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麻您好
我是您格子忠實的讀者之ㄧ
打從貝兒生小baby之前就來來到這裡
所以真的相當佩服您的精神與體力
可以同時照顧這麼多小寶貝
並且還常常帶他們出去玩
並拍下美美的照片留作回憶
看起總是這麼地歡愉
我光照顧一對就已經頗為費力
尤其是幫牠們洗澡...
說到洗澡
前幾天就發生了一件事情
完整內容如下:
------------------------------------
去年五月搬來之後
才發現對門住著一位對狗兒非常不友善的奶奶
這位奶奶一直對黃金拍檔很有意見(應該說她對所有狗兒有意見)
之前就曾聽見她對鄰居碎唸說:
「養狗要幹嘛?又要幫牠洗澡,大小便又臭,還會掉毛...」等等怨語
只要是發現她家旁電線桿要有尿漬痕跡一概推到咱們家頭上


剛搬來咱們先是引導狗兒在自家門口的水溝蓋上尿尿
(拿鐵至今尿尿還不太會抬腳,所以電線桿上的絕不是我家的,更何況我都盯著牠們)
尿完當然會以清水沖過
然而這位奶奶總會趁大家進屋後
尾隨提一桶肥皂水潑向我們家門口
拿鐵拔心想奶奶大概是覺得狗兒在水溝蓋上尿尿不好吧
(注意是有孔的水溝蓋喔!所以最終是尿到水溝裡)
於是
訓練焦糖拿鐵到巷子口的雜草空地上尿尿
自此便再也沒有在家門口的水溝蓋上小便過
(不相信他們自制力的可以問咱們環島拜訪過的家庭)
至於撇條更是遠到村外的田野去解決
並且一定會用塑膠袋撿拾起來


每到週末假日黃金拍檔洗香香的時間
為求方便總是在車庫門口來個親子浴
洗狗兒、洗狗籠、洗尿盆…這些都是人之常情
但拔拔們總是堅持不要因為自己豢養寵物而造成鄰居不便
因此非常講究衛生清潔與洗刷善後
也曾經拎起垃圾袋自願在巷裡撿拾垃圾維護清潔
老奶奶仍然在每次咱們收拾一切轉身進屋後從背後潑上一大桶肥皂水
這種歧視帶著羞辱的動作隱隱地在焦糖拔的心裡擱著…..


3月30日星期天早上
拿鐵拔這天學校加班半天
焦糖拔獨自一人幫黃金拍檔洗澡
洗完後亦將環境整理妥當(現場起碼有四五個聊天的鄰居觀看作證著)
該沖該刷的可是一樣都沒少
幾分鐘後
老奶奶又以肥皂水沖向我家門口來
洗過狗的環境有讓她覺得這麼臭嗎
連大小便也沒有
只是因為幫狗狗洗澡
她就覺得她家要得到瘟疫了嗎
有必要每次都在我家門口潑肥皂水嗎

「我是在我家前面的車庫幫狗洗澡,不是在妳家門口耶
難道我們連洗狗的權利都沒有嗎」焦糖拔的心裡吶喊交戰著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焦糖拔隱忍許久的情緒今日按奈不住
於是焦糖拔也就順手一桶水潑向她家門口的馬路上
進門後馬上聽到這宛如虎姑婆咆嘯著~~~~
「幹破你娘臭雞巴」◎※€...
沒錯!就是這麼粗鄙的字眼
這下平時理性的焦糖拔可脾氣卯起來了
於是出門理論
誰知這老奶奶竟然真得像隻虎姑婆般
以低俗的髒話繼續問候人家的祖宗十八代
焦糖拔實在不懂
她自己身為女性
為何可以說出這種羞辱自己的字眼
當下焦糖拔氣炸了
頓時整條巷子充斥回盪著虎姑婆與雄獅的對吼
街坊鄰居全跑出來一探究竟

虎姑婆見眾人探頭
話鋒一轉立刻故意塑造成受年輕人欺負的委屈樣
當焦糖拔不願理喻地轉身進屋後
虎姑婆繼續向跑來看熱鬧的鄰居咒罵我們
焦糖拔只好出來警告她注意自己的言行措辭
否則就錄音提告
這發了瘋的奶奶不甘示弱的扯高嗓門說
「(台語)要告就去告啊,作老師攏靠勢啦!誰驚你,你娘◎※€...」
「(台語)◎※€...冊讀那麼高,作老師耶擱那麼不衛生,◎※€...」
(發現這類的人最喜愛用這樣的話來調侃老師這職業)

於是焦糖拔心裡想著
要是她明理用「講」的
我們當然會好自檢討樂意接受改進(請告訴我問題)
但為何要背地作這些舉止又四處冷言閒語呢
早先隔壁人家還以為他家門前的積水都是我們造成的
還因此被某位怪老頭酸溜溜地嘲諷說當老師的怎麼這麼不懂環保
真是有夠莫名其妙

焦糖拔認為此刻若不堅持到底
她將來一定會得寸進尺(其實現在就已經是)
文明人用文明方法
既然警察分局就在家附近
所以立即動身前往局裡報案
由於不曉得這口出惡言的婆婆姓名
警察先生只好親到「現場」來了解情形
這時候的惡婆婆還在忙著跟鄰居道是非

她一見警察現身馬上開始抱怨焦糖拔潑水到她家門口怎樣怎樣
(真怪!她怎麼不講她整桶肥皂水潑到我家門口的事情咧)
警察:那妳怎麼可以黑白罵(幹醮)人呢
惡婆:我哪有罵他(哇!口風轉得真快)
糖拔:(怒吼)還說沒有!妳醮「幹破妳娘臭雞巴!」
惡婆:厚…你嘎看這款作老師耶安捏兇巴巴啦…
果不其然,她正努力地表現出她是一個弱勢的老太婆呢

