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來都不是一個很喜歡小孩的人,

可能這跟從小的環境有關,

以前的時代(我竟然講出這樣的話來了..我年紀有這麼大嗎)

常跟鄰居們的小孩一起玩,

有很多小屁孩或很過動的小孩(事實上自己當時也是屁孩一枚)

我常常看到這群小孩,整個很歡的在那吵鬧,

說實在的,我真的完全看不見小孩有天真可愛的那一面

 

小時候,有打工的機會--幫忙帶鄰居的小孩,

這個小孩餐餐要我追著她跑,

她很活潑的~會一直爬上爬下,跑來跑去,

所以我為了要餵她吃飯,我只能跟在她屁股後頭餵她,

我不是沒有嘗試讓她坐下來,但她真的完全無法克制,

讓她坐下來,她就開始大哭大叫,用尖叫的哭鬧哦~

我常常有想捏死她的衝動(希望鄰居阿姨不要看到這一篇)

那對我來言,真的是一場惡夢!

而且就是從那一刻起,我才意會到,我這輩子絕對不能去當幼教老師,

我絕對沒那天份,而且我應該不出三日,就會精神崩潰。

 

再稍大點,我看路人的小孩,還真的還沒討喜的,

不是在餐廳裡大叫,就是在餐廳裡跑來跑去,

再不然就是愛頂嘴,在那跟父母親大小聲的,

我從頭到尾就只有看到小孩惡魔的那一面,天使那面倒是從來沒見過!

 

尤其是在我家裡還有一個小我9歲的小弟,

我整個就是活在一個充斥著小孩的世界裡,

如果我有生之年,我真的很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

 

出社會後,自己交往的幾任男朋友中 (這個現在可以拿出來說嗎?) 

好像也沒有特別喜愛小孩,所以更理所當然的,

不會讓小孩這個名詞,出現在自己的生命中。

 

後來,自己養了毛小孩,

我更加深了,毛小孩比小孩可愛這個理論

例如,毛小孩看到你永遠會對你搖尾巴,而小孩可能不大會理你,

例如,毛小孩你罵他,他會跑來討好你,而小孩可能會跟你頂嘴,

例如,毛小孩會無時無刻的討你歡心,而小孩可能是無時無刻惹毛你,

例如,毛小孩你只需要養他十幾年,而小孩可能要養他一輩子,

例如,毛小孩永遠會忠心於你,而小孩可能會棄養你,

種種的一切,我真的深深的覺得,養毛小孩就好了,真的!

 

『沒事養小孩幹嘛,養寵物就好了!』

這,已經成為了我的至理名言,儼然成為我生活指標。

 

然而,沒有人能想到,

當初這樣信誓旦旦的我,卻生了一個小孩。 <--這嚇死了多少人呀

 

溫尪小白一直是很善良的人,

這股善良,是他們家人每個人身上的特質,

他們家有五個兄弟姊妹,五個兄弟姊妹都好喜歡小孩!

跟小白交往的過程裡,小白一直在洗腦我,

小孩很可愛呀,我們也到了該有小孩的年紀

未來我們有小孩的話,我們可以xxxooo……等等

啊是說,女人是不是好騙?

只要給她們編織一點美夢,她們生命的藍圖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還是其實只有我好騙?)

 

我一直到跟小白交往了,我才很認真的想,

我真的要一個小孩嗎? 這真的是我要的人生嗎?

 

但我也想過,我好像沒太多時間可好好考慮要不要小孩這件事,

(都到了做羊膜穿刺政府會補助的年齡了是還能考慮多久呀呀呀)

我如果這幾年不生,再過幾年我想生也沒辦法生

然後「生」與「不生」,這個議題就在我腦裡轉呀轉

 

後來….就如現在所看到的…..我生了….為.愛.而.生

 

人生就是這麼的奇妙,

為了他,妳會為他做很多他期望的事,

妳希望他快樂,希望他幸福,所以妳願意為他做很多的改變,

 

而後來我才發現,我好像也沒想像中來的抗拒,

知道懷孕了,看著Baby一天一天的在肚子裡長大了,

每個過程也都是喜悅歡喜的,

雖然,懷孕的過程孕吐的很厲害,一路吐到生,

吐過膽汁,吐過血,胃酸多到無時無刻一直在灼傷食道,

後期只能坐著睡覺,只要平躺睡,胃酸就會流到食道裡,痛到讓妳只能坐著睡....

我常常在廁所吐到一個不行,眼淚鼻涕狂掉....

 

看網路上懷孕的媽媽說,通常這時都會很想揍老公,

一邊揍他一邊說「都是你害的!」2150.gif

 

但我通常含著淚光走出廁所時,我就會看到小白在廁所外頭徘徊,

然後適時的遞上一杯水給我,啊這時怎麼會想揍老公呢?

(但如果我在吐,他在那看電視看的笑呵呵的話,我應該就會想弒夫了吧)

啊是說,其實我本來心目中美好的畫面是~

我在廁所吐,他在我的背後拍拍我之類的... 

