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 我的狗 總編來邀稿.....要寫一篇「多狗之家」的文章,
後來跟編輯 Amy 確認了寫文的方向,又看到小伍麻寫的超好笑的文章...
整個就是挫屎我了...... (小伍麻寫的這麼好笑....這叫我怎麼寫得出來另一篇嘛....)



雖然我不斷的哭夭說,我寫不出個什麼屁啦.....
不過,後來我還是被編輯Amy連哄帶騙的寫了一篇文章出來,
(啊是說,要能當編輯的,是不是要先應徵口才呀...要不然我所遇到的編輯怎麼都這麼會哄人?)

只是說,即然都刊在我的狗雜誌第16期了,那我也放到網誌上來吧。
(這一篇是原始版及增加版的...在16期裡完全看不到喲....)

==================================

首先,來介紹我們大家庭的家長:



戶長:張貝兒
品種:黃金獵犬 30公斤
性別:女王
年齡:五歲
星座:難搞的處女座
何時加入這個家庭:45天

 *特色:
以為自己是「人」,喜歡用眼神交流,
隨便跟她說個話,她便完全聽得懂,然後做出妳剛所說的事,常讓人陷入「這是神蹟」的驚嚇裡。
撒嬌乃功一流、保護家人是她的第二使命、靈活身手讓人永生難忘。
另外她的金鋼牙也是舉世無雙,無人可敵。 (這是用我無數家具實驗的結果,保證沒唬爛人!)

==================================



成員:
老Bo  (排行老二)
品種:黃金獵犬 36公斤
性別:完全沒有雄性基因的娘炮
年齡:二歲
星座:金牛座
何時加入這個家庭:哇哇落地時,是第一個親手接生的小孩。
*特色:
不大會理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幻想自己是美少年(手腳永遠交插著)
方圓五百哩之內有食物,他會馬上醒來,然後露出他那憨厚的笑容,
這時,你不要太開心!因為他不是愛你,他愛的是你的食物。
超愛阿母我,是阿母我的外遇對象。 (沒法度,我兒子太帥了!)

==================================



成員:小虎、嚕嚕米、小六,想叫那一個都行! (排行第六)
品種:黃金獵犬 35公斤
性別:長相很雄偉的女性 (老BO的雄性基因都到她身上來了!)
年齡:二歲
星座:有毅力的金牛座
何時加入這個家庭:從她阿母屁股滾出來時
*特色:
一歲之前額頭有明顯的「川」字型,川到讓別人誤以為她是受虐兒,
然後,突然間頭頂毛在某天無預警的衝出來,衝到嚇壞一堆路人,
害得媽媽只能不斷的跟大家說「對!那是假的!是我幫她做的植髮。」
是個粘很緊的小妮子,巴不得整天粘在妳身上,喜歡大朋友、更愛小朋友,
每回做壞事每次都會笨到被抓到,但卻是個人見人愛的公關小妞。

==================================



成員:巧巧 叫胖胖、小九都會過來! (排行第九)
品種:黃金獵犬 40公斤
性別:胖女人
年齡:二歲
星座:超極愛吃的金牛座
何時加入這個家庭:從她眉心中間的毛長出來時
*特色:
眉心中有搓毛、舌頭分岔、無敵的肥胖,
對吃很執著,一直以為繼續舔碗飼料就會滾出來。
長的很壯碩,但膽子很小,
有被害枉想症,走在外頭習慣性的會往後看
(怕有人追殺她)
愛叼球來玩,如果你不陪她玩,她就會不爽的吼你。 
(啊是說,當我被吼了後,就會換我不爽~)

==================================
 

【地位解說】

吃飯時 :貝拔 →  Bo麻 →  貝兒  小虎 = 巧巧 =   老Bo
搶零食時:貝拔 →  Bo麻 →  貝兒  小虎  →   老Bo   =    巧巧
睡覺時 :貝拔 →  Bo麻 →  貝兒  老BO  = 小虎 = 巧巧
戰鬥力 :貝拔   貝兒  巧巧    →   小虎    老Bo →  Bo麻
玩樂時    :貝拔   貝兒  老Bo  →    巧巧    小虎   Bo麻

*結語 :貝拔國王,貝兒是女王,巧巧是小媳婦,媽媽是奴才。

==================================


【個性】
他們每個人的感情都很好,
從來沒有打過架,
但是,只要某一個人單獨被爸媽帶出門,回來就會被大家做聞屁屁、舔嘴巴攻擊,
吃飯、喝水、吃零食,大家都可以分享,
有時候不怕死的還可以從另一個人的嘴巴把零食拖出來....
媽媽在旁邊看傻了,被搶的那一個人也呆住了。

全家都和樂融融的生活在一起,有很明顯的家族性。

==================================



【飲食】
之前一天二餐飼料,但現在全家都過度肥胖,所以為改一天一餐飼料。
吃飯的時候大家會認真守護自己的碗,
一旦喊「開始」後,他們會用秒殺的速度進行PK,
等到碗見底後,便開始殺別人的碗,
所以這時候奴才(媽媽)都要在一旁觀看,出來主持正義,
並不時在一旁喊「慢慢」,讓他們的速度減緩,以達到身心平衡之狀態。

