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們家老貝就要滿六歲了,
所以,今年我決定要給老貝一個很實惠的生日禮物-身體健康檢查
雖然我想,她應該很不屑這個禮物,
她比較想要吃吃喝喝外加玩水玩到瘋,
不過,我還是硬要給她這個禮物, <--整個就是很強勢
至於吃吃喝喝玩水玩到瘋這個禮物,就等這週末貝拔送她吧。

其實這個健康檢查我早在農曆年前就先送給她 <--其實是因為這時有優惠價
本來檢查一做完想把這篇文章寫出來,結果一忙整個忘記,
一直到貝兒生日要到了,我才想起來這件事,
可見人老了記憶力衰退是很可怕的事,一忘就是半年以上呀。

我們這回帶貝兒到台中的大墩醫院體檢,
坦白說,如果要作檢查的話,我還是比較傾向到大墩來做,
雖然很傻氣,為了一個體檢從台北飛到台中去,
不過這裡的醫生真的沒話講,
他們總是很有耐心講解,出的報告也很詳細,
就連健檢完後,醫院還會將健檢的資料寄到信箱,
所以說,不選他們家該選誰家呢?!  (是吧是吧)

在預計幫貝兒做體檢前,一開始我不確定貝兒要做那些檢查,
因為五、六歲算老不算老,算年輕也不算年輕,實在是不知道該做多項細的項目,
於是,我打電話跟醫生討論,評估貝兒的年齡及活動力後,決定作下列的檢查項目:

[血液學檢查]
 


檢查出來的數值,說實在的我看不懂,只看得種旁邊的「正常」而已(應該大家都跟我一樣吧)


[心臟檢查-放射學]



這個,同上。 (啊是說,我這樣寫是不是太混了呀~)

[心臟檢查-心電圖]




這個,看不懂。

[肝功能檢查]



這個肝功能檢查我很重視,還好檢查出來的結果還算不錯。

[電解質檢查]



這個,同上。 (啊是說,我這樣寫是不是太混了呀~)

[尿液檢查]

 

在做這個檢查前,我必需在家先幫貝兒的尿收集起來,
但是,平常貝兒都是尿在墊子上,要她尿我還特定把綠色墊子收起來,
準備收集她的尿.... <--在她尿的時候快速的把紙杯放在他的屁股下面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實際上作起來很困難,
貝兒是一個淑女來著(如果平常不發瘋的話)
她尿尿的屁股靠地板靠很近(我猜,可能是她覺得屁股離地面近一點尿比較不會噴起來吧)
所以我要接她的尿根本接不到,搞得我在家一度的很洩氣,
後來我決定把這個重責大任帶到台中去叫醫生表演接尿給我看,
結果到了醫院經過奮戰後,醫生喃喃自語地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難接的....」
瞧~就說很難接了吧!!

最後,我們拿了尿盆威脅利誘才讓貝兒尿了泡尿可以作檢查,
這個過程結束後,我都想拍手鼓掌了!

[其他項目]



[胸腔X光]

 

 

醫生說貝兒X光照下來很OK,沒有什麼異常。

 [總結]

 

這次檢查結果出爐,貝兒身體還算不錯,讓我很開心,
除了四犬相處常常互咬互舔耳朵狀況不如以往外,
貝兒也開始出現前腳皺折處疑似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 ,
而這部份在醫生的建議下,這半年也來改善很多。

另部份提一下我們一直沒有提及的腫塊問題,
其實這腫塊我們在好些年就發現了,
當時有跟醫生確認,只要腫塊沒有長大的話,就沒有問題,
所以我們不時的有在確認腫塊是不是有變大,
還好腫塊很聽話沒有隨著貝兒變肥也跟著變大,
關於腫塊為何長出來,醫生無法判定,
如果要明確確認的話,必需將腫塊切下來做檢查,
詢問醫生後,醫生提到只要腫塊沒增大就不用太擔憂,
所以我們也就決定不讓貝兒開刀了。

這次貝兒的檢查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好,
雖然我從平常貝兒的情況來看,就覺得應該不會太差,
但看到檢查的報告後,卻讓我更安心了!
這次給貝兒的生日禮物,也算是給我的生日禮物,
讓我們內心安心踏實許多。

寫到這裡,沒有貝兒照片可以放,
因為本郎的鏡頭沙沙聲還是存在,我又拿去修了...(哀)
所以只好拿上星期拍的照片來頂一下~

回上一層(熱鍵:b)

這玩具是老娘在寵物展看到想買,但是廠商不賣(說是非賣品)
狗友後來很好心的來告訴我,上那買可以買得到,
結果命運捉弄人,等到我要買的時候,它已經賣到缺貨~缺貨缺貨了!
幸好,我有敗家不屈不撓的精神,最後讓我在Y拍上找到它!
是說,買回來我很開心,貝兒也很開心!她喜歡到屎也不放手呀呀呀呀呀.... (有圖有證據)


Ps:這次的體檢費用原價好像六、七千,農曆年前優惠只要五千元。 <--好像是這數字吧
Pps:我從來沒為自己體檢過,貝兒真的比我還好命呀。
Ppps:這玩具下篇再介紹,老娘想休息去了~
Pppps:九月份的第一篇文章登場...寫完有種好弱的Fu....
Ppppps:如果您家中有老犬的話,請記得要定期作身體健康檢查喲!
<--這樣的結語應該有好一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