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巧巧、小虎、貝兒、老BO)

我這陣子很常誇獎貝兒「怎麼這麼棒,生了一個來報恩的孩子!」 (雖然她自己是來討債的)
我每天早上起床,都會有個小跟屁蟲跟前跟後-巧巧,
聽到我的鬧鐘響了,就會先起床等我....
讓我一睜開眼就會看到她....

巧巧,這名字真是取的好!
雖然這名字是貝拔用他以前(唯一)養的狗所取名的,
不過,巧巧,人如其名,真的是乖巧的不得了!

巧巧聰明、理解力強,專注力驚人,
真的讓人無時無刻不得不讚嘆她,
她與貝兒的聰明不一樣,貝兒是鬼靈精怪的像人,
巧巧則是服從性強到讓人很想時時的擁抱她。



老貝七歲多,其他毛頭也四歲半了,
以前小毛頭們還小的時候,大家都會每天陪我走來走去,
現在他們年紀大了,越來越懶墯,
當我起床時,他們跟人一樣,懂得賴床,
一直到我準備要出門了,他們才會動動自己的身子,
起來搖二下尾巴表示有來慰問我,
而老貝更誇張,她連搖尾巴這件事也省了,
每天都是我快準備出門時去叫她起床,
她才會過來讓我摸個幾下,以當作她曉得我要出門了這樣。

而上述的這些情況都不會發生在巧巧身上,
她會當我鬧鐘響起時就比我還早起床,
不管我把鬧鐘按延遲幾次,她都會比我還早起來坐著等我,
隨時把她的小頭放在我的床緣,讓我可以馬上摸到她的小頭,
看到我坐在床上還在神遊時,她會非常貼心的把拖鞋叼過來給我,
如果我一直神遊都還沒回神,她叼著鞋子嘴痠之際,
會直接把拖鞋放在我床上,讓我嚇到驚醒,趕緊下床....

當我起床後,她會陪著我走進浴室刷牙洗臉,
如果我在廁所摸太久,她會在浴室門外等我弄好,
然後再陪我走回房間去換衣服,
換好衣服準備出門時,她也會跟著我起來走動,直到目送我上班去。



巧巧的眼神焦聚點永遠都在我身上,
無時無刻都在注意聽我在講什麼,
依照我的指令而行動,永遠都以我為天,以我為地,
把我當作她的王,遵旨而行。





這樣一個可愛、乖巧又聽話的孩子,真的讓人忍不住多疼她一些.....



我對巧巧永遠都是溫柔的,這就如同她的個性一般,
若真說我偏心她也不為過,
我永遠都能在她身上找到阿BOBO的影子,
毛色相仿,體重相仿,乖巧、沈靜也相仿!
真的好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一個孩子,解我的心痛,解我的相思之情。



這四個小毛頭的個性都不一樣,
舉手頭足間都將他們的個性表露無遺....



老Bo傻氣,貝兒認真,小虎執著,巧巧聰慧....



每一個孩子都擁有他們不同的特質,



對愛的表現,是這麼的直接....這麼的真誠......



若說巧巧跟小虎很愛我,
真要比起來,貝兒對貝拔的愛,那才叫作真正的愛,
是愛的濃烈,是愛的驚人.....



我每次看到這一幕都很想飛奔過去踹她一腳,
她那眼中的炙熱,彷彿世間只有貝拔,其餘什麼都沒有,
其實我很吃醋,真的超吃醋,
老娘我把屎把尿了N年,為她吃盡了苦頭(請回顧魔女文章,謝謝)
但是最終她最愛的依舊是貝拔.....



這一年,我常常在回饋從前,也不時的在讚嘆自己,
覺得自己熬過這麼多個年頭,真的是好了不起,
現在看以前所寫的文章,真的超級想扁她,
這麼恐怖的行蹟,怎麼會是貝兒做出來的?!
不只一次懷疑自己,怎麼當初會有這耐性,可以默默的忍受一切 (我應該是神吧)



去了,魔女貝兒升格為甜蜜蜜貝兒了,
現在的老貝,整個就是可愛的孩子,
不變的,是她有潔癖這點...完全跟以前一樣嚴重,
在海邊玩水撿瓶子、撿木頭,怕嘴裡會咬到沙子,
就會拼了命的撥沙子....



其他小毛頭看得傻眼,
她依然固我的堅持,堅持一定不能咬到沙子.....



每每看到這一幕,都會覺得她既可愛又好笑,
怎麼可以這麼的愛乾淨,這麼的努力,這麼的認真。



就是因為她的認真及堅持,
所以在很多事情上面,妥協的一定是我們不是她,



常拿她無可奈何,
因為我們懂,懂她永遠都會跟妳耗,
耗到妳妥協,耗到妳願意照她的意思做。
現在她年紀大了,我們也都隨著她,
隨著她高興,她高興什麼就讓她做什麼,
只要她會開心的,我們就去讓她開心,
這是對她的溺愛,唯獨她可享受。



貝兒跟巧巧,是全家最像人的孩子,
一個是來報恩的,一個是來討債的,
還哩佳在債我應該還的差不多了,
所以來討債的這名號改換另一個人小毛頭來繼承 (什麼不學,學壞的~氣~)
都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悲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