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真的錯了。

首先,我要先對我們家狗仔跳水的事道歉,
不管今天人家說的人是不是我們家,
但是我們家也幹過這檔事兒,所以,我還是得先說聲Sorry。

=================================================================

事情,先出於x x 中心傳出工作人員「不歡迎大狗」的消息。

聽說很多人帶大狗去玩,都會放狗去游泳,然後也不牽狗
所以什麼造成他們困擾,他們有時候會去勸導,不過有些人不會聽,
所以他們不喜歡大狗。

我聽到時很震驚,因為,我記得他們對我們家的狗仔很喜歡,
每次去的時候,他們都非常的和善,
也不曾有過惡言向相不開心的事情發生,
無論是店家、遊客或是工作人員,
他們對我們家的孩子,總是和善且客氣的,
甚至只要我們家到的時候,店家就會跑出來跟他們玩,
還的指出,x x 時間你們也有來玩耶.......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我特別愛去x x 中心。

關於跳水一事,傳言指的是那一家的人並不知道,
沒有人指名道姓,x x 中心也沒有提出,
雖說我大可不必對號入座, (畢竟我沒遇到這類的事)
有人也跟我說,假使他們不喜歡這樣,
那麼他們大可立牌子出來公告,
禁止寵物和人下水,寵物請繫上牽繩,
這樣大家看到牌子,就會照牌子上寫去遵守,
另外有些會這樣做的人,他們不一定會拍照,不一定會寫blog,
有寫blog有拍照的人的就會變得比較衰,隨時要被人家檢視,
(我聽到這句時,真的說到心崁裡了.....)
但我想,畢竟我們家的確有做過這種事 (跳水),
所以無論怎麼樣,我還是必需寫出來跟大家說一聲,
不管指的是不是我們家,
但因為我們家有做過,所以我也真的很慚愧.....

=================================================================

從這件事也延伸出其他的想法,在此跟大家分享。

我們是愛寵物的人,而我們也把他們當作家人看待,
所以我們平時在外的舉動,對我們而言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
但看在別人的眼裡卻是格外的不舒服,
舉例來說,平常我們會讓狗子們上床睡覺,
但當你到外頭住宿時,你讓狗狗上床睡覺了,
民宿或是旅館的老闆,甚至是其他不養狗的人會怎麼想?
(請靜下心來,想一下.......)

答案為何,我想大家都知道。

我之前曾寫了一篇文章,
文章有提到某間旅館,我將浴缸放了水,
讓貝兒與巧巧下去游泳,等他們游完泳後,
我們把浴缸也清洗過,連旅館全都清潔過一次,
那怕我已做到這樣,但我還是收到匿名的漫罵留言,
當下,我不甩那個匿名的漫罵者,而且他也罵的很沒道理,
雖然我當下回嗆了他,不過,我也的確有放在心上,
此後,類似這樣的事情,我不會放上來說,也不會提出來講,
甚至連要做了,都會再三考慮後而做罷!

重點不在於妳之後做了什麼樣的動作
重點在於妳根本不應該這麼做
因為,我們是在用我們的想法在做事,
並沒有考慮到其他人的想法。

包括在寫Blog,我們也是用我們的想法在寫著,
並沒有考慮其他人的想法而去寫,
我可以大辣辣的說「這是我的Blog,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但隨著點閱的人數增加,我們的自由相對的減少,
我們要負的道義責任也越來越重。

今天寫出這篇文章,是我覺得我要負一些道義責任,
從x x 中心傳出的訊息,雖然我認為指的不是我們家,
但畢竟我曾做過這種事,也曾po上來給大家看,
無形中也好像鼓勵大家,可以做這種事,
不管,他們有沒有立牌寫明不可人狗跳水,
但.....造成人家有不開心的想法,我還是感到很抱歉。

某個(或是N個)有心人士,
目前收集了許多人的網頁,
這些網頁指出了許多狗主人不當的行為,
例如,放任狗狗跳水、讓狗狗上床、讓狗狗用人喝的杯子喝水..等
這些人其實並不是那種說了不聽的人,
而且他們都是很Nice的好主人,只要提醒一下,他們一定會明白,
我們不希望這樣的事被放大,並拿來做攻擊的事項,
所以,請各位朋友,有類似的文章,
可以選擇性的放上來給大家看,
已經寫了文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性的關起來,
以免被有心人士拿來放大的題材,並有無謂的誤會及口水戰。

================================================================

我在自由與開心選擇一個平衡點,
現在又多了一項道義責任,
開個Blog,怎麼這麼的難。 


【註1】相關的文章我全都鎖了,所以看戲的人可不用去翻之前的文章。
【記2】感謝大家的厚愛,消息一出來馬上聯想到我們家,害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