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今天我好想你。」他笑著問我「有多想?」
我靠在他肩上迎上他的目光微笑回應「好想、好想.....」



這句話,從我嘴巴說出來時,
我自己也相當驚訝,這份驚訝就像在心中丟下核子彈一樣!
不止我,我想,他應該也訝異不已。

我們家一直是權威的家庭,父母親的話是聖旨不能違背,
從小媽媽沒有教我們如何撒嬌,
我們也不會說好聽話,只會說「是」與「不是」,
再大一點,我們也不會表達自己的情感,
雖不是剛毅木訥,但也相去不遠........

再稍大些,談了戀愛,我也好不到那裡去...
從來沒說過「我愛你」,那怕再怎麼愛,也只敢說「我很重視你。」

「重視」這二個字,其實代表著對方在自己心目中很大的份量,
我相信對方聽到時,內心會有激動,
不過這樣的激動跟「我想你」的甜蜜完全不同。



與貝拔在一起四年,
這四年來我改變許多,他也改變不少;
我給他帶來許多的歡樂,他也帶給我許多開心,
認真說起來,我們二人個性很合,
每天都在歡樂中渡過,打打屁、鬥鬥嘴,
即使真的不開心了,我們二個也都能快速的化解不愉快,
隨著在一起的時間越久,二個人之間的角也越來越圓。

現在,我能習慣他的忙碌,不會吵著「為什麼沒有時間陪我?」
現在,他也能習慣我的懶性發作,不會念著「為什麼不起來動一動?」

我們二個在對方忙碌時,
體貼的不作一語,靜靜的把對方該做的事做完,
真的幫不上忙時,那怕給一杯水、深深的一個擁抱,
完全不需要任何的言語,就能給對方很大的支持。



我想,我是愛這個男人的,
就像貝兒愛他一樣的在愛他,

我不記得我有沒有對他說過「我愛你」?
不過應該有......可能是在睡覺前,或是睡醒時,
正確的時間我不記得了,(等一下打電話跟他確認一下) 
不過,我應該有表達讓他知道,他在我心目中有多重要!



我是個很倔強的女人,
我不喜歡矮人家一截,也不願輕易的承認我愛他,
總覺得,好像我愛他多過於他愛我時,
他就會變的越來越跩,屁股蹺的越來越高了.......
所以我嘴巴會說「沒關係或是無所謂~」
甚至會表態「我拿得起也放得下!」

天知道,這樣的言語說出來令對方刺耳,
而且也讓自己的心裡很難過.........



事實上我們心知肚明,彼此都很在乎對方!

只是,我們喜歡用另一種方式來預防自己受傷,
其實我們沒有想過,
這樣的預防只會讓自己享有的更少罷了!



我常對著貝拔說「你撿到寶了!」
大多時候,他都笑而不語,
但有的時候,他也會卯起來跟我鬥嘴「妳也撿到寶了!」

有一個當老師的男人,最大的缺點就是鬥嘴不會贏
我一向認為自己口才很好,
不過遇上他,我常常會覺得自己居於下風,
正所謂火剋金,我被他吃死死的除了命中註定還是命中註定,
但是,認真說起來,
被他吃死死的,我真的甘之如飴...........



我與貝拔都有一個很大的優點,這個優點就叫作「負責任!」

本來,我以為世上找不到比我還負責任的人了,
沒想到,這個可愛的男人,竟然比我還要認真的在負責,
我很高興,高興我竟然有這樣的好運,
能遇上這一個讓我可以輕鬆許多的男人!(我深信,貝拔看到這裡應該屁股蹺很高......)

因為他的可靠,他的沈穩,他的想法周全,
慢慢的....我開始以貝拔的意見為主,
不知不覺中,我漸漸無法為一點小事做主,
例如:進了牛排店我該為二人點什麼餐?跟人家約聚餐,我該與對方約幾點?

我知道我依賴他,
但是我從來不知,我竟會依賴到如此誇張的地步,
等到我突然發覺時,我已經陷入泥沼中拔不起來了.......



在朋友眼中,我是一個很能幹的女強人,
什麼事情我都可以處理的很好,
不需要人家幫忙,可以把一些麻煩事快速變成簡單事,
甚至有的朋友認為我是一個「大女人」.....非常有想法的大女人........

不過,如果可以當個小女人,誰願意當個大女人呢?
如果能就這樣依偎在對方的懷裡,然後一直幸福下去,
我們又何必站出來奮勇殺敵呢?

我們的堅強及勇敢,要用在對的地方上,
不是要用在一個愛妳,也愛妳周遭親人的男人身上。



貝拔愛我,因為愛我,所以也愛我的母親,也愛我的家人,
我愛貝拔,因為愛他,所以我也愛他的父母親,也愛他的家人,
我們彼此尊重對方的父母,
把他們當作我們親生父母尊重著,
我們就像是多了一個父母親,多了很多親人一樣,
有許多人關心著我們彼此,一直在為我們加油打氣!

我一直覺得很滿足,
甚至也可以說,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當貝拔忙碌的時候,也許他只是走過來看我一下,
或是把他剛喝了半杯的水杯遞給我,我都覺得他有在與我互動,

當我們坐在客廳裡看著電視哈拉鬥嘴時,
他舉起他的手指用旋轉的方式,將手指轉進我的臉頰,
我都可以因為這樣哈哈大笑,甚至覺得很幸福!



我與貝拔的作息不同,他習慣凌晨一、二點入睡,
我這個重眠的人,一定會在午夜十二點前準時爬上床,
但為了等他,慢慢的我也跟著凌晨一、二點入睡,
慢慢的,他改變一點點作息,早半個小時,我也可以多半個小時入睡;

我常常忙到晚上十點回家,回家洗個澡弄個東西就要十二點了,
隔天還要早起,我真正能與貝拔好好相處的時間,真的不多,
再加上他大多時間都在忙著工作、做案子,
所以當他在忙碌時,我就大多默默做我自己的事,
覺得有一點點無聊時,就去給他一個擁抱......

我們就是平凡的相處著,因為平凡,所以特別容易感到幸福!



我們這星期天天一起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趕著上班,他趕著回去做案子,
我們就這樣各忙各的,直到下班後,我急著想回家,
回家看看貝兒、看看小毛頭,也看看這個令我深愛的男人!

我跑去找他,然後把自己的頭躺在他的胸膛,
他問我「怎麼啦?」然後摸摸我的頭髮
我淡淡的說「我在學貝兒....」他大笑,我自己也笑成一團........



這篇文章,我寫了三個小時,
在寫的過程中,我嘴角都是上揚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的重點在那,
只是很想記錄下來,此刻的我很幸福,
而且,我也很想貝拔,
很想這個目前遠在花蓮上課的男人,
他現在離開我的身邊七個半小時........

明天晚上他才會坐飛機回來......我要一個人享受寂寞兼做苦工,
明天要自己洗四個小毛頭兼吹毛........


【後記】
不要吝於給讚美及說出內心話,一句短短的言語,能讓彼此都感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