有空時,奴才(媽媽)會煮一些好料的讓他們補補,
菜市場的豬大骨是他們的零嘴好品,
從小一起長大,這也養成他們好脾氣不會護食的好習慣,
包含在發放零食時,也絕對不會擦搶走火,
只有偶爾太過激動時,會把奴才(媽媽)的手當作零食啃下去的慘狀。。

一個月可以吃完三到四包15KG的飼料,
請不要問我他們是怎麼吃的,
這也是他們身材由來的原因,
不過正所謂吃多拉多,所以大家請自行想像每天他們有多少產物。

==================================



【花費】
因為家中有四個寶貝,所以什麼東西都要乘於四倍。
舉凡飼料、牽繩、洗毛精、保健品、預防針….等等,樣樣要乘於四,
以上,還不算水費、電費及破壞費了….
所以,請大家不要問我,我一個月大約會花多少錢,
以上的數字算出來足以驚恐到讓我心臟病發就是了。


【每年費用】
飼料、零食、塞牙縫之食品      計 $90,000
保健品、預防藥品 (含預防針)           計 $30,000
消耗品(牽繩、配件、衣服、玩具等)         計 $10,000
洗澡用品 (前題為奴才靠雙手洗的哦!)     計 $25,000
玩樂 不可計
被破壞的家具 不可計
環境清潔用品  不可計
水電費 不可計
醫療      不可計
以上,是要我如何計算每年會花費的金額?
總之,一切的數字都會無止盡的往上加……

==================================


【居家-鄰居篇】

其實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好的鄰居,大家對狗狗都很友善,
住在公寓二樓,樓下完全沒有人居住,所以也不擔心狗狗腳步聲會吵到別人,
除此之外,我們也很重居家的生活品質,
為了不要造成鄰居們的困擾,我們都以不影響他人為前提的行動,
還好家中的小孩還算乖巧,不大會有吠叫聲,
包含到現在,鄰居還對外宣稱我們家小孩很乖,
從來都沒聽到他們叫過,甚至還問我說「他們會叫嗎?」 (懷疑是啞巴)
但這只是我們很幸運的遇到很乖的小孩跟很棒的鄰居,
所以我們才得以幸福快樂過生活。

【居家-玩樂篇】
平常都放任他們在家跑透透(全家都是遊戲場)
他們能從房間的這一頭打到另一間房間去,
雖然他們大多喜歡玩,自行研發出來的遊戲-「地板滾動玩法」
但偶爾他們玩到忘我,還是會衝過來又衝過去,
無視前方有什麼,一律沒放在眼底,
把家具撞倒是家常便飯,
不過,通常此時國王就會跳出來怒吼,奴才就要過去收拾。

==================================



【居家-環境篇】
養一個小孩跟養二個小孩不一樣,
養二個小孩跟養四個小孩也不一樣,
滿地的狗毛,與滿天的味道,讓踏進家裡的客人有種「受驚」的感覺,
(注意,是受到驚嚇,不是受寵若驚!)

為了要維繫生活品質,
抽風扇、空氣靜淨器、清潔劑與瑪麗亞都是不可或缺的,
除了勤打掃外,還要擁有強大的包容心,才有辦法得以生存下去。



【居家-洗澡篇】
人家一加崙的洗毛劑可以撐一年半載的,
我們家的洗毛劑,差不多一、二個月就要換一桶,
洗澡1小時,吹1小時,一個小孩洗完2個小時,
以此類推,四個小孩花費8個小時,
(夭壽骨頭哦~跟我上班的時間一樣長耶!)

除此之外,他們洗爽爽的,我要洗到腰都挺不直,
然後他們吹毛吹爽爽的,我則是滿臉汗上都是他們的毛,
基本上這不是正常人可以承受的,請大家不要鐵齒的以身試法。



【居家-相處篇】
因為大家都是一家人,所以相處上非常的融洽,
他們會感情很好的替對方清嘴巴、清耳朵、清肛門(噁)
睡覺的時候也會頭疊頭的睡在一起,
遇到危險時,女王貝兒會跳出來當第一線的保護者,
而遇到公狗來襲時,娘炮Bo會展現出他男子氣概的一面,一點都不娘!
既使是這樣,他們也從未打架過,總是非常和氣的相處在一塊,
他們已自成一個無法分離的個體,誰也不能跟誰分開,
這樣的情況,並不是所有家庭都可以常見的,
因為,他們是正港的一家人! 

【結語】
很多人都很羨慕我們的生活,也誇耀小毛頭們的可愛,
但卻很少人會想到我們背後的辛酸淚及沈重的壓力,這些不是正常人可以承受的,
如果您不是跟我們一樣,有驚人的耐力及超乎常人的包容心,請您別以身示法。
畢竟,從荷包滿滿的黃金(Money)變成另一種黃金(便便) ,是會讓大家崩潰的。

==================================

【後記】
其實這篇文章主要是要介紹養很多狗的家庭狀況,
也讓大家明白,其實養這麼多狗並沒有表面上這麼光鮮亮麗,
在這些看起來很風光的光環下,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付出相當多的精力,
有忙不完的家事、清不盡的狗毛,也有推不掉的責任.....

不得不說,真的是頭殼壞掉才會養這麼多狗。

ps:啊話又說回來,我們就是頭殼壞掉的其中一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