才說完,廁所排水管湧上來的水,就溢滿整半個餐廳.......
我大喊「滿出來了啦.......」

貝拔去按鄰居的電鈴,詢問這樣的情況是否有發生過?
我請Tea麻上網查一下電話,要請人過來處理,
而我,則是拿掃巴跟畚箕拼命掃水,
請不要問我掃出來的水是什麼東西?
排水孔出來的水,能有什麼些東西~~~
就在我拼命掃水的同時,水仍是不停的從廁所流到餐廳來.....

我一邊掃水一邊戴著口罩呼吸,
腦中浮現的是當時饒董來我們家看風水時說的話:
「二樓哦...二樓很好啊...不過住二樓有一個問題....就是化糞池的問題....」
就在我想到這段往事時,我心血來潮到我房間的廁所觀看....
「x!排水孔旁邊真的有一堆大便咧.....」
我欲哭無淚的將廁所門關上,
認份的努力掃著流出來的水,
某些小狗們都被關在Tea麻房間 (怕他們出來會踩到髒水...)
巧巧跟貝兒則關在籠子裡 (那時驚恐時亂叫他們進籠子...)
貝兒嗚嗚的小小聲哭泣著,
我戴著口罩念著「哭夭!又沒叫妳掃,妳哭個屁啦!!」

貝拔過了十分鐘回來,
我很委屈的說「你去那啦...怎麼這麼久才回來....」
(其實我心想,他奶奶的,怎麼沒人來幫我清理....)
貝拔說,他上樓按每戶人家的電鈴,請大家不要用廁所,
我笑說,人家沒有很想打你嗎?這麼晚還去按人家電鈴?
貝拔回道,沒有咧~~大家都很同情我們!
(我的鄰居真是好人啊~~~~~~~~)
事後我才知道,是貝拔以為我們家的馬桶滿出大便來,
所以叫大家不要用馬桶,

靠!!難怪人家要同情我們!
要是我聽到,也會很同情對方好嗎??!!

貝拔回來後,他便開始負責清理的動作,
他拼命的在廁所通排水孔,
排水孔湧出的氣味讓我難受到吐了一地,
我整個人虛的要死,一動也不動.....
而貝拔則是穿著襯衫,捲著褲管,認真的在廁所清理,
清完了一間又一間......
看著他的背影,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剎那間,覺得有他真的很好!!
(說的也是哦~~~要不然誰來幫我清廁所?)

一般人在清理這些東西的時候,心情應該會很不好,
但貝拔卻笑笑的跟我說,
其實這樣也好啦~~~~這樣通完後,我們家的排水孔好乾淨哦!!
原來排水孔下的狗毛還是會流進去的呢.....
我笑著看他,覺得這個男人真是有趣!!

他明明自己一身髒,手腳不停的一直清理著,卻要我先去洗澡休息,
雖然他是個極度不浪漫的人,
不過,這樣小小的動作,我仍是有點感動.....

很多人跟我說,貝拔是個好男人,要我把握住....
我笑著跟人家說,我也是好女人咧.....
(開玩笑,我在網路上給他樹立的形象多好啊!)
怎麼就不見他寫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來稱讚我?
真是不公平!!


【後記】
我們排水孔湧出的東西除了狗毛外,還有許多沙子,
貝拔笑著說,以後帶他們從海邊回來時,沙子不要帶太多回來...
但等到他清了二間廁所後,
他才緩慢地說「原來沙子不是我們家的.....」

事後才得知,原來我們家排水孔滿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五樓的廁所在施工,他們施工不當所引起的......
我們從排水孔裡吸出許許多多的小碎子,
難以至信的發現工人把這些小石子給沖進排水孔,
也難怪我們家排水孔會塞住,流的整間都是..........

另,原來我房間排水管滿出來的東西不是大便,
是我近視把狗毛當成大便,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
雖然那不是大便,不過那狗毛的味道也真是夠了!
我會吐出來,真的是原因的........

我們家有四台抽風扇在抽著,但那味道仍是不好聞,
在吐的同時,我心裡還一直在想,
難怪人家說沼氣會使人昏迷........

ps: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吐出來.....是我身體太虛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