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是愛狗的。

無論是小狗、大狗、什麼品種的狗,基本上只要是狗,我都愛!
我養黃金獵犬,並不代表我只喜歡黃金獵犬,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黃金獵犬是適合我的陪伴犬,
實際上,我最愛的是「狼犬」,最夢想要飼養的也是狼犬。
不過,愛不愛還是需要衡量自己的能力,
我很愛狼犬,但我有沒有辦法教育又是另一件事,
我是否有辦法再養一隻狼犬?
我是否可以讓狼犬與貝兒他們和平相處?
所以我放棄我的夢想~
而想與做是二碼事,
也許飼養狼犬是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做的事,
但是,有夢最美!而且無論怎麼樣,都必需三思而後行。

這年頭,大家都持著一股「衝動」,
因為「想要」則養了他們,因為「不想」所以就丟棄他們,
無論「不要」的理由有多麼的可笑或荒唐,
但是就是有人可以編一個說詞,然後就把他們給丟棄了!

以我們家為例,以下我要說的是Miu Miu....



Miu Miu是我朋友的同學與室友養的貓,
因為其室友不管Miu Miu,所以Miu Miu一向都是由同學在照顧,
某天,朋友跟我說要找 Miu Miu的主人, (那時小毛頭們還沒出生)
因為同學與室友要拆伙,各住各的地方,室友不管 Miu Miu,
而同學新找租屋的房東不准她養寵物,
所以,她想幫 Miu Miu找好主人。
這種情況,我們常常可以見到,
如果今天是妳我,遇到這種情形,可能有某些人會與我一樣「那就再找房子啊!」
但是很可惜的,Miu Miu與他們衡量的情況相比,
他們選擇了租屋的房子~
我沒有責怪的意思,不過,這樣的心態我很不認同,
見過其同學,同學看起來也不是壞人,
只是她心目中有更好的選擇而已,
甚至,我也為同學找了推托的理由->也許她真的沒有退路了!

於是乎~Miu Miu來到了我們家,
而我們家也一直用養狗的方式與他相處。



人家的貓可能一年才洗一次澡,
Miu Miu 七天就要洗一次(跟狗一樣),而且還得忍受那討厭的吹風機,
為了讓他當一隻很乾淨的
我妹與我媽也忍受了相當長的手臂紅腫期
現在他洗澡會乖乖的讓他們洗了,
甚至在他要洗澡前,我妹會叫他趴下不要動,
他現在也會在原地乖乖趴好,等我妹過去帶他去廁所洗澡.......
前幾個月,他還學會去馬桶上坐著,
我媽常常把他罵出來,罵他沒事坐在馬桶上幹嘛!整個有夠毛的!
我笑說,他想在馬桶上大便尿尿,以後我們連貓砂也不用買了!」

不要以為 Miu Miu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前陣子我姊懷孕,不知那個王八醫生跟我姊說「貓會讓小孩身體不健康!」
我姊聽了的驚,接著下令要我們把 Miu Miu帶走~
我那可愛的老媽,因為某些原因,還真的叫我幫 Miu Miu找主人,
那陣子我整個煩的要死.....只要找到機會就給我媽灌輸正確的觀念,
甚至我也印了一堆「貓對小朋友無害的資料」,
叫我媽拿給我姊看,來證明動物對小朋友是好的!



經過一段的奮鬥期,
(Miu Miu那陣子也出奇的乖巧,凌晨五點不會再叫人起床了...)
最後我媽拿出鐵娘子的手腕出來,
Miu Miu 才得以不用過來我家住~ 過著每天被六隻黃金獵犬包圍的日子....

這件事情我媽被我念了很久,
除了我之外,我弟與我妹也相當的生氣,
甚至還開火爆的開了一個家庭會議,
還好 Miu Miu很深得我們家的愛,
現在與我姊的小朋友也能和平相處,
而且好笑的是,他現在只要聽到小朋友的哭聲就會很高傲的走開,
完全不想聽...... (他應該也覺得小朋友很吵吧~)

ps:到底是誰說貓對小朋友有害的啊!



我們家曾因為王八醫生的關係,
讓我姊誤以為Miu Miu會造成小朋友支氣管的不健康,

這個要讓 Miu Miu離開的原因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
但是,這不應該是 Miu Miu離開家裡的理由~
有許多方法可以克服家中有小朋友的,
那怕只是是一個隔離,至少也不用讓他們離開,
今天無論是我們也好,其他人也好,都可以找一個方法,
而不是連想也沒想,連努力也沒努力,
直接就把這個曾經是寶貝的寵物給丟棄!

當初是寶貝,為什麼有了小朋友後則變了成個草~
這是什麼樣的原因及理由?我不懂!
難道只是因為他們失寵了嗎?
難道只是因為更重要的生命誕生了嗎?

當初在養寵物的時候,就應該要想清楚日後會面臨到什麼問題,
以後遇到這些問題後,我們是不是有辦法可以克服?
如果沒有辦法克服的話,那就不要養寵物!
不要未來說要結婚生子、成家立業的關係,
沒辦法繼續養他們,所以就要把他們丟下,
這個爛理由說幾千次、幾萬次,我都沒有辦法理解!

(除非是畜牲,要不然,誰自己的小孩給丟下不管嗎?)



某一位狗媽媽,曾經也是大家認為很愛狗的一員,
某天她生了小Baby後,她因為小Baby的關係把狗送走了,
事後讓狗友圈的人知道後,人人討伐她,
之後她又寫了一篇文章,
說明她會把狗送走,一切都是狗自己造成的,
因為狗不夠乖或怎樣、怎樣的.......

不想養,就是不想養,
不要養,就是不要養,
不要不養了後再說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
再將所有的不對全推在狗身上,
這隻狗何其無辜?  (被丟了還要承受所有的不對....)



我曾與貝拔很認真的討論過這一塊,
我深信小Baby的誕生會讓家庭有些改變,
但是這一個改變不應當是任何一方的離去,
有許多方法可以改變,
而且,我也認識許多好爸爸媽媽,讓小朋友與狗狗好好相處,
到現在人家還是很活潑健康的!

在許多文章裡,我一再的強調「責任的問題」,
因為,責任真的很重要!
許多網友並不會看了文章後來對我說「我也好想養黃金獵犬!」
反而大家會對我說,「因為看了妳的文章後,我打消了養黃金獵犬的念頭。」
這讓我很開心~
大家能明白責任的重大,
將來才會有一個有責任感的好主人!

什麼時候養狗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能不能給他完全的生活,
是否可以照顧他一輩子,對他不離不棄,
如果還沒有這個能力,不飼養也是一個負責任的表現。


PS:Miu Miu 原主人因為租屋的關係不能養Miu Miu ,但她沒多久後養了當時流行的犬種-比熊犬,就養在租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