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小男孩,從小就會欺負小動物,
看到小動物,總是會興起想欺負他們的念頭;
有天,他在大水洰旁,看到一隻小黑狗,
小男孩見機不可失,便撿起了身旁的小石頭,不斷的向小黑狗丟去!
小黑狗不斷的閃躲,小男孩也不斷的丟石頭,
最後,小黑失足掉落了大小洰,最後溺死了!

這件事,隨著小男孩長大了也跟著淡忘.....
小男孩終於長大成人,遇到一個不錯的女孩,也順利的成家立業,
只是結婚了多年,男孩與女孩一直無法生育,
到處求醫問佛,仍無結果,
最後女孩聽了一些老師的話,做了許多善事,
努力了幾年,終於擁有一子!

只是,這個男嬰與父親極為不親,
男嬰一看到父親便會哭鬧不停,
直到母親過來後,男嬰才會停止哭聲,
父親終究抱不到自己親身的骨肉,
無論怎麼去診斷,男嬰是健康的,
但卻會因不知明原因,看到父親會哭啞了嗓子,
最後,迫於無奈,急壞的父母向某廟宇師夫求救。

廟宇師夫摸著男嬰的額頭,緩緩的向父親詢問,
是否記得小時候曾對一個無助的小黑狗丟石頭,害其失去性命,
在老師的指點下,這位父親慢慢憶起了這件事,
老師指著男嬰額頭旁的疤說「這個疤,是你當時丟牠時所留下的傷。」
父親悔不當初,哭著直向老師詢問該怎麼辦?
老師說「這孩子終其一生會讓你費心,你必需彌補前世你對他的虧欠,你不可對他打罵,這是你欠他的,如果你這世對他不好的話,就會再積到下輩子,一直輪迴著。」




我剛聽到這真人真事的故事時,全身起雞皮疙瘩。

我一向相信輪迴,雖說本人沒有信什麼教,不過,對於輪迴我一直深信不疑!
有朋友說,我比較宿命論,我笑著不知該怎麼回,
很多事情的重點是在於妳怎麼看待它,
妳可以雲淡風輕的看淡它,也可以很認真的面對它,
但也有許多事情,是妳怎麼去努力仍是不會有結果的,
這時,該怎麼來解釋?
我認為,這就是命。

很多不應該讓我碰上的事我都遇上了,
很多這年齡不應該有的早熟,我也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曾經哭著對姊姊說「為什麼我們的命比較苦?」
姊姊很冷的對我說「妳沒有認命!當妳認命後,妳就不會問這一句話了!」
事過十幾年,我仍是記得當時姊姊的表情及一字一句,
的確,當時我真的沒有認命!

朋友說,我的人生就像是一場精彩的影劇,
很多過程都與連續劇一樣的精彩,
這樣的精彩,帶給我們許多的磨練,不過如果可以選擇,
我還是寧願平平淡淡的過生活,不想有這麼多的磨練及承受這麼多痛苦,
還好,我個性也算是樂觀, 
(射手座最大的優點)
總會在不開心中尋找一個開心的點讓自己滿足,
總會在不幸中尋找一個幸福來讓自己快樂,
人生,總是有許多苦難等著我們來承受、經歷,
沒有經歷這些,也算是白來了這一遭!

人生,有許多課業需要修行,修口、修德、修身......
也有許多道理等著我們去頓悟,
能悟到其中的道理及意義,是我們的福份,
沒有悟到其中的精華也沒有關係,只是需要花更多時間去體會而已;
人,明知道需要修的地方這麼多,但總是忍不住忘了"修",
讓自己積了更多需要修的功課,
這,就是人,也就是凡人。



身為貓狗,也就是所謂的畜牲道,一定有其原因及理由,
然爾,貓狗也有命好與命不好之分,
以我們家為例,
像老Bo命就比較好,天生長的好笑,做錯什麼事都沒關係,整個就是氣不上來,
像小虎命就比較不好,每次做壞事都會被抓到,裝無辜對我有效,對貝拔沒效,
有時,我會跟貝拔說,
雖然他們來我們家命都算好,
每天除了吃、喝、拉、撒外,整天還玩個不停,
整天跟神經病一樣打打鬧鬧的,
為娘的則比較可憐,整天有撿不完的大便,清不完的屎尿,
(人家一天清三坨,我一天要清十二坨.....)
但身為狗的他們,也真的滿沒有自由的,
想去流浪爹娘還看的緊,根本沒有什麼自由意識可言,
真不知當狗好還是當人好?

不過,無論是身於人還是身於狗,
會輪到這一迴都有原因跟理由,
至於原因與理由我還沒頓悟出來,
等到哪一天我能頓悟出來的話,
我想,我應該就成仙了!




【後記】
1. 看不懂這一篇的人應該滿多的,看不懂不要理我,我這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2. 人生要多積善行善,修身、修口、修德,下輩子可以過的比較平順一些。
3. 我阿娘常說我上輩子不知做了什麼事,所以我這輩子欠狗債比較深.....。
4. 他們這生會輪為貓狗也是要修行的,不要任意的丟棄他們,這是在造孽啊~
5. 本來想很嚴肅寫這篇文章的,但到最後還是忍不住搞笑.....唉......要我不搞笑真的有點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