事情就在警員先生居中緩頰之下暫時告個段落
焦糖拔也去警局作了紀錄保留追訴之權
當警員先生寫到一半尷尬地問說那…那句話怎寫時
焦糖拔就苦笑的對他講
「就直接國字翻譯啊!幹-破-你-娘-臭-雞-巴 括弧台語」
(大家終於明白何以我們的下一代一直會有國罵的習慣改不掉)
回來的路上心裡一直想
如果她也能受得了我問候她的祖宗一句
一句就好,不用連珠砲一長串
那這事情還有啥好追究呢

原來黃金拍擋家對面住著一個「虎姑婆」
咱們家的狗的大便再臭都還沒有她的嘴巴臭吧
貝麻如果換成是您遇到這樣的鄰居
妳會怎麼樣處理呢?
不知道您是否曾遇過像這樣的人?...

============================================================
【回覆給焦糖拿鐵麻與拔的話】

目前我們居住的地方,鄰局都很和善,
我們整棟大樓的住戶們,幾乎人人都有養寵物,
即使沒養寵物的住戶,
媽媽帶著小朋友上樓,看到我們家的小鬼頭們時,
都會停下腳步摸摸他們,小朋友看到我們家老BO他們時,
剛開始會有點害怕,
但他們的父母都會鼓勵小朋友來摸摸小狗,
直到現在,他們看到老BO巧巧時,
都會主動跟他們說說話.......

另外樓上還有一個老伯伯,
每次看到我們帶小鬼頭們外出時,
都會舉起大拇指說「讚!!」
然後用外省腔調說「養狗兒好!養狗兒好啊!!」
(每次看到他們都說好啊~~讚!)
因為我們這棟大樓之前常遭小偷,
自從人人養狗兒後,小偷就不敢再來光顧,
不知,這算不算這棟鄰居們對我們家小狗很和善的原因?

我覺得養狗就是不要造成別人的麻煩,
如果狗兒叫不停,或是環境不乾淨,
這真的會讓鄰居很不舒服!

拿我同事為例,他說,他本來對狗兒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
但因為他們頂樓的鄰居實在是太可惡了!
搞的他現在對狗都沒什麼好感!
他們頂樓的鄰居是惡霸,他們在四樓到五樓的中間隔了鐵欄杆,
讓整棟公寓的人都不能上頂樓,
有時水塔出了問題,整棟樓沒有水時,
也要等到五樓的人全回來了,他們才有水可以使用,
除此之外,他們還喜歡把狗放到樓梯口來,
因為四樓到五樓中間有鐵欄杆,
所以當有人爬上樓時,他們家的二黃金一拉拉(還是二拉拉一黃金?)
就會狂吠~一直吠到人家進屋才停,
我們養狗的人都知道,黃金拉拉吠的聲音有多雄厚,
更何況是二、三隻一起吠.......

吠聲雖然令人不開心,
但最令同事無法接受的是他們家的狗味跟狗毛滿天飛,
他們家的黃金拉拉的毛不斷的從五樓飛到四樓、三樓、二樓,
只要一爬上樓梯口就可以聞到他們家的狗臭味,
據同事所說,那些狗至少有二、三個星期沒洗過澡,
中大型犬的體味本來就比較重,而且二、三隻混在一起的體味,
加上公寓樓梯口通風不夠,
所以只要一爬上階梯就可聞到濃厚的狗味,
讓大家都很受不了.........

我覺得,我們自己養狗的人都知道,
不要造成別人的不便及環境的髒亂,
同事的鄰居這樣的做法,真的是一個很不好的例子!

焦糖拿鐵家的做法,就值得我們效法,
講究衛生清潔與洗刷善後,
會拎起垃圾袋自願在巷裡撿拾垃圾維護清潔,
但卻遇上了惡鄰居,
坦白說,如果我遇到這樣的人,
我可能也會跟焦糖拿鐵拔一樣,先跟惡婆娘來個河東獅吼,
吼完時,會轉身回家拿起V8把那惡婆娘的一言一行全錄下來,
然後上法院告她!(告她人身攻擊!)
接著,我會繼續帶著我們家的小狗,去水溝蓋尿尿,
然後叫家人在旁邊拍著,
拍下我平時會做的舉動,(水溝蓋尿完尿後,再用水清洗)
接著,我等惡婆娘出來拿肥皂水沖向我家門口來,
把這些全都錄下來!

或者是說,如果我沒有閒功夫把這些拍下來的話,
我就等惡婆娘拿肥皂水沖向我家門口來時,
我會轉頭跟她說,
「妳記得等一下再拿刷子過來刷一刷,因為~光用沖的是沖不乾淨的!」

對於有些人來說,
講理講不過,我們就不要跟她一番見識,
切記,不要跟她動怒,
要氣就讓她氣好了,反正愛生氣的人是她又不是妳,
妳也不需要為了惡婆娘而改變自己的做法,
妳在妳家門外的水構蓋尿尿,
然後一樣用水清一清,
他愛沖的話繼續讓他沖一沖,
反正浪費的是他家的水跟肥皂水,
心情好時就叫她記得用刷子再刷一刷,
心情不好時,也反把肥皂水沖到他們家,
然後再回她一句「妳這樣也知道生氣哦~」
她在造口業時,你用手機把這一切都錄下來就對了!

裝可憐這招對本人無效!
反正影片代表一切啦!!

祝您 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