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感謝Lucy拔跟Lucy麻的熱心
特地請假帶我跟貝兒下台中去

我們這次選擇的醫生,是我滿信賴的戴更基醫生,
先不談家中買了他多少的書藉,
在未見到他之前,我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不過至少他的醫德是不容懷疑的....



↑爆毛中的露西

貝兒因為皮膚的關係,所以一直都被關在家中,
無法去游泳、也無法去踏青,
因為一直沒有找到病因,
我們也無法斷定是那個因素造成她目前的皮膚問題,
擔心的我們,只好讓貝兒躲在家裡,
哪也不要去,以免造成她病情更加惡化.....



因為這次下台中的關係,
讓一直被關在家中的貝兒得以出外走走,
見她開心的在青地上奔跑的樣子,
讓我感到很欣慰,她開心~~我也感到很開心!



這一趟的台中之旅,我帶著是沈重的心情.....
聽露西拔、露西麻說,上回有個狗爸爸還是狗媽媽,
來找戴醫生,被戴醫生罵很慘,
內容不外乎是狗爸爸、狗媽媽沒有將狗兒照顧好,
導致成狗兒情況的惡化....
反觀我,我也認為我沒盡到將貝兒照顧好的責任,
甚至真的很後悔,頭一次跟貝兒分離這麼久,
竟會演變成這樣......



見到露西美美的胸毛,壯碩的體格,除了羨慕還是羨慕.....
以前的貝兒沒有露西這樣的美感,
更別說現在毛狂掉的貝兒了,


陽光下的傷口



在陽光下的傷口看不大出來其中的差異,
事實上她背上下半部開始也跟著感染,
傷口的區域漸漸變大......



剛到戴醫生門診外,就見到同樣從台北永和下來的狗爸爸,
這位狗爸爸也是因為相信戴醫生的醫術,
特地從台北跑到台中來,大家愛子心切的心意,彼此間都感受得到!



戴醫生診斷出來的結果,貝兒得到的是「癤病」,
戴醫生還畫圖讓我們了解,「癤病」是如何產生的,
甚至貝兒背部那一整塊紅腫流濃的是「蜂窩性組織炎」,
而且相當的嚴重!

貝兒會引發癤病的原因,
是因為她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而黃金常見的皮膚疾病裡,「癤病」就是常發生的一種,
根據戴醫生的說法,
每個黃金裡都有這疾病的基因,
差別只在於是否有引發出來,
而貝兒可能因為環境的變化,
而那變化將這疾病引發出來,所以導致成這樣......
加上狗兒皮下組織是互通的,
如果一塊、二塊、三塊癤病沒有治癒好,
因為它們彼此間是互通的,
所以就很容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根據戴醫生的說法,貝兒的癤病並非飲食所產生,
對於我們所提到「貝兒吃人類的食物的關係....」
戴醫生告訴我們「飼料也是人類的食物,是人類加工而成,
飼料營養較為均衡,人們也不需為了狗兒的營養均衡傷腦筋,」
戴醫生這樣的說法,著實改變了我的觀念.....
另者,這天來見戴醫生我才明白,
原來我口中"貝兒舔腳的動作"是因為焦慮症所引起的,
觀念也不完全正確,
正確來說,有焦慮症的狗兒只會舔前肢,並不會舔後肢....
戴醫生將貝兒四肢翻看過後,
告訴我....貝兒"疑似"有異位性皮膚炎,
為何稱為疑似,因為要判斷異位性皮膚炎,
有好幾個症狀確認後才可判定,
但目前有一些數據檢驗無法呈現出來,所以仍無法判定......

目前先針對貝兒蜂窩性組織炎來治療,
戴醫生除了開了十四天的藥物外,
(嚴禁開類固存的藥,雖然類固存可止癢,但絕不可開類固存的藥!)
戴醫生也要求我們一星期幫貝兒洗二、三次澡,
另外我帶下去讓戴醫生看的噴劑(前醫院所開給的),
戴醫生告訴我,這是清潔用的(像是吸釋千分之0.2的洗毛劑),
仍可以使用.......

戴醫生很誠懇、詳細的告訴我們原因及方法,
讓我非常的信賴他......此時,我才可明白,
為何露西拔會稱戴醫生是露西的守護神......



因為貝兒背部整個化濃....我不敢幫她洗澡,
不是怕髒,而是怕她痛.....我擔心看到她痛的樣子,
我可能會先哭出來..... 

我將洗澡這重責大任交給貝拔,讓貝拔為她一一清洗.....



清洗完後,我們才明白,
原來貝兒已在不知不覺當中,越來越嚴重.....
所感染的區塊已變成這個樣子....
難過.....說不出話來......每幫她噴一次藥,
我便會皺一次眉毛,深深嘆一口氣.....


感謝大家這麼熱心的介紹給我們家更好的醫院,
目前,貝兒已經看過三家醫院了,
昨天才拿到的藥物,我想先讓貝兒吃幾天看看,
看情況是否有改善.....
如果情況沒有改善,再麻煩大家提供給我其他的方案,
謝謝大家的熱心幫忙,讓我們一家都很感動.....

謝謝大家!!


ps:這次真的很謝謝露西麻跟露西拔的相陪,
一路上讓我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