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查某,是我的小情人。



她叫阿珮,是我第一家公司的同事,
認識那一年,我才19歲。

我19歲、她18歲,二人都正是花樣的年華,
那時的她,每天都會帶給我快樂,
我在會計部,她在出貨部,
每次我出來倒茶水時,她都會跳到我面前,
拿起包貨的膠紙,當彩帶,然後跳起彩帶舞給我看.......

現在,我腦中還可以清楚想起,
她那跳彩帶舞好笑的模樣......



之後,因為這家公司的不快樂,大家相繼的離職,
我們因為他人的誤會,也沒有再聯繫,
幾年後,我忘了這個人,手機裡的電話號碼也刪除了......

七年後,我在X X 路上銀行外遇見了她,
我以為她是我高職同學, (是高職還是專科??)
她叫出我的全名,還背出我的出生年月日(嚇死我了!)
我汗顏的一直恩恩啊啊,只覺得這人面熟,但完全忘記在那認識她.....
之後她提醒我,我才記起,我們是 X X 公司的同事啊!!

之後站在銀行外閒聊的過程中,
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工作的地方就在同一棟大樓!!
(媽啊~~~~也巧到嚇屎人了吧~~~~)
也因為這樣的巧遇,讓我們更有機會相處.....

我們每天中午會一起用餐,
就在公司樓梯口,二人帶著便當來,
然後妳一口我一口的分吃著,
同事們知道這一號人物,也幫她取一個外號叫作「小樓梯」
(因為我都跟她在樓梯口用餐....)
慢慢的,我也介紹小樓梯讓他們認識,
從此,每到中午休息時間,小樓梯就到我們公司報到,
跟我們公司每一個人熟起來........



小樓梯有先天上的心臟病,
對她,我總是要特別的注意,
注意冬天會不會太冷,吃有沒有吃好,
呼吸是否急促......
雖然她總是樂天派的認為天下的人都是好人,
如果身上有十塊錢,他可以把十塊錢都給那個需要的人

這樣的一個女孩子,
我不懂,為什麼老天要給她這樣的疾病,
讓她承受這樣的痛苦........
她笑著跟我說,就是因為她這樣的疾病,
所以她更有機會可以對人家好,
更有心思可以體諒到其他的人,
因為,她什麼時候離開她也不知道,她要把握現在對我們好的機會。
每當我講到這裡,都難過到想哭.....
但我仍是會嘴硬的罵她,神經病!愛亂想!想太多!



我從沒有感受過,身為朋友的人,可以把我照顧的這樣的好.....
平常都是我照顧人家慣了,
我從不知道,原來被人家照顧是這樣的感受..........

她對我極好!好到讓我覺得,她是我公司的情人,
好到讓她男人覺得我們二個好的很誇張,
(還好我們彼此都有男人,要不然很容易被人家想歪....)

以前,我們在同一棟公司上班,
彼此照應得到,但現在她換了另一家公司,
有時,中午她會到這棟大樓來 (她男人在我們公司一樓開店)
切一盒水果給她男人吃,
也切一大盒水果給我吃, (其中一半是多切給Tiffany吃的)
有時她會在msn上問我最近有沒有大便?
如果我跟她說,最近大便不順,
隔天,就一定會看到一大盒切好的水果,
送到公司這裡來.......送給我這個住在外頭不常買水果吃的人.....

拿到那盒水果時,都很感動,
一個小小的言語,她都有放在心上.....
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很貼體的朋友,
但跟她比起來,我真的差的很遠......

她知道我前陣子要出國去峇里島玩,
臨行前,她一直問我有沒有去拜拜,
我在MSN上回她「沒有拜耶,沒時間拜拜...」
她直接幹譙我說「哭夭啦,妳有時間去逛五分埔怎麼沒時間拜拜!」
我在MSN上妳一句我一句的哭夭來又哭夭去,
雖說我認為保險保多一點就好了,
有沒有拜拜沒什麼關係,但我還是把她的碎碎念聽進去.....
當天晚上,我便跟貝拔去拜拜了。

隔天,她又托她男人拿水果給我吃,
袋子裡除了水果盒外,還有紅包袋裝的護身符小紙條
看著那張小紙條,我竟在公司哭了起來......

\

我是一個心思很細膩的人,
我不在乎什麼貴重的禮物,
一張小紙條跟一個小小的護身符,
比起任何禮物都還要來的尊貴,
她把我放在心中的心意我感受到了,
我也為此一直感動不已...........



貝拔之前念我,為什麼我每次跟阿珮出門時,
都會忘記時間回家,
也會忘記打電話給他,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跟阿珮相處的時間過好快,
轉眼間就到了午夜,
二個人之間的話還沒有說完,彼此就要回家了,
我依稀還記得去年過年,
我們二個人躺在床上,一直聊到彼此入睡,
也記得二個人,坐在沙發上放任電視在撥,
但二個女人卻哈哈大笑,笑到忘了吃飯,忘了餓........



她是那種罵我髒話我還可以大笑的人,
我不把她的生氣放在眼裡,
她也不把我的大聲放在心中,

這樣一個奇遇,讓我們彼此深信這就是緣份 ........



我們約定好了,要當一輩子的好姊妹,
不會因為時間的變遷,
也不會因為周遭的改變,
我們要看著彼此步入禮堂,也要想彼此的伴娘,
更要看著彼此小孩出生,然後叫乾媽.......



親愛的,我希望妳,妳永遠這樣堅強下去,
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為了妳,為了長昇,也為了我們,
為這些一直愛著妳的親人們著想,
要為了我們而堅持著......撐著每一刻每一秒........



我也希望妳多為自己想一想,
知道他把妳照顧的很好,
看著妳現在每天過著這樣的幸福,
我真的很為妳感到開心........



我們就像是嫁女兒一般的....
看著妳的笑容,讓我們也感到同樣的幸福,

親愛的


   生 日 快 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