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多月前就知道這部片有上映,
類似這樣的電影我能避免就盡量避免,
像「與狗狗十個約定」這部片我到現在還沒看過,
不是說沒機會看,而是連看也不想看...
看到、聽到太多人說了劇情,總覺得這會讓我哭的太慘,
為了不要讓自己太悲傷,我便決定不要讓自己想不過,
直接不要選這類的片來看就好了!!

不過有時候馬也是會失蹄的,
像去年某一天無意見看到HBO播「伴我走天涯」這部電影,
恰巧那時沒什麼電影好看的,
剛好轉到就帶著耗時間的心情將這部電影看完,
只是萬萬沒想到看完的時候,茶几上面全都是我擤過的衛生紙,
他奶奶的,真的太噴淚了!!
這也不禁讓我連想到之前播出的「可魯」
我還記得這部片有被我列入小小的不OK,某些橋段其實可以演得更令人噴淚,
但似乎只是點到為止就這麼般的結束,
讓偶早就想好要大哭特哭的心情整個冰凍起來,好不快活!



「可魯」、「伴我走天涯」、「與狗狗十個約定」這三部片來說,
我認為要大哭特哭的話,一定要先選「伴我走天涯」這部片,
畢竟,裡頭的拉拉還被毒打虐待,整個就是太可憐,
看得自己都想衝進片中把毒打他的人也毒打一頓,
啊是說,我看完這部片的隔天,眼睛真的給他不哩呀的腫,
腫到人家以為我有家暴,實在是真的太令人難過了呀!!

「可魯」、「伴我走天涯」、「與狗狗十個約定」這三部片,都是日本片,
通常日本拍的片大多以灑狗血的方式在拍攝,
所以要看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
心理準備還沒做好也沒關係,至少衛生紙要先準備一包就是了!
除了這三部片外,另部西洋片「馬利與我」也很好看,
雖然劇情大多是以家庭情感為主,
不過也不知道馬利跟貝兒太像了還是怎麼樣,
總覺得我的心與馬利的主人是相連的,所以當馬利去世時,
偶也哭的很慘,哭完後還把張貝兒抓過來好好的揉一番,
外加命令她要陪偶久一點,要不然我不會放過她之類的。



講了這麼多,好像跟寵物有關的片偶都看過了嘛....
啊是說,我真的是千萬個不願意去看的 <-再一次強調
總是有一不小心,還是怎麼樣來著,
到最後都是不小心的點來看,然後不小心的哭了非常慘,
整個就是哭點低到不行呀.....



回到這篇的主題,其實偶現在應該要來睡了,
但是總覺得剛看完「忠犬小八」應該要來發表一下我的心得,
畢竟現在有滿肚的思緒要奪出門,不寫下來更待何時呀!!
前幾天好友MSN敲我,一直問我看這部片了沒有?
偶很坦誠的跟她說偶我不願意看,總覺得看了心情會很不好,
我對喜劇片、科幻片、戰爭片比較有興趣什麼的,
但是好友跟我說,那天她跟她女兒看了後二個人都哭的極慘,
二個母女一邊看一邊放聲大哭... <--她們母女感情很好吧
隔天眼睛非常的腫,腫到都沒辦法進公司,
偶聽了驚覺不可思議,是有慘成這樣~可以腫到沒辦法進公司的嗎?
不只如此,好友還跟我說,她女兒跟她說,
「媽媽,這樣的片我不想看第二次,那令我好傷心好傷心,心都碎了...」
哦~My God!令我疼愛的小公主竟會這麼的傷心,
讓阿姨我不自覺的也決定要來挑戰一下,
總不好小公主來問阿姨偶有沒有看過這部片,偶卻跟她說沒有,這就整個遜掉了!
好說歹說,偶也是她心目中狗界之神呀! <--她媽媽朋友裡只有偶養狗...



於是乎~我便挑了今天把「忠犬小八」看完,
講到「忠犬小八」我只記得「NANA」裡頭有提到奈奈是忠犬八公,
所以「忠犬小八」跟「忠犬八公」應該是同樣的東西,這更令我想一探就竟了。
剛剛看完這部片後,偶發現我明天應該也沒辦法上班, <--眼睛也很腫
偶跟李查吉爾一樣,他看劇本哭的跟嬰兒一樣,
我是電影還在播的時候我就哭得跟嬰兒一樣了.... 
偶一個倫在房間整個就是哭的很悽慘...
走出房間,貝拔以為我在看另一部公益片,感人到哭成這樣,
我把眼淚擦一擦,嘴巴才剛說完「好可憐」三個字,哇一聲又繼續哭出來....  <--好像小學生在哭哦..
貝拔看到我那模樣笑的很大聲,一邊笑一邊叫貝兒來安慰我,
講到這,我不得不平反一下,
我記得上次跟他看「馬利與我」時,他自己也流下男兒淚的耶!!
看他笑成那樣,整個就是很想逼他把「忠犬小八」看完,
然後等到他哭的時候,我一定要叫老Bo去安慰他!



都已經寫到這裡了,我竟然連個與劇情有關的事都沒有寫出來,
這部片主要是在講有位教授在車站撿到小八,在找不到人照顧小八的情況下,
他把小八帶回家了,但教授太太並不希望養狗,所以教授便積極為小八找家,
不久後...教授太太看到教授在與小八相處時面露的笑容與稚氣,
教授太太便同意將小八留下來,成為他們家庭的其中一員。

接下來就是教授與小八二人培養出的好感情,
小八天天去陪教授走到車站搭車上班,
再於教授下車時間去火車站等教授,
每天都沒有間斷這樣的事情.....
好景不長,教授在小八二歲多時因心肌梗塞去世,
再也沒有從車站走出來....然爾這樣的事情對小八來說並不了解,
小八一直以為教授還沒從火車站下來,
所以小八就一直在同一時間到火車站等教授下班,
從教授要下車的那一站,一直等到火車的最後一班,
日復一日,小八就這樣等待著教授的出現,一等就是十年,
直到小八因暴風雪而去世,才停止了這樣的等待。



在片中有數幕令人感傷的情景出現,
讓人默默的流淚,甚至到失聲哭出來,
其他的我實在是無法用言語來訴說,真的要親自觀看後才能體會.....



在這部電影中,看到不少人評論拍攝手法很普通,
也有人批評在這其中用小八的眼神觀看這個世界的拍攝手法讓人搞不清楚在演什麼,
但是我個人覺得,用小八眼中世界的拍攝手法才是令震憾人心的,
那黑白的觀景中,讓人與小八相聯著,彷彿化身為小八一樣....
那份期待、期待、再期待的心,一直圍繞在我們左右。


看完這部片,我回頭望望那四個毛頭,正睡的很甜美(甚至還給我打呼)
雖然我暗自感嘆,他們絕對不會跟忠犬小八一樣,
會像等待教授回來一樣的在等待著我(如果那天我去世的話)
 
不過...我真的不希望,他們跟小八一樣,
這樣苦苦等待著我出現,一次次滿心的期待,一次次的失望,
這樣的期待及等待實在是太辛苦,
我希望他們還是繼續這樣開開心心的過活,
苦我一個人承受就行了 。

 
 
 
 
 
 
 
 
 
 
這部片真的值得看,那怕哭的很慘,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呀!!


[註]
感謝網友們的糾正呀,「伴我走天涯」是韓國片,不是日本片啦!!
啊是說~~長的都差不多,眼皮都單單的,偶實在認不出來說.....((大羞))
哦對了~小八是秋田犬,不是柴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