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2 小狗剛滿七個月,

這天,帶他們到土城的運動公園走走,



剛吃完喜酒的我們,帶著五個小鬼們出來,
二人帶五寶,
如果不要走很長的路的話,
其實還滿輕鬆的,
但....對於這天下午公園滿滿都是人的情況來說,
真的有一點點的麻煩......

一下要閃沒公德心主人留下來的產物 (王八蛋!大便都不撿!)
一下要閃攜家帶眷的全家大小,
一下要閃牽著腳踏車的情侶,

整個就是忙得不得了!!



在貝拔一聲命下,全都來找我的寶貝們



後方是啤酒,前面站著的是貝兒,

這對母女,真的越來越像,
我跟貝拔,一直都很喜歡啤酒,
而且我們一致認為,只有啤酒有遺傳到貝兒的聰明,
其他的小鬼們,都笨笨的,一點也不靈光!



剛滿七個月的他們,有的都比貝兒還高隻了....

一群寶貝們在奔跑著,
近視的我,有時還會搞不清那是誰?



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分得清楚誰是誰?」

每天相處的孩子,怎麼會分不清楚誰是誰?
連我們的室友阿芬,
每次都能把每個小鬼的名字叫錯,
更別說是我們這些為人阿公、阿嬤的人了!



第一個搶到瓶子的是貝兒,

把瓶子丟出去.....
貝兒永遠都是第一個搶贏的人,

第二個跟在貝兒腳邊的是嚕嚕米!
嚕嚕米是獵犬的象徵,
是我們第一個學會搶瓶子回來給妳的人,
也是第一個學會「熊熊」的小孩! (理解力超強!)



教一個小孩,跟教多個小孩不一樣,
教一個小孩,他的專注力都會在妳身上,
教多個小孩,小孩們的專注力就會被其他小孩分散,
所以,如果真的要訓練的話,
我們都要個別帶開,
一對一的教導........

就像這一張圖
貝拔正等著小孩們把瓶子叼回來......

結果.......







四個小鬼全搶著一個寶特瓶,
誰也不讓誰的咬的那個寶特瓶,



完全不管你在那喊

「給我~~~~拿回來給我~~~~~」

「給我~~~~~快點給我!」

(誰鳥你啊!!)


最後........



貝拔很盡責的再丟了一次寶特瓶,
期望他們把寶特瓶撿回來給你.....



不過.......



最後還是我們家的張貝兒小妞,
輕而易舉的就把寶特瓶搶回來

跟媽媽很像的啤酒,
最後也很輕易的從媽媽嘴裡把瓶子搶過來



七個月的老BO,越來越有成犬的樣子,
那浩呆的臉雖然還是一樣浩呆,
不過....臉型慢慢的拉長, (本來就很長了,現在更長!!)
身高也趕過了媽媽,
只是.....毛還是一樣短,
我有好長一陣子,每次都會跟老BO說「你是拉拉吧你!」



看到這張照片時,我一直在喊「好帥哦!!!」

土城通往樹林方向的河堤公園,
週末假日都會有外藉人士前往踢足球,



啤酒很愛去當人家的小孩,
人家一喊,就會衝過去跑到人家腳邊.....



對兄弟姊妹們很照顧的嚕嚕米



毛慢慢長出來的貝兒



看到沒?!

我們家一直冬眠的小子,
竟破天荒的醒過來了!!
而且~~~還會來個抱球移動!!



好不習慣~~~

好不習慣啊!!!

我們家的小子竟可以這樣的活潑咧~~~~



感謝這位外藉人士,
幫忙我們讓這些小鬼們運動一下,
讓我也樂於輕鬆,在一旁拍拍照就好了~~~

我們家有一顆足球被丟在角落,
那顆足球是貝兒之前的玩物,
有時,這些小孩無聊時,會去撥弄一下,
沒想到~~~這次在戶外玩,
他們可以玩的這樣的靈活.....

可見,他們都趁著我不在家時,
偷偷有在練習著.....



老BO一向很遜,
玩足球的動作沒有嚕嚕米來的靈活,
我們家的嚕嚕米能踢著球走,
雖然不是每次都有踢中,
不過,嚕嚕米玩起球來,有模有樣的!

反觀老BO~~他玩足球,就那一百零一招,
「抱著足球啃!」

(靠~~~你是沒吃飽啊你!)



休息中的巧巧

巧巧玩的太過,一下就扭傷了....
為了不要讓她太過激動,
所以就把她繫在一旁.....



跟貝兒很像的啤酒,

活動力十足,就像個電動玩具,
叫一下,她就動一下,
跟她玩遊戲,一直都有好好玩的感覺......



現在我們都玩聲東擊西的遊戲

手上一定要有二個寶特瓶,
先丟一個,把幾個小鬼引走,
再火速的丟另一個,
讓其他沒有跟著跑的小鬼,
看到我丟的一個寶特瓶,可以快速撿回來.....

就像貝兒去撿了那個小的寶特瓶,
其他小鬼就去撿另一個寶特瓶



只不過,有時還是會有失誤的.......



放大圖



老BO啊~為什麼你可以呆到這個程度?

我們家的嚕嚕米好可憐哦.....
人家嚕嚕米嘴裡咬著一邊的寶特瓶,
老BO自己咬不到寶特瓶,
就直接咬嚕嚕米的上顎.....



正在安撫巧巧(只有她被綁住不能跑....)

而那個浩呆又愛撒乃的老BO,
則一直窩在我腳邊.....

要人不注意他也很難.......



我......只能說.......
這實在是一件非常不自量力的行為......

本來我是想說,要抱著老BO在空中來個轉圈圈遊戲.....
誰知道......我只能就這樣.......



左轉一下!

右轉一下!



然後......



以後......
這個遊戲還是交給貝拔好了!

這小孩實在是太重了!



【後記】

養了這幾個寶貝後,很多以前我不會做的事,
現在我都會做了......

以前,我沒有辦法隔著塑膠袋撿那軟棉棉的大便 (我有障礙!)
現在的我,我已經可以左右上都拿著塑膠袋碰那軟便......
(完全沒有隔著報紙哦.....米米,你們看我進步多少??)

以前,我連個張貝兒都抱不動,
現在,我可以上下樓靠著自己把巧巧抱上又抱下,

以前,我洗一隻狗吹一隻狗會累趴在沙發上,
現在,我可以洗四隻狗+吹一隻狗,
還能計畫著等一下要去那走一走......

該說我體力變好了,
還是說我為母則強?

然爾.....更大、更大的變化是,
心境上的轉變........

以前,我會為了大家的言語而活,
為了流言而覺得不愉快,
現在,我只想做我自己,
別人怎麼講是他家的事,我完全不想去管,

以前,我一心想著世界大同,
現在我想的是,你敢咬我,我就咬你,
我必需得為我的家庭而戰......

以前,我會為了"友情"、"真情"而感到傷心、難過...
現在,我已看開了許多,
衝著某人講的一句話,
「反正,大家都活在不同的生活圈了,只要彼此過的好就好!」
雖然當下,我聽了感到十分的難過,
不過,死後必會再重生,
被傷透了心後,會再往前爬,
看開,似乎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很多事看開了,必會有所領悟,有所成長。

現在的我們,只想過著我們家自己的生活,
如某位狗友所說的「我也已經學會不去相信xx所認識的人..」
我:「m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