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網友應該最近發現我的懶病上身吧,
不過怎麼懶我還是能在週末假日抽出空來更新一篇文,
而且文章怎麼大多都是發在星期一、二(是的是的,您又猜對了呀!)
不過...以上對話並不是在說星期三到五我都不發文,
所以你們在星期三到星期五就不再過來我這裡看,此為千萬不可行呀(搖手指)


(圖片出處:http://marselip.blogspot.com/2011/05/2-kung-fu-panda-2.html

看到標題一定有人會想說,為啥Bo麻妳可以這麼爽(是的,我要用爽的字眼)
比首映還早可以進場去看3D版功夫熊貓2,
是說,敝人在下我也不過是一介草民,當然也沒有啥關係可以拿到票,
這次完全是有一顆熱誠的心來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當一日志工撿到的有榮幸一起來看的(這句有夠長)
啊本篇文章的主題當然就不會只是看功夫熊貓2這麼簡單的事情,



這是我們當一日志工的說明會現況,而一日志工怎麼來的,請先看這篇文章(點它就對了)
這天是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活力補給日,
恰巧的這次活力補給日的活動就是來看3D版的功夫熊貓2,
也因如此,我托小朋友們的福氣,能一同來看這部電影。



志工們個個都超熱情,超有活力的,說明會之前還先去看了路程規劃。



這次參加活力補給日的病童家庭大約40組,加上醫護人員及志工,應該有一百多人,
這40位的小朋友都是來自台大醫院跟榮總醫院的住院小朋友,
這些小朋友為了這次的活力補給日(看電影) ,大家好早前就抱持著期待的心,
每天都希望活力補給日快點到來!
醫師們為了鼓勵這些小朋友,
都會告訴小朋友要乖乖吃藥,做治療,
這樣才能穩定病情,身體才有抵抗力能來戲院看功夫熊貓2(可見熊貓威力無敵驚人呀)



其實這天我的工作很簡單,
只是協助小朋友下車到戲院,看完電影後再協助小朋友上車,
然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再看時機幫忙之類的,
(這天總共有三台車,二台是榮總醫院的專車,另一台是台大醫院的專車)



從專車下車後,志工們引導小朋友及家屬到戲院領票



協助領取麥當勞提供的餐點



提供小玩具給朋友們玩





等待大家都集合領取完畢後,再來一張大合照



大家不用找我,因為我是拍照的那個人~~所以裡頭都沒有我來著呀呀呀呀呀.....

啊合照完畢後,接下來就是帶領小朋友來看功夫熊貓2了!



因為要帶小朋友來看,所以我們看的是中文版,
我從來沒有看過中文版配音的動畫片,沒想到出乎我意外的好笑,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有小朋友陪著我看吧,(是我陪小朋友還是小朋友陪我?)
聽到小朋友們開心的笑聲,自己也覺得這部片真的好好笑, <--這叫作快樂的感染力嗎
而且3D動畫的效果很不賴,我一度的以為箭要射出來了! <--這樣應該不算雷到吧
如果您家中有小朋友的話,此片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看,
啊笑點跟我一樣很低的人,也非常適合來看這部片,
我二度的笑到忍不住拍手鼓掌!實在是非常的了不起! <--所以這應該是真的好笑,不是我笑點低吧! (沈思貌)
 


其實我這天當一日志工的感想很多,
但下筆至此,我竟這樣輕鬆下筆寫到這裡,實在是很了不起,
差不多覺得自己亂寫一通是到時候了,所以接下來我真的要來寫感想了。  (就說我話多了吧)



雖然這天我默默的站在一旁,沒跟家屬多做接觸,
但是我從他們小小的舉動,小小的眼神,看得出小朋友們的期待與緊張,
我瞧見小小的手掌心牽著父母親的雙手,作父母的像是座山緊緊的讓他依靠著畫面....
我還看到某位爸爸媽媽低頭跟小朋友說完話後,二人馬上緊緊擁抱著小朋友.....
然後小朋友在二個人擁抱下抬了頭,露出了微笑....  (接著我就噴淚了) <--我好沒用



沒有參與在其中,其實很難體會這心情,
我不是這些與病魔纏鬥的孩童,也不是這些辛苦的家長,
但是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堅毅的神情、擁有希望的眼神。



有些小朋友住院長達一個多月,一直都不能出來見見太陽,
這次能出來走走看看電影,
對某些小朋友們來說,非常的不容易,
某些小朋友需要不斷的讓自己的白血球增加到一個安全數值,才能出來與大眾接觸,
某些小朋友,也要不斷的忍受放射線治療後的不適,
然後一次次的在家人及醫生護士的鼓勵下,繼續再一次的努力,
某些小朋友,也要在經歷身體變化的不適感下,再勇敢的踏出努力的那一步......
這些...這些....完全不需要言語....我們都能看在眼裡...放進心底。



因為這一個麥當勞活動補給日的活動,
讓我們瞧見了小朋友的笑容,也讓我們聽見小朋友的笑聲,
或許在一個身體健康的家庭裡是一件很輕鬆平常的事,
但這也有可能是在一個遠地就醫的家庭裡...許久不見的一個場景,
我沒有小孩,但我身在其中能感受到,
不只我,一同參與的志工們感受更深.......



大家都在給這些孩子及家庭們給予支持及鼓勵,
走在路上的您,如果有看到這些遠地就醫的家屬,
請不要忘記給予他們鼓勵,也請給這些志工們一個大大的微笑,



如果您在路上沒機會看到他們的話,
也歡迎到這部落格給他們加油打氣: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
讓人間更有愛,處處更有希望。 <--這一句是我發明的



最後最後最後,附上我的志工牌,



非常榮幸能參與到這樣有義意的活動,
也很想告訴這些家長們,我真的覺得你們超棒!
大家一定要加油喲!!


延伸閱讀1: [電影] 追生命的孩子觀後感
延伸閱讀2: [參觀]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ps:看到小朋友的笑容....真的也覺得好開心! (難不成這就是愛?)
pps:如果有興趣想參與志工活動的話,歡迎到此網址洽詢:
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喲。

ppps:如果願意為小朋友們盡一份心力(捐款)的話,可以到這裡看看:http://www.rmhc.org.tw/donation/contribute_fund.html
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