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朋友的男人打電話給我,
他跟我抱怨朋友跟他吵架的內容,男人說他快瘋了,
我靜靜的聽他說,中間只稍稍穿插幾句「你也知道她的個性,就讓一下她嘛...」
掛完電話,貝拔問我是誰打來的?
我說是 x x的男人打來的。貝拔沒有多說,只說「哦。」



有時候,人在氣頭上,要的只是聆聽,
對於人家情感的處理,我們能不插手就不要插手,
說什麼都不對,只要聆聽就好了,
好是人家在好,不好的話,就變成「x x也說你就是怎樣、怎樣怎樣!」
萬一遇到這種白目的朋友,那不就虧大了!

感情的事,尤其是好朋友的感情,最好不要插手,
旁觀者清,很多事情我們看在眼裡,但話又不能說的很明白,
二個人吵架,雙方一定有問題,
人總是勸合不勸離,只能期望彼此不要太過衝動,
好壞其實他們也都明白,只是,人一時的決定,會影響著未來,
凡事還是要好好想想,不要太過衝動決定.....

反觀我跟貝拔,我們二個人很少吵架,
不過通常一吵都吵的很大!



我忍耐力很強,很多事我都能忍了就過,
但貝拔這人也奇怪,常會來試我的底線,讓我常常氣的要死!
那怕我把狠話說在前頭,他也不大會甩我!

像是貝拔在跟我玩時,很奇怪的都會用咬的!(我懷疑他上輩子是狗!)
不知道是愛的太深還是怎麼樣,
人家的男人是愛女人愛的深,把女人深深的擁入懷中,
而貝拔是愛太深,就咬的很用力!
他奶奶的!有看過這種人嗎?!

我常常會因為他咬我,把我咬痛了而發脾氣!
(想當然他也沒當一回事,要不然他還會繼續咬嗎?)
以前,我還發出狠話「你敢再咬我,我就跟你翻臉!」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最後他咬了沒?

靠!他當然咬了啊!整個就是沒在怕的耶~~~

他咬我不是第一次, (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我常要反應很快的把手給縮回來,
如果反應不夠快的話,就會被咬!

不過反應快的把手縮回來也沒有用!
因為他力氣很大的,再把手抓回去!然後再咬的更大力!
(因為我有互動所以他整個High起來了..........)

曾經我也想過,如果他再咬我的話,
我反射給他一巴掌會怎麼樣?
但是....叫我打人家巴掌真的很難,
打人家巴掌也是需要勇氣的!而我臭俗辣可沒這個勇氣!

有一次,他咬我時,我作勢把手舉的很高,
然後在那氣勢很高漲的大叫「我要打下去了哦!我要打下去了哦!
誰知道他就笑笑的繼續咬.... (整個就是知道我沒這個種!)

曾經也因為這樣真的發火,一整個晚上不跟他說話,
甚至還曾來個委屈大哭.....不過,這些都沒有多大的效果,
因為~我跟貝拔很少會不爽到明天,
一個晚上過去了,隔天就好了!
(這該歸功他的厚臉皮,還是要歸功我的好哄?!)



貝拔說「妳脾氣算滿好的......」我瞪他,心想,一直被咬還不抓狂,脾氣當然好啦!
不過,話說回來,
我也覺得貝拔脾氣算好了!

上次要出門時,車窗玻璃破了,小狗大便在後車座,
然後不知道是誰又去踩,搞的整個車都是大便,小狗身上也是大便,
接著又趕路、迷路、趕路、迷路!
最後趕路的要死,好不容易趕到目的地了,又下起大雨!!
整個不順到讓我快發飆!但貝拔則是一言不發的默默清著後座的大便,
沒對我發火,也沒對小狗發火,
雖說理智來說,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
但常理來說,一般人應該都會不爽於形, (像我的臉色就很難好起來...)
可是貝拔可是一句話也沒說,默默的在那洗車子兼洗狗.......

我看他那個樣子,反而覺得很好笑......
怎麼會有人完全沒生氣,
之後我們全家人還能當作沒事的去吃吃喝喝兼玩樂?


 
每對情人多多少少會吵架,我與貝拔也不例外,
不過,我與他很少惡言相向或是故意說傷害對方的話來刺激對方,
人到了某一個年紀,這種惹對方生氣的手段,彼此都知道不成熟,
我們不開心的時候,其中一方一定會火速的離開戰場,
隔天,某一方開口對一方說話時,
另一方也會給他足夠的面子,給予回應。

有些人在盛怒下,會讓另一方吃足了骨頭,
無論對方怎麼哄、怎麼騙、怎麼逗他開心,
他仍是不為所動,搞到最後另一伴也抓狂了,
他才好聲好氣的求對方願諒他,甚至,連好聲好氣也不願做,
反而發更大的脾氣,然後小事變大事,大事變分手。

我與貝拔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人,
很多事忍一下就過,再不爽,有空時再拿來談笑時幹譙對方,
由於彼此知道對方的個性,
所以我們選擇會講開,
如果什麼事都不講開的話,最終會影響彼此的感情.......

有些人是沒辦法講開的,因為講開後反而會影響感情,
無論講開與不講開,
人與人在一起,仍是必需找出方法,
二個情感要維持,一定是雙方都退一步,雙方都改變,
若二個都不願改變,那麼這份感情維繫就會產生問題..........



有次,我與貝拔二人很熱烈的在爭論,
我弟體貼的想說要給我們隱私,
走進書房對我們說「你們要不要去房間吵架?我都聽得到你們吵什麼耶~」
我馬上回我弟說「我們沒有吵架!我們只是在討論!!

外人聽起來真的像吵架,
不過,我們二個的對話內容,真的比較像在爭論,而非爭吵....
爭吵與爭論只是一線之隔
爭吵會影響彼此的感情,但是爭論只是觀念不同的交流。

 

別以為我這種大辣辣的人,感覺上是比較強勢的那一個人,
其實貝拔這種講話小小聲的人,才叫機車,
什麼叫作殺人於無形? 就是在講他這種人啦!!
他是小小聲的說話,但句句見血!
有時候他說出來的話都尖酸刻薄到讓我忍不出罵他機芭人,
我氣得要死,他卻是嘻皮笑臉的問我說「什麼芭?什麼芭?」
我不爽再回他「機芭人啦!!」(謎之音:機車+芭樂=機芭人)
他再問我「什麼芭?什麼芭?」

看~~~~是不是氣死人了~~~~~

 

【後記】
人與人相處是需要磨合,
期望我週遭的好友們,感情都順順利利的,
只要彼此有心,怎麼樣堅苦的事情都能渡過的,加油!

Ps:這篇寫了一星期都沒寫完.....本來要po都因為貝拔的機車而作罷,
因為他最近常常講話很機芭的讓我不爽,
我認為這與他最近留的一小搓鬍子有關,
昨天跟他提了N次叫他把鬍子給我剃了,不要再惹我,
不知道他有沒有乖乖聽話把鬍子剃了........ 

PPs:我常常覺得貝拔是故意惹我生氣,在試我的底線在那裡......
看到我大吼大叫時,他反而笑的很開心,整個就是很變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