(但這一幕只在我孕期出現過一次..僅此一次)

但我能了解他為什麼不跟著我進廁所,

我想可能他進來後,沒多久換他吐吧....(是真的還滿噁心的啦)1089.gif

 

IMG_8398_副本.jpg

(圖為我某天剛吐完在旁邊躺著休息,而他在拖地的畫面)

 

小白從我搬到桃園,每天台北桃園橫跨三個縣市通勤起(桃園新北市台北市)

他幾乎都保持著,一定會接送我上下班搭車這件事,

啊我明明走路去站牌搭車才5-7分鐘的路程,

有次我跟他說「你不用在客運下車處等我沒關係,其實我也是可以走回家的」

他跟我說「我覺得妳每天花三個多小時通勤很累了,我不能為妳做些什麼,但至少我可以做到讓妳少走一些路...」

聽到這裡,是不是感動的很想哭......

當時在內心喊著....我每天這麼辛苦真的很值得呀呀呀a090.gif

IMG_7925_副本.jpg

(此時懷孕五個多月)

 

女人孕期要承受的不只身理上的,還有心理上的,

每天見著自己越來越醜,越來越胖,雀斑越來越多,

然後越來越看不到自己的小腹,就連洗澡都不知道小腹有沒有洗乾淨,

漸漸的肚子會大到讓妳無法蹲下又站起來,走沒幾步路就會喘,

只要妳躺在床上就沒辦法翻身,

要翻身還要學烏龜用四肢在空中搖擺,用引力把自己給甩起身,

(人家龜殼是在背上,我的殼是在肚皮上)

每天都覺得腰很痠,不是這裡痛,就是那裡痛,

半夜肚子餓的要死的時候,還要努力的克制自己,

食道灼傷想吃冰涼食物舒緩時,還要跟老公爭論才吃得到,

每天都在上網查詢,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就像是小學生一樣努力的作功課,

一天要吞很多顆綜合維他命、漁油、大豆卵磷脂,

每吃一次就要忍住那噁心的感覺,不小心嘔了出來還要用力的吞下去,

為了BABY好怎麼樣都要忍住......

除了這些之外,職場上並不會因為妳懷孕了,事情就會少一些,

一樣有一大堆的事物在那等著妳,

時時刻刻要擔心著,如果放產假公司怎麼辦,

事情有沒有辦法交接,我有什麼東西可以先做著?

不在那二個月,公司這樣還可以嗎?

 

生完了還要擔心變胖跟掉髮過量會不會禿頭的問題,

雀斑就這樣一長就沒再消失過,

曾經何時我的細手臂跟細大腿就這麼般的一去不復返,

每個見到妳的人還會提醒妳變肥變腫這件事,

說實在的,我這個每天照鏡子的人,怎麼會不知道這個恐怖的事實,

但真的想瘦也瘦不了,一來新陳代謝沒有這麼好,

二來生一個小孩老的真的很快,

體力本來就不是太好了,生完體力就更差,

我每天通勤三個多小時的這樣操勞,就別再叫我下班還要作運動,

我就連站著等車都能閉目養神找周公了,運動這件事真的離我很遠了,

不是我不做,我每天早晨七點看到太陽公公高高掛的時候,

我都可以跟小白下豪語「咱們晚上來運動吧!」

但等到晚上九點用餐完後,我只想跟小白說「咱們回去休息吧...」

12523997_1014522295306729_107964171639945367_n_副本.jpg

(圖為我肚子大到沒辦法彎腰剪腳指甲,小白幫我剪)

 

我孕期可以過的很舒坦,除了小白本身是很體貼的人之外,

我還有很好的大姑 (就是小白他姐)

小白跟他姐感情很好,也很愛跟姐姐鬥嘴,

因為大姑比較早婚,育有三個兒女,

所以我現在的體驗,大姑都有經歷過,

每回我去找大姑聊天時,大姑都會叫小白怎麼做,

例如,大姑問我「最近還好嗎?」

我會回「很好呀,只是肚子大到腳指甲都剪不到,姐姐你們以前是怎麼剪的?」

大姐就會回「叫小白幫妳剪!」

雖然說,我認為其實大姑不用這麼說,小白也是會幫我剪的,

但....那種妳很辛苦,旁邊的人也能體會妳的辛苦,然後幫要幫妳分擔一些辛苦的心意,

我非常的珍惜這份心意,也感激於心。

 

IMG_6064_副本.jpg

(圖為大姑叫小白先練習餵別人家小孩奶的畫面,大姑說「先讓他練習,日後餵奶的事都交由小白去做!」)

 

以前小白假日要去公司加班時,大姑知道我一個人在家,

大姑會常常跑來找我,帶我去吃飯,

或知道我不舒服,也會跑來載我去看醫生,

而且是很真誠的在對待我,

我常常跟小白說,我真的很感激我有一個好的大姑,

尤其是當常常看到「靠杯婆家」那些事,

我更加的覺得,我應該要感謝小白,有一群很好的家人,

無論是大姑、二位小姑、小叔,都一直對我們家很好很好,

那種好,是發自內心且真誠的!

IMG_0706_副本.jpg

有時候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它會不知不覺推著妳前進,

就像我,我其實沒有想很多...後來就結婚了,

(不是說不嫁小白哦,而是說我已經做好準備當人家的太太了嗎?)

