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上次的恥辱後  <--沒人要吃我煮的東西  ,
我這次非常認真的不想犯同樣的錯,
所以...今年我很早的就問了王師傅 (王米娜小姐的娘親)
問了一下食材及要弄的東西,偶費盡一切心思的就是要一雪前恥呀呀呀呀呀呀!!!



我從來沒有假日起這麼一大早就是為了衝去市場,
自己爬起床後,還自言自語的跟小毛頭們說:「你們有沒有覺得有我這個媽很好?」 ((噗))
話說,我一年去市場的次數應該用一隻手的手指頭就數得出來,
而其中一隻手指頭就送給了毛頭們, (另一隻手指頭應該會送給張貝兒生日時用) 
還好平常他們非常的乖巧又懂事,
我非常心甘情願的衝去市場,又大包小包的自己拎回家......

紅蘿蔔七根才NTD$20元,粉便宜呀....
高山高麗菜NTD$65元



本來是想買南瓜的,但是我嫌棄南瓜太硬,
我一介弱女子會切到手軟...所以我就改買了5斤地瓜回來....
啊是說,5斤地瓜也是不哩呀的多,這挺多才二斤半的份量
另外一斤半我洗好後就直接丟到鍋子裡給他滾去......



5斤地瓜NTD$80元,不得不說,處理這地瓜是我花最久時間的呀....
整個就是切到一半停下來,倒杯水喝再繼續切,
啊是有沒有這麼辛苦呀.....

切完這些地瓜後,趕緊再燒一鍋水,
準備將青菜跟紅蘿蔔給放下去煮......



事後我發現...其實整頓飯煮下來,花最多時間的就是準備食材了....
整個就是霹靂的給它久....



從來沒去市場買過雞肉的我,從第一攤走到最後一攤,
放眼望去都是在賣土雞或是放山雞,要買到雞肉著實不易呀....



去骨雞胸肉NTD$50*2

買完了雞肉後覺得好像過於單薄(有人跟我一樣這麼奇怪的嗎?)
總覺得好像過少有點害羞,還硬是買了半斤豬肉回來參,



豬肉半斤NTD$50

材料洗乾淨後,接下來就是處理它了



我把皮跟肉分開,將肉一小塊一小塊的切成丁,
將皮跟雞丁一併丟入鍋裡讓他熬.....



怕雞湯味道不夠香,我還把地瓜也放進去一併熬.....



接著把另一鍋清燙好的料放到一旁讓它涼.....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現在有一點餓的關係,
我光看這幾張照片都覺得有種餓的感覺....
甚至還有聞到淡淡的高麗菜香... <--啊是有這麼餓嗎??!!



別小看這幾張照片,
其實做娘的我,都有在細分大家吃的份量,
每一個都不能多也不能少,這樣才能公平跟一視同仁,
(不過往往還是會多分一點點給張老貝吃就是了....)



寫到這裡,好像覺得自己清描淡寫的就要寫完了,

這次跟大師學的是「雞肉丸子」,
一年一度替毛頭們慶生,當阿嬤的我,久久才見他們一次面,
總是想盡點心力讓他們可以吃到我那滿滿的愛心,



所謂的「雞肉丸子」 ,就是雞肉+米飯的意思,
揉成一團一團的,讓他們當零嘴吃又會吃得飽,
讓他們在外頭跑東跑西玩一天之餘,肚子也不會餓著,
正所謂的用心良苦指的就是這個意思 (啊不過做個丸子而已,是有這麼偉大嗎?)

據大師所說,要把雞肉丁丟進電鍋中與白米飯一併煮,
而白米飯的水量要介於煮白飯跟煮粥中間,
待白飯雞丁煮好後,要趁熱快速的揉成一團一團的,
然後再把它放冷後放到冰箱冰,等到隔天再帶出門退冰就可以了(要再熱一下也OK啦)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呀,人客呀,等你們來做就知道累了啦!!!



我為了怕他們不吃我的雞肉(及豬肉) 丸子,
我還特定把雞湯汁給丟進電鍋中,跟白米飯煮,
這樣煮起來飯還真的挺香的,有超濃的地瓜香甜味,
另外,將雞肉米飯揉成一團很不容易,
這時候就要需要地瓜的加持,產生粘性好把米飯跟雞肉固定,



一開始我弄的實在是不怎麼好,貝拔走過來看到,便跟著我動手一起弄,
貝拔他把飯壓扁然後加地瓜一起捏成一團,
然後我再把那一團揉成一個球狀



經過多次的訓練後,慢慢的,有比較像樣子了



再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們完成了所有的雞肉丸子了!! 





當然從頭到尾都一直痴痴望著我的小毛頭們,
也是有開心的吃到豐富的宵夜... (他們晚餐五點就吃了,我弄完都九點半了)



這可真是我滿滿的愛心呀.....
啊是說,這雞肉丸子真的不是很好揉耶...真的是燙屎我了啦!!



等到全部揉好後



我從準備洗食材開始到結束,大約站在廚房站了四個半小時,
從五點多忙到九點自己都還沒吃飯.....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我放感情下去做的呀!!!



啊是說,我確定我們家的小孩非常的捧場.....



還好隔天大家也還滿賞臉的....沒讓我漏氣呀......



放張那天提早慶生的照片上來先給大家聞香一下,
這天大家應該有吃得開心吧 (有吧有吧有吧有吧)



PS:偶這次雞肉丸子做的很成功,真的是不哩呀的開心呀!!!! (感謝大師的傳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