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同事的吹鼓之下 我仍是去參加了尾牙活動
本來 我打算不參加
因為 心情還沒回覆 
因為 身體仍是疲憊的

久沒進公司 看到同事們那關心的眼神
輕聲細語的關懷 
我那故裝堅強的表情
仍在那聲聲關懷中 硬生生的鬆憊下來
我咬著牙 聽著同事們的安慰
一句話也不敢回應 我只怕 
我一張開嘴 就會嚎啕大哭 
我只能低著頭紅著眼 不斷的點頭 
讓同事明白 我知道 我也接受到大家的安慰

事過半個多月 隨著出殯日子 
我沈靜心情 讓自己帶著笑容面對大家
尾牙的抽獎活動 尾牙完後的KTV不醉不歸
我一一參與 我也想借機讓自己能得到一個舒發的管道
讓自己感染一下大家快樂的心情
也讓自己跟大家的疏離感 能慢慢拉近

凌晨一點多 大家喝醉的喝醉
睡覺的睡覺 繼續戰的繼續戰
我聽著喝醉酒的同事高歌
無意中 看到片中一個神似的身影
我仍是不由自主的悲傷難過

見到同事們觀愛的眼神
不得不將淚水吞進肚子裡



夜深了 那沈重的悲傷會襲遍全身
無數的夜晚 帶著淚水沈睡
迎接著早晨的 是那襲捲而來的沈重壓力

感謝貝拔在這些日子以來
當我的支柱 在我悲傷不已時
在我身旁開導我 輕聲細語的讓我倒出更多淚水
也感謝貝拔 在這些日子以來
體會我那沈重的包伏 
為我不平 為我難過

也感謝同事朋友們的支持
在我最需要人陪伴時
隨時隨地衝到我身旁
陪我處理一切的事務

這段時間裡 我體驗了人性的醜陋
也明白了那現實的可怕
自私自利的想法 
這些人的嘴臉 我一輩子永遠難忘
我永遠記取著這些人的話語
我也等著看因果的輪廻

我領悟到 情感的真諦
唯有在此 我才能深刻體會出
什麼叫真情
什麼叫支持
什麼叫作不離不棄

我數度漰潰 想拋開一切
我想將這些快將我逼死的壓力丟在一旁
我想喘息 我想得到呼吸 
我想躲開這一切
我大哭 我想宣泄那委屈的不平
我埋怨 我怨恨 我看不起這些人
我將那委屈及受傷的心
轉換成怨恨 我才得以有生存的空間

我暗笑自己的可悲 
也替自己感到可憐
更笑自己的無盡付出
換來的是這樣不堪的局面



什麼叫作過去?
對你們來說 那是過去
因為你們沒有經歷過那其中的痛
因為你們沒有經歷過那其中的苦
因為你們沒有深刻體驗過什麼叫作孤苦無依
因為你們沒有經歷到什麼叫作想救又無法救的痛苦

過去嗎 不! 沒有過去
我記得每個人在當晚的反應
我記得每個人只會說不會做的態度
我記得每個人在推責任的反應
我記得每個人那自命清高的表情

我更記得親人明明在我身旁 
卻又比任何人來的搖遠的無力感

我看到了大家的自私
我看到了大家的態度
我看到了那解脫的神情

我不埋怨這些人 
我只是永遠記得
永遠記得你們每個人的態度
永遠記得你們當時的臉

過去嗎? 不!
它永遠沒有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