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文章寫久了...就會面臨到無數的問題....

在每個時間點都有不同的問題,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也就有不同的苦惱.....
當然除了有苦惱外,困擾也是會一併存在,
所以,當這些苦惱及困擾一同產生時,
自然而然就會煩悶,負面情緒也會不斷的高漲。

要化解這些不開心及苦惱,
通常我會花一段時間去調適..
等到調適完後,就能再開心的去面對這些事情....

有時候,人的不開心,是在於那個結打不開,
等到結打開後,自然而然就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而某些人可以很快速的又樂觀的觀看這些事情時,
也是在於~「不是當事人」的關係....

..旁觀者總是易於看清事實且用輕鬆的想法去看物質的成面..

經營Blog起初的用意是在於要記錄,
記錄給自己看,記錄生活所有大小的事情,
但是,這樣的記錄,慢慢的會跟著變質....

因為質變了,所以一些苦惱及困擾也跟著產生了....

 

我把Blog當日記寫,但是別人不見得把你的文章當日記看,
每個人對於文章的結束擁有不同的見解,
以致於到最終會有不同的留言及感觸出現。

我聆聽著別人的不同見解及感觸,心情也隨著起伏...
我品嚐每一段文字,字與字間的情感....
被每個人所呈現的情境深深吸引著,
雖然我不常回留言,不過... 每個人的留言我都很認真的讀過幾回,
記得某些人的面孔,也記得某些人的喜好......

我認真的經營我的Blog,
裡頭的每一張圖片跟每一個文字,都是我用心之後的結果,
我為了要讓我這個付出很多的地方,
保有我自己的快樂,
所以我也很努力的在做一些改變,

也許,某些改變不見得有人會認同,
不過....生活在其中的是我,
感到困惑及苦惱的也是我,
那怕我把每個人所說的話都聽進去了,
但是最終,我還是會依照我的步調走,
對於一些事情,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在乎,
當然這跟潛在個性的機芭還是有關係啦~~  (謎之音:機芭=機車+芭樂)



為了不讓自己太過困擾,
所以我左思右想,還是決定寫了一系列的公告,
讓大家一開始就能先明白我的想法,

因為這個Blog是我的地方,
所以,也必需的依照著我的遊戲規定走,
沒有什麼合理、不合理,
合則聚,不合則散,
畢竟,繳年費的人是我,很認真寫文的仍是我,
如果連一絲絲的掌控權都沒有,
那何必要如此辛苦的經營呢?

某一個網友留言說,
「我一開始看你的公告,也覺的你是一個很機車,又自大的人。但是我看了你的文章之後,就很自然的把他加入到我的最愛了。」
我看到這一則留言笑了出來...
其實我的機車真的都是被逼出來的...

想當初~~~~我也曾經是一個善良又可愛的大好人啊~~~

只是有時候當個好人真的很不容易,
為了想當好人而讓自己苦惱甚多,
把所有不該是自己要承受的全都承擔下來,
後來壓死了自己也沒人會理妳,
這樣的好人.....我當過幾年後,決定拋開.....
或許,現在當個機芭人還比較輕鬆一點點......

我不想因為迎合每個人的感受而去做什麼決定,
我也不想因為某幾個人說了什麼話而去改變我自己,
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個人,
我要如何去迎合每一個人呢?



這裡每一條公告都有它由來的原因,
每個時期會面臨到的困擾,我一一的將它寫下來,
最後請來訪的朋友們能遵守一下這裡的規則,
一開始是真的希望大家能了解配合,
但是,經過幾次的沈思後,我決定將這些原因寫下來,
一方面是記錄,另一方面也是讓來訪的朋友們了解我的惱處,
如果能了解體諒的話,我會感到很欣慰,
如果無法認同其感受的話,也只能說很無緣,
不過,我還是會依照我的做法做下去,
老話一句,我仍舊是我,不會改變。

我對狗的品種沒有極大的好惡,
當然,我心目中最好的、最合適的還是黃金獵犬,
不過,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有大小心去看待事情,
這也包含了認養/協尋的文章.......

有一陣子,我每天最起碼會收到三、四封以上的認養/協尋文章,
一開始,我真的也曾熱心的幫忙大家po文,
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些狗狗都有好的歸宿,
看到他們因為我們的轉po而有一個美好的家庭,
那心目中的喜悅真的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一個小小的動作,能改變狗狗的一生,怎麼算都划算啊!

但是漸漸的...因為我的熱心,網友們的熱情,
大家非常踴躍的找這樣的訊息給我,
從一天的三、四封,到一天的七、八封,
慢慢的.....我越來越不開心了.....
我每天沈溺在「為什麼這世上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為什麼又有人丟狗?」
「為什麼養一養就不養了?」
「為什麼這麼殘忍要虐狗致死?」

天天都在接收這樣的負面情緒,
我日日都在觀看世上更不幸的消息出現,
我變的越來越不開心....我越來越無奈....

希望狗狗能找到好主人,
但也希望不要再看到這樣的訊息,
我不斷陷在二難及無限的矛盾中...

不引用太不盡人情,
引用了卻讓自己更加的陷在其中,
引用好?還是不引用好?

最後,我選擇性的引用,
放在留言版的我一定不刪,
但也請不要叫我引用,
我不希望這樣的引用聲浪不斷的高漲,
然後讓自己每天都很不快樂......

  

即使我真的將所有的想法都放在公告上了,
仍是有些人沒先看公告就留言,
別的條文我不可能可很大方的直接刪除及碎碎念,
但是對於認養/協尋的文章,
我卻一直不斷的陷在矛盾及二難中.....

網友問,我記得妳不會幫人家PO這樣的文章啊,
怎麼有時也會PO出來呢?

其中的二難,真的很難跟大家一一解釋,
引用好?還是不引用好?
要引用幾篇?還是一直引用下去?
為什麼妳幫他引用,不幫我引用?
是不是妳跟他感情比較好,跟我感情不好?
唉....這都是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課題啊.....

還是老話一句,不要叫我引用啦,
我真的很想幫幫忙,必要時刻我也真的會幫大家引用,
我十分了解這種苦惱及擔憂的心情,
如果換作我是飼主,我也會非常希望大家幫幫我,
只是....有時候我的熱心及善良,
真的會讓我陷入無限的苦惱中,
一天七、八多篇的引用聲浪,
真的讓我不快樂一整天.......

我被迫的選擇很無情的方式來告訴大家,
不是我真的很無情也不願意,
而是.....這樣的情況,只會不斷的越演越烈.....

我這裡,真的不是協尋或是認養的論壇,
偶爾一、二篇我可以接受.....
但是一天七、八則我真的無力承認.....


【後記】
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堆,是不想被人家冠上一個無情的罪名
(畢竟我真的熱情如火啊~)
另者,有時候公告寫的太過簡短會讓別人誤解文字上的意義,
現在寫了一大堆的屁話(不斷的陳訴)
應該不致於讓別人再誤解了啦~~


PS:我知道大家都很認真的爬文,所以我說過的話大家都記得一清二楚,
我仍舊沒有改變我的想法,只是有時是被迫無奈......

PPS:引用文章我是隨機式的引用,因為某個點碰到了,就引用,
而這個點也沒有絕對值,一切看緣份及看心情.....

老話一句,我擁有這Blog的支配權,我不是名人,也沒賺這麼多錢,
不要用高道德的標準來看我們,我只想開開心心的過我們的低調日子,
很簡單也很平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