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想,這篇文章的題語應該要怎麼下,
想來想去,覺得「是非」這二個字,是最貼切不過了。

有些事,放在心裡很久,
不是很在意,心裡知道這事有一些時間,
但不想用文字紀錄下來,
最近想到一些事情,
進而決定將這些寫下來......



是非,為何要叫是非?

對我來說,這些是是非非不是這麼的重要,
只要我在意的那個人明白,
我重視的那個人清楚,
其他的人,要怎麼想,要怎麼做,
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重要,
這,也是最近跟某一個朋友提到的話。

之前,有謠傳某件事,
我聽到時,覺得訝異,
朋友聽到時,也覺得訝異,進而來向我詢問,
我與朋友提到「我不會這麼說,妳也了解我的觀念在那裡。」
朋友表示她覺得此事有誤會,
所以來向我求證,
我向朋友再次重申我當初陳訴的言語,
感謝朋友的告知,
我向當事者做一次確認,
想明白,話是從何而來?

當事者再一次重覆我當時跟她提的話,
我聽到當事者說的這些言語,
跟我當時所言原意雷同,
我提到「那為何傳到我耳朵裡,是不同的解釋?」
當事者向我道歉,
並表明,可能是她表達能力不好,
讓其他人誤會,進來引發這些謠言,

我接受了這些說詞,表示我不在意外來的人怎麼謠傳,
只要,當事者知道我原本再三告知的重要性即可;

以前,我可能會想一一往前找到謠傳的原因,
現在,我不在乎,
我根本不在意人家怎麼去說,
是誤會也好,是惡意中傷也好,
是有心也好,是無意也好,
坦白說,我真的一點也不在乎!



不了解我的人,
也許,真的會當起這些八卦的傳話人,
一傳十,十傳百,

但真正了解我的人,
就會把這些八卦給止住,
甚至,連提也不會跟我提,
因為,她們明白,這些....是謠傳.....
這些.....就是「是非」....

我慶幸,我遇到的,大多是好人,
但全都是好人嗎?
我心知肚明.....
我知道那些人是來探消息傳八卦,
我也知道那些人,
是看好戲,聊是非,
網路,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需太在意,也不用想太多,
大家都不想惹禍上身,
我能了解,也能體會,
畢竟,八卦人人愛聽,人人會聊,
真能跳脫又有幾人?

不過,八卦消息可以聊,
但要保著"善心",
三五好友要聊八卦,並無不可,
但,做人要厚道,
有時,不甘己身的事,
也講的剎有其事,
這就讓人覺得有點無力,
聽在其他人的耳朵裡,
為那八卦的主角不平,
也十分不解,這些言語從何而來?

人身攻擊很糟糕,
攻擊有的沒有的點更不厚道,
問,談論八卦的人,是非真的認識主角?
事實上,八杆子打不上邊,
就不知,這些在破口大罵的人,
罵的點,是干他何事?

人家做什麼有礙到對方嗎?
沒有!
人家的事情有需要到其他人協助嗎?
沒有!
人家做的事情有傷天害理嗎?
沒有!
人家所付出的,有不厚道嗎?
也沒有!
那......那這些人.....是在批評些什麼?

不解,還是不解.....

就像我現在,
我什麼東西在寫之前還要先三思一下,
免得又被拿出來哭夭說我虐狗啦~什麼鬼的!
到時候又可以被拿來做茶餘飯後彼此流通消息的話題,
有沒有害怕?
有!!怕死了哦!!!

媽啊,網路真是一件可怕的東西,
我家的事,別人愛管又愛看,
叫人家不要有攻擊性的留言,恕刪,
還有不名人士會來留言說我這裡是一言堂,
噗~~~是耶!
我這裡就是一言堂啊!
你管我愛寫什麼鬼!
我無名也是每年都有繳1000元的年費咧!
我看到不開心'、不順眼的留言不刪,
我是白痴啊我~
那你每年幫我繳1000元的年費,
我就不要刪!你說好不好啊?


唉呀呀~好像又離題了!
最近事情忙,好久沒寫文章,
一寫文章就忍不住什麼東西都拿出來寫一寫,
前後連貫不起來的朋友,就失禮了,
你們就隨便看看,
反正,我也是隨便拿出來聊一聊,



話再轉回到我剛剛提到的八卦,
八卦,我這裡很多咧.....
不過,我一向都是聽聽就做罷,
等到某年某月某一天,
聽到別人說起這件事時,
我就會說「好像有這件事哦....不過我忘了....」
看!這就是記憶力不好人的好處,
事情聽過就忘,
八卦就停在這裡就好,
反正忘了也沒有辦法很精彩轉訴給其他人聽,
自己聽完後就拋到腦後,
挺多回到家即時的跟貝拔報備一下,
最近有那些感想......

貝拔看到這篇文章,
可能會問「妳寫這些做什麼?」
親愛的,因為我現在凌晨一點多睡不著覺,
吹頭髮吹到一半,
熊熊不知道想到什麼東西,
腦中閃過「是非」二個字,
所以我跳起來寫這篇文章,
你說,這樣的理由可不可以啊?
(好像又離題了.....)

事實上,會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有一些領悟,
想把他寫下來,當作我人生里程埤上的成長,
以前,我會在意他人的眼光,
我在意、重視的人、事、物實在是多的不得了,
常常會因為某些點而感到傷心、難過、痛苦,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當我拋開一切時,
剎那間,
我覺得我吸了一大口的氧氣,
我開始有了新的人生!

很多事,不是我們能強求的,
努力過了,對的起自己了,
其他,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得失間不需要太在意,
會感到痛苦及難過,
都是因為對方在你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當你看清這個事實時,
你會發現,這個人,
根本不值得你在心中放一個角落給他,
等你不重視他後,你會難過嗎?
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

就像,我剛提到是非的那一件事,
我不在意謠言是怎麼傳來的,
因為,那些人我不認識,
人家要傳,就傳吧~
等到某年某月這些人認識我後,
跟我深聊後,就會發現我是什麼樣的人,
自然而然就會明白,事實是什麼,
如果沒有緣份可以認識的話,
也沒有關係,
反正,我在意的當事者明白,這樣就好了,

其他,真的有這麼的重要嗎?

做好自己本身的事,
顧好自己的家庭,這才是最重要的!
有時間去批判別人不是,
去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
可能對這社會,對自己本身更有幫助,



人生中,有許多的過客,
經得起時間考驗才是真朋友!



【最後獻給朋友一句話】
網路,就是這麼一件事,
現在看清也不遲,
人生中,還有許多事情值得我們去付出、去用心,
把時間花在不開心的事物上,
不如,把這些精力放回愛我們、值得我們付出的人們身上,
會來得更有意義.....

期望,這些文章能喚醒某些人的善心,
找回當初的那份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