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口中的阿飄,在我們家裡我們都稱之於小白

為什麼是小白?
忘了是因為電影裡的阿飄都是穿白衣的緣故,
還是我妹第一次看到的阿飄是穿白衣的,
所以在我們家裡,我們都叫小白。
(也有可能怕阿飄知道我們在講他,所以我們取代號為小白....)



據說 (真的是長大後才聽我妹講起...)從小我妹就看得到!

以前小時候,我們全家人住在家裡的地下室,
然後把一樓、二樓、三樓及倉庫全都出租,
每個月靠我們家的租金跟做手工過活......
而我妹第一次看到小白時,就是在我們家地下室看到的!

長大後聽我妹說,她看到的是一個長髮白衣的女子,
有時會看到她看著我們睡覺..... (靠!現在想想多毛啊!!)
當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我還沒什麼反應.....但後知後覺的我,
之後才想起「王八蛋!難怪小時候要到地下室時,妳都叫我走第一個!」
(我妹真的很機車耶.......)

等到我妹高中畢業時,
我妹看的就更多、更清楚.....
有次回到宿舍去,她睡在上舖,
睡著睡著,覺得好像有人看著她,
於是她張開眼來,不張開還好!
一張開就看到一個男的浮在半空中看著她,還對她笑!
搞的我妹一把從床上跳起,然後從上舖直接往下舖跳!
完全不走樓梯,也不怕摔死,只想火速的衝到門外去......

接著幾次的事件,高中畢業了,
出了社會後,我妹回家常會說,工廠那裡有小白,
有一次她說小白事件時,我整個人毛的要死........

她說,工廠二樓有小白,公司很多人都看過,
所以,平常大家都不想上二樓,
有一次,她非上二樓拿零件不可,
於是,她硬著頭皮上二樓,
一上了二樓,就看到二個小白,
這二個小白 (都是中年男子) ,就在那聊天.....
(聊天的內容我妹有跟我說,但是我忘了...)
他們在聊著天,我妹則是緊張的一直在翻她找不到的零件,
接著,我妹就聽到其中一個小白,對著另一個小白說,

「那個阿妹仔好像看得見我們......」

接著我妹就看到那二個小白同時轉過頭來看她
她嚇到把所有的東西丟著就往下衝....
從此後,死也不上二樓了!

類似這樣的事情,我妹常常遇得到,
經歷過幾次這樣的事件後,
我妹就練就一身的好功夫,臨為不亂了....

在我妹懷孕的期間,
我妹說她看到一個女生從衣櫥上飛下來壓她的肚子(衣櫥在她床的正對面),
我們聽了,整個嚇傻!
馬上追問我妹「她按妳肚子幹嘛?!」
我妹說「我也不知道耶....反正我沒管她,我繼續睡我的覺.....」
我驚呼「這樣妳也睡得著哦~妳嘛幫幫忙!」
誰知道我妹竟回「反正我都胎位不正了!她還能對我怎麼樣?!」
聽到她這樣回,
我不知該不該說她很樂觀?

然爾,從那天後,我妹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她的胎位正了!
我妹還很開心的說「搞不好是她幫我喬正的呢.....」
(這又再次驗證我妹所說的,反正又不是所有的小白都是不好的....)

我們一向知道妹妹看得到小白,
有次下午五點多,我們開車從中部北上,
在路程中,我妹突然大喊「媽!媽!媽!媽!」
我媽大喊「幹嘛啦!」而我妹則是一句話也沒說.......
接著全車整整有十秒鐘沒有人說話......

我詢著我妹剛呼喊的方向看過去,
只有一台卡車在右前方行駛......
接著我這個白目說「幹嘛~看到小白哦!」
「..................................」(ㄟ...話一說出口,我也後悔了.....)

隔天晚上回家吃晚餐時,我妹才說,
那時在高速公路上,旁邊的那台卡車上面,
她看到一個長髮女生趴在卡車司機的位置的上方,

正在搭順風車........



雖然我看不到,但說也奇怪,
為什麼大多的小白,只要是女的,都是長髮啊?
針對我這個問題,我妹也沒辦法回答我,
對她來說,她也無解..........

既然我妹看得到小白,那親人往生時她看得到嗎?
這個答案也是肯定的!

我外婆去世時,我妹看到我外婆站在房門外,
本來跟我媽睡同一張床的她,嚇的趕緊轉過身面對牆壁!
隔天去世的外婆跟我媽說「叫我妹不要怕她,她是她的外婆啊!」
(我媽聽得到我外婆的聲音,但是看不到去世的外婆...)

對於看得到的我妹,她會感到害怕,
反觀我這個什麼都看不到也感覺不到的人,
我外婆去世時,晚上累時,我就睡在放棺材的旁邊,
就這樣一覺到天亮,
不覺得什麼,也從不覺得害怕.....

外婆去世如此,我爸去世時候也是如此,

聽我媽跟我妹說,
我爸去世後,女兒在做三七時,
我爸就站在我跟我姊的中間,微笑的聽著我們念經,
也因為我家人有這樣的特質,
所以,雖然我爸去世時沒有交代一聲就離去,
但也著實聽到爸爸叫媽媽轉訴的一些話,
一些,我媽都不知道的實情........
回想這些,心中真的是苦澀的.......

我從沒有夢見我爸,也沒看過我爸過,
而我妹,在頭七後卻可以常常看見我爸,
看見我爸坐在我媽的房裡,
看著我媽微笑著........

甚至在父親往生後的第一個過年,
他們看得見父親回來跟我們一起團圓,
這些......是我這個什麼都看不到的人,
所完全感受不到的...........

在父親往生後,
因為我媽跟我妹可以在家中看到父親,
所以我常常可以聽到他們對著我爸開玩笑,
笑罵我爸老不修,都趁著我媽洗澡時跟進去廁所,
也讓我們家裡,動不動就拿我爸起來開玩笑。

一年過後,妹妹說,沒再見過爸爸回來了,
但常常會夢到他,
夢到小時候他帶著我們出遊的日子,
夢到全家人包含貝兒一同到海邊玩的情境,
而我,我這個什麼都沒感應的人,
一次也沒見過,
一次也沒夢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