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3-9/24,是本公司的員工旅遊日期,
因為~本人的熱心~一開始為了全公司的福利,
詢問我們家的協理(我是管理部的):「今年是不是有要辦員工旅遊?」
因為問了這句話,所以~~~這次員工旅遊的事情,
就成了我們工作的一部份,

在經過二個月辛苦的計劃,及帶著怕辦的不好的心情下,
我們終於在前天出發到花蓮去了!
(我們的員工旅遊就叫作『花蓮兆豐農場、激流泛舟歡樂二日遊』)

這二天的活動安排,大致上分為二個大行程,
第一天行程A.花蓮泛舟
   行程B.馬太鞍行程
第二天行程:兆豐農場

話先說這二天讓我覺得很生氣的部份,
而這部份完完全全跟旅行社的業務有關!

剛開始,我就跟旅行社的人說好,
我會帶貝兒參加我們的員工旅遊,
也詢問過,是不是可以帶寵物參加,
旅行社的「許先生」跟我說,沒問題!
我跟旅行社的先生說,遊覽車可以帶狗嗎?
他說「我跟司機說一下,就可以了!」
我又再問「那兆豐農場可以帶狗嗎?」
他說「當然可以!」
但他又問我「飯店的部份我就不知道行不行了!」
我跟旅行社的先生說「這家溫泉會館我之前住過,我也跟老闆娘再說過一次,她說可以!」
於是~~~~~我就帶著"貝兒一定可以跟的心情"前往集合地點!

怎料,一到集合地點,我就看到司機鐵青的臉,
又聽到領隊小姐跟我說,司機事前完完全全不知道有寵物,
然後跑來問我,狗狗大小便的問題,
雖然看到司機那張厭惡的表情,我心情也不是很舒服,
不過,我再三表示貝兒是個很愛乾淨的小孩,
再帶著~「司機不知道,是業務沒聯繫好」的想法上車,
接著~~~就開始了我心情起伏很大的旅程!



像我們有養寵物的人都能體會,
別人用異樣眼神嫌棄妳小孩時,
妳心情很難不受到影響,
明明我的小孩就是靜靜的、不愛吠、也不主動去靠近人,
明明她就是乖巧、聽話又懂事,
但卻得忍受別人那種厭惡的表情,
而我,看到司機那表情,第一個要生氣的對象,就是旅行社的業務!
當初談好說要帶狗,他也承諾我說司機他會溝通,
怎知,到現場,不但司機不知情,
他還不斷擺臭臉給我們看~~~
啃!我是招誰惹誰啊!

泛完舟的當天晚上,
在大家集合要吃飯時,
領隊小姐跑來說要跟我協調一下,
她跟我說 「不好意思~因為司機先生剛在整理車子時,發現空調上有狗毛,他發現車子比較不好清,所以....能不能跟您協調一下,看貝兒能不能關在放行李箱的那裡,或是....您這裡方便的話,能不能補貼一些車子清潔費?」
我聽到傻眼.... 直接跟領隊小姐說 「這好像不是我的問題.....」

「當初在協調時,我就跟許先生說過,我會帶狗去了,而且,我也跟許先生說,貝兒一定是待在我旁邊,她有分離焦慮症,她不能一個人被關在下面,這是當時候就說好了,為什麼到現在卻變成貝兒要被關在行李箱旁或是我要補貼清潔費?」

領隊小姐非常客氣的跟我說,
「因為司機先生很辛苦...他今天開夜車來帶大家,其實他真的很辛苦....」

「我也知道司機先生很辛苦,所以妳們旅行社當我們改了行程,改成晚上十二點半發車時,妳們旅行社從一台遊覽車收二萬的費用,改成一台車收二萬五千元!我們公司也是照付了啊!我們公司並沒有說司機先生辛苦但不多付這五千元....」

領隊小姐趕緊接著說 「哦~~其實這五千元是給公司的,事實上司機先生只收到幾百元而已啊....」

我聽了微笑著說「我想...那這應該是妳們公司跟司機的問題了,我們公司該付的錢都有付了...」

「另外,我不懂,為什麼妳們業務沒跟司機說我會帶寵物,然後要我現在多付擔費用或是把貝兒關在下面?」

「我覺得我應盡的義務都做到了,妳們業務當初跟我說沒問題,怎麼到現在這些全都成了問題?我不是針對妳...但是妳們業務這樣聯繫事情讓我覺得很困擾也滿生氣的.....我想....這問題不應該是由我來解決的吧....」

領隊小姐知道公司理虧,所以說 「那我再跟司機說說看好了....」

接著~~~~我們隔天又看到司機臭臭的臉了......


我看到他臉臭成這樣,
其實很想來個眼不見為淨的.....
除了他臉很臭之外,他說話的方式也讓人很聽不下去,
例如,他要求我們要把一些食物帶下車時,
他是這樣說的......
「你們要把該帶的食物帶下去,要不然我統統丟掉!」
我跟貝拔二個人聽到,馬上二人轉過來對看!
因為我們就坐在最前面,所以聽得一清二楚,
實在是傻眼!有必要這樣回答嗎?
讓人聽了實在是很不舒服......
如果他是說「你們要把食物帶下去哦!要不然會悶壞掉...我只好把它丟了...」
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完全不一樣?!

對於司機看貝兒那付嫌棄的眼神....
我盡量不要去看他,
也盡量不要去跟他說話,
(因為跟他說話,他那不屑的態度,會搞的我更不開心~~~)
反觀貝拔,他還非常有禮貌跟他問好,
甚至,他看司機一個人在下面抽煙時,
貝拔還跟我說,要帶貝兒下去跟他玩,
蝦米!有沒有搞錯!
明知道他不喜歡貝兒,幹嘛還要帶貝兒跟他玩,
怎知....我們家這個老爺竟跟我說.......
「就是他越不喜歡,我們越要帶貝兒去找他啊......」
第一、可以化解他不喜歡貝兒的態度.....
第二、如果他真的不喜歡的話....那也可以讓他更氣的半死.......
我們千萬不要跟他生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