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第39天



貝兒雖然不愛吃飯,
但是卻會跟小孩一起吃飯,
(別人的比較好吃......)



最近開始在訓練他們聽口令,



↑一群排排站,準備要出來的小鬼頭.....



近四十天的他們,
每個都很聰明,
黃金獵犬的智商很高,
從這樣小小年紀就完全聽得懂,
什麼叫「可以!」什麼叫「不可以!」



小四知道阿公的命令「不可以!」代表什麼意思,
所以她一直乖乖的坐在前方,
等著阿公的命令.....



然爾我們家的小七,
則對出籠子沒什麼多大的興趣,
自顧自的,自己在後頭玩的很開心....



↑想出籠子的小孩



但沒有一個人敢出來



大家只敢偷偷探望著



當然,聰明的他們,
仍然會想試看看,
↓假如把頭或是把腳探在籠子外,
會有什麼樣的下場......



經過一番調教後,
個個乖的不得了~~~



其實我一直跟貝拔說,
日後這些小鬼長大後,
要全由我來教,

因為我不想當個我在講話,他們不會聽的阿嬤....
(只會聽阿公的話,也只會聽阿公的命令....)

事實証明,家中的確也需要一個扮黑臉,
另一個扮白臉的人,
叫貝拔扮白臉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說~~到頭來仍然是我扮白臉.....

(我依舊要當個在講話,沒人會聽的阿嬤......)



貝拔非常的勤勞,
時間到了,就會跑進房間去,
跟每個小朋友對話,
然後跟教他們一些習慣,
以目前來說,
最先需要教的就是「進去!」

因為每個小鬼只要一到吃飯時間,
就會全跑出來要吃飯,
為了要控管好每個吃飯的量,
所以我們會一邊餵他們吃飯,
另一邊在記,誰吃了飯,誰還沒吃飯,
誰吃的少,到最後再讓他吃更多的量,



才花短短幾個小時的時間,
他們就聽得懂什麼叫作「進去!」
我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智商,
讓我非常的驚訝,

不知是因為黃金獵犬智商就是很高,
還是因為貝兒的小孩遺傳到貝兒的高智商,

不管到底是如何,
他們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佩服,
真的好強!!!

真的非常的聰明!!



當他們想出來時,
貝拔就會出聲「不可以!」

他們聽到貝拔的命令,
就會唔唔唔不甘的退回原位去,

雖然如此,但有幾個小鬼仍會挑戰我們的命令,
試著想,冒出頭或是將手探出籠子外,
看看我們會有什麼反應?



貝拔前幾天跟這些孫子說,
「你看看你的阿嬤,只會玩狗,什麼都不會!也不過來教你們!」
(靠~~我當時正在寫BLOG咧~~~)



而我最近也跟孫子們說,
「你看看你們的阿公,只會念,也不來清大便!」



貝兒很好笑,
只要貝拔一跟她講話,
她就會緊張的半死,
乖順著像隻貓,

我在跟她講話,她的表情就完全不同,
她會哈哈哈哈,哈個不停,
不停的對我笑,
然後把手搭在我的腿上,
要我摸她~~~~

(我就說我不能當黑臉吧~~~)



↑貝拔一離開籠子旁,
貝兒就開心的不得了!



貝兒最近都會做無言的抗議,
抗議我們花在她身上的時間太少,

為了讓她心理平衡一點,
我最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在跟她講話,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全都懂?
反正就全都說給她聽,
然後一邊說話一邊摸摸她,



經過我這二天努力的情況下,
(不停的花時間跟她說說,然後摸摸她~~)
最近......我不用再擦尿了!

這算不算也是一大的進步?

【謎之音:張貝兒,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性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