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在這種天氣會感冒?



昨天向公司請了假,
假因:小孩生病要看醫生。

不好意思把這個原因跟老闆說,
只能跟請同事轉述,
人家的小孩是自己生的小孩,我的小孩是一隻狗,
因為狗而請假,這個理由不是全部的人都能接受的....
還好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把狗當小孩養,
家中有四個小孩要養,
動不動就把全家小孩都帶出門,
加班、員工旅遊,能帶他們一起出門就一起出門,
這也讓我請假不會請的太心虛..........



雖然家裡有四個小孩,照顧上累了一點,
辛苦是人家的四倍,但快樂也是人家的四倍,
而這些辛苦及快樂前題之下是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只要有一個生病,就會讓全家耗完所有的精力!

前天凌晨,小虎(嚕嚕米)無故發出怪聲,
那個怪聲是從喉嚨發出來的,
感覺上像是有東西卡在喉嚨,然後塞住她的呼吸........

我們試圖要幫她用手挖出來,
這種東西不是專業的人,我可不敢亂弄,
請了我們的護士小姐Tea麻出手,
Tea麻用手挖了一回,什麼東西都沒有挖出來....... (口水倒是滿多的....)

看小虎一直咳、一直咳、一直咳,
做娘的人,心都糾在一起.......



本來我們家的小虎命就苦了一點,
天生長個苦情臉,臉上的皺紋特別深,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是過的不快樂,
其實,她是過胖,臉上的脂肪把皺紋推的極深,
然後就形成了一個川字臉,
而這樣的臉,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
大多的人都愛老BO的憨臉,小虎的苦情臉就吃虧了許多.........

一歲的叛逆期,正是這個時期,每個小孩嘴正在癢,
前些時期,起床都找不到鞋,
即使有鞋,也只剩下鞋板.......
能說什麼,就是一歲的叛逆期,此乃正常的現象。

而且跟貝兒比起來,這些小孩都算是小腳的,
不過,雖說是小腳的,但每天早上醒來就找不到鞋,
肯定很難笑著起床........而要找犯人也很容易,
因為犯人都會把犯罪証據夾在嘴巴裡.........

該怪小虎嘴皮比較肉、脂肪比較多嗎?
同樣啃功一流的巧巧,人家咬拖鞋是神不知鬼不覺,
她都很優雅的啃,啃到一半聽到風吹草動 (可能是貝拔翻個身)
巧巧就會很有技巧的把頭遠離被啃到一半的鞋子,
然後小虎就很白目的去聞剛巧巧咬的鞋子,
這時,好死不死的貝拔起床尿尿,
那麼~~~~犯人是誰?一定就是小虎了嘛!

我不止一次為小虎平冤,她真的很倒楣,
但她也很不聰明,每次都會很白目的叼著東西咬給我們看,
害我每次要幫她說話都嗯嗯啊啊的說不出一句來,
啞口無言,這四個字用在我身上真的很貼切!

人與人是需要緣份的,而我跟小虎也是,
誠實的說,我對小虎真的比較好!
給她的擁抱跟撫摸永遠比別人多,
有時,我會額外的給她,也是為了要補全別人少給他的部份;

人家巧巧是優雅高貴的狗,
奶油白,配上她那一雙電眼,只要含情默默的注視著妳,
妳就會對她輕聲細語的詢問「怎麼啦~寶貝?」
反觀小虎是鄉下村姑睜大雙眼看著妳,妳只會想「妳在做什麼壞事?」
假如這樣的比喻不夠清楚,那再舉別的例子好了!
今天,我拿我的項鍊掛在巧巧頭上,
巧巧看起來就是一個高貴的氣質公主,
但是同樣的項鍊掛在小虎身上,
小虎看起來就像是印地安公主(公主是我說的,貝拔說像是奴婢)

可能小虎自己也明白這一點,
所以平平皮膚問題,小虎只要多洗幾次澡就會好了,
但巧巧卻要花錢花時間,不斷的塗藥、再塗藥,
顧個上把個月也不會好......整個就是急死人了!



這次小虎生病,我整晚沒睡好,
明明她睡得四腳朝天,但我還是會跳來看一下,她是否睡的安穩,
隔天醒來,她活動力依然十足,
吃、喝、拉、撒都OK,但聽到她咳了一聲,
我二話不說,等醫院門一開就帶著她衝過去!

二光的醫生,還是驗不出什麼東西來,
他一樣用挖的幫小虎挖, (這方法我昨晚也試過了)
看他拿一個管子要通進小虎嘴裡,
我趕緊喊到「等等,一定要這樣整個放進去嗎?確定裡頭有異物了嗎?」
最後醫生管子放不進去,只跟我說「應該是沒異物....」

之後,我拿著藥帶著小虎回家,
醫生說,應該是感冒了。



回家後,我先讓小虎吃一包藥,
雖說不是很信這個二光的,但是,小虎吃了後果然不咳了!

下午開著冷氣吹著電風扇,
家中六個小孩全都躺在我腳邊睡大頭腳,
睡到一半,小虎自己爬到沙發上,窩在我的手邊,
我擁著她,看著她沈沈睡去的臉........



每個小孩都是個寶,
只要有一個小孩生病,整個心都糾在一起,
要開心也開心不起來,要笑也很難笑出聲,
明知吃了藥會好了一些,
小孩也活動力十足,蹦蹦跳跳又開始玩了起來,
但是.......聽到咳的聲音,心還是一直糾著放不開...........

明明就是毛怪,全身都是毛,
會感冒真的讓我意想不到...........
是不能太好命,冷氣一直開著嗎?

唉~~~~~~



【後記】
請不用安慰我,我調適的很好;但我比較想知道在板橋、中永和有沒有好醫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