然後也在不知不覺裡,就懷孕了

接著,也在不知不覺中,小孩就生出來了,

一直到小孩生出來了,我還曾經想過…..

好神奇~這個真的是我的小孩嗎??

(我到底是怎麼把他生出來的....彷彿過去的一年在不知不覺中就過了)

IMG_1173_副本.jpg

一直到現在,我當了媽媽,我才發現,

其實小孩子沒有自己想像中來的恐怖,

而且,毛小孩很可愛,小孩也很可愛!!

 

毛小孩是無時無刻都會帶給妳很多歡喜,

其實小孩也是,他們在每一個時期都有不同的表現,

會給妳很多驚喜,也會帶給妳很多快樂,

他們其實也是會像毛小孩一樣,討你的歡心,

就像Andy現在13個月大,他已經會做很多我們會開心的事逗我們,

他會一大早睜開眼睛,看著我~接著用他的小手摸著我的臉頰對我燦爛的微笑,

然後,他再轉身去,用他的小手摸著他爸的臉頰,對著他爸微笑,

接著,他會再轉身過來,再用他的小手摸著我的臉,對我微笑,

看我笑的很開心後,他會呵呵呵的大笑,

再轉過去摸他爸的臉,對他爸微笑.....

他會一直重覆做這個動作,逗得我跟他爸,笑呵呵...

 

這時候,妳會深深的覺得,原來,幸福是這樣的簡單,

一個小小的動作,也可以帶給妳滿滿的歡樂.....a091.gif

S__32243721_副本.jpg

人生中,總是有很多不同的驚喜,

因為有他,讓我們生命中更加的完整,也更加的圓滿。

 

我沒有後悔生小孩這件事,但有後悔太晚生,

如果我知道小孩是這麼可愛的話,真的可以早一點生一生,

雖然說,有了小孩後,人生多了很多責任,少了很多自由,

但那其中的樂趣,真的是有品嘗過的人才會懂....

 

未來的日子會怎麼樣我們不曉得,

但我們會用我們最大的力量去教育他,

希望他能成為社會上的助力,能成為一個善良獨立的好青年。

 

目前的他,早在一個月前已經會自己拿自己的尿布去垃圾筒丟,

聽到要洗澡,會自己乖乖的拿椅子去廁所等我們,

聽到要換尿布,會自己乖乖的躺下讓我們換,

或許這些都只是一些些小小的動作,

但對於我們來說,這些都是多麼的新奇及偉大!

由其是,最近發現Andy會而小毛頭們不會的事!

 

「關門!」對,就是關門!

我們家小毛頭啥都會,就是不會關門!

所以當我們叫Andy把門給關上,見他踏出蹣跚的腳步把門給帶上時,

那剎那間,我們手拍到都痛了(太用力鼓掌了)!!

 

我現在每天都在發現,小朋友與小毛頭不一樣的地方,

(聽到我這樣比較的婆婆媽媽們,應該會想殺我吧)

然後覺得很神奇!原來....小孩是這樣有趣的生物呀呀呀.... (換小白要翻白眼了)

 

 

註:

對於我來說,毛小孩與小孩在我內心都是差不多的,

我知道很多人無法接受我這個想法,但逼我也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想,

我一直把毛小孩當小孩養,視如己出,所以沒有什麼額外的不同,

現在唯一比較不同的是,真的會因為小孩後變的更繁忙,沒辦法一直帶他們出遊,

我們的假日就是懇親日,要四處於著小孩去見客,

有想說要帶著小孩跟小毛頭一起出遊,

但說真的,二人好難自己帶毛頭們跟小孩出遊 (要對可以辦到的人類掉帽敬禮)

由其是這個小孩還會半夜討著要夜奶需要把屎把尿的時候,

然後帶著毛頭們出遊需要大量體力----洗澡、吹毛、撿屎、控制等等....

想著要頂著熊貓眼,然後還要大包小包帶著小孩跟毛小孩出遊,

我光想都覺得累了....  (此時就會特別想念媽媽...呼喊媽媽快來幫幫我!)

 

溫尪小白有說要丟包小孩這件事,

他說可以把小孩丟在我婆家,然後我們自己帶毛頭出遊,

我也深信我婆婆非常開心這個決定,他們會很樂意幫忙的,

但你們想想,我一個假日才能見我兒二天,

我能拋棄見兒這個好時機嗎? (假日媽媽的心酸)

於是乎~~我就想到二全齊美的好決定,就是假日的時候把大家都約我來家,

大家都別出門就好.... (甘系按尼構嗎?)

 

但這怎麼可能呢!野馬陽光小白應該會很崩潰這個決定,

他無法假日都耍廢待在家,他很需要呼吸自在空氣,就連去樓下走一圈都好呀!

但媽媽我真的好累哦,我平日累的要死,我真的很想假日好好的休息一番呀呀呀呀呀

 

啊現在我還在調適,調適好如何妥善分配我們的時間,

也麻煩前輩們好好教教我,如何克服這一切....拜托大家了!

最後,小虎表示:我會越來越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我們感到內疚了,小白就會忍不住食補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