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年緣盡

上周 12月2日 我們去動物之家
陪BUDDY走最後一程
現在心傷走出來了
世界還在轉動 生活還是進行著
以前 常自嘲是狗奴
原來 我們是很依賴那條狗
它曾是我们家唯一的伴
當孤獨深夜 面對壓力和問題
沒有家人和朋友在旁

8年前
從停車場帶它回來
全身皮膚病肚有虫 6個月時間治療好(長得不討喜)
也發現..
它個性不信任人 防禦心強烈 爭 是它的本性
(我們堅持 愛會改變軟化它)
3年後 我們有了小孩 又 經常性全家來回出國了半年
它並不如我們想的 長大了瞭解主人们的忙碌
"BUDDY你乖乖的 住狗旅館這裡
我們回來後 會接你回家 要乖乖喔"

變得吃醋 心情低落 哭泣 亂叫 不再聽話
可以沉默的坐著睡一整天 不理我們
也會亂發脾氣 生悶氣
這2年
自從 狗訓練寄養學校回來後 情況更差
咬傷我們大人共5次(2次還是嚴重撕裂傷)
機會給了它 它越來越上癮
不遵守規則 不聽話 自我放逐 只要我喜歡有何不可
只是驚嚇 你就咬主人 只是梳毛不舒服 你也咬主人
一會兒撒嬌 一會兒撲上來咬人
動作太快嚇到你 你也衝過來咬人
它不再是我們的同伴家人 只是動物
太晚餵食 它會故意嘔吐滿地
大小便 故意弄得髒亂 不再定點上廁所
偷吃食物 把碗打翻打破
你罵它 要它去處罰區..它脾氣大 連甩你都不甩
10%的不穩定情緒 我們真的很緊張 也害怕擔心
誰是下一個被咬傷的人
越固執的 不易放棄呀..這個曾是你的最優點
教你 我們覺得越來越累 但 我們以前不曾放棄過你
最後 你糟蹋 不珍惜我們的愛 選擇放逐自我
我们不得不保護自己 和 我們的小孩
送走你 我们失落也捨不得 更擔心你會失去尊嚴
所以 我们決定用負責的方式 處理了你..
寶貝
當你睡著了 小天使來接你回家
這次聽媽媽的話 好好走 走對的路
緣盡很難過 但是 我們都解脫了
不再感情用事的 相互折磨
謝謝你陪伴我们8年 從生活很辛苦 到現在
謝謝你的忠誠 保護我們 最大的安全感 和 溫暖
謝謝你 把我們當成你的家人 一直挺我們
你的8年歲月 是這樣有價值的
我們愛你 真的很愛你
我最親愛的BUDDY永別了

========================================================

看完以上的文章,我想....大多的人都知道這文章打那來的。
(不知道的人也請不要問我,我不想轉PO原始連結。)

我得知的訊息可能比較落後,
這是在版主PO文後的第三天,我才看到的.....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不懂,是這位版主中文不好,還是她真的把狗當作是它?
(不是他,不是她,也不是牠,是它哦!!)

他,是我們俗稱第三人稱的男子,稱為他;
她,是我們俗稱第三人稱的女子,稱為她;
牠,是我們俗稱第三人稱的動物,稱之為牠;
它,是我們俗稱第三人稱的物品(非活體),稱之為它。

以上這些小小的解釋,我相信,連國小生都應該會明白,
我見過許多人稱這些寵物為牠,
這只能說是對待方式不同,生長環境的不同,
但見到人家稱之為它的,這還是史上頭一遭!

不知道是因為版主真的把BUDDY給安樂死了,
所以BUDDY非活體,故稱之為它???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為何在網友們的怒罵聲中,
這個傳說中的BUDDY竟然死而復活了??

如果這位版主真的把BUDDY當作物品的話,
那麼
為什麼她要指望BUDDY聽得懂她所說的每句話??

3年後 我們有了小孩 又 經常性全家來回出國了半年
它並不如我們想的 長大了瞭解主人们的忙碌
"BUDDY你乖乖的 住狗旅館這裡
我們回來後 會接你回家 要乖乖喔"

看完這幾行字,我整個大笑出聲....
為什麼他要理解妳的忙碌??
妳當初在養他的時候,妳就要負任他一輩子,
而不是要他去體會妳,妳未來可能會因為結婚生子工作,而把他丟棄或是不理他吧!
如果妳是保持這樣心態的話,
那不如一開始就不要去領養他!

就在網友們爭先上此版主Blog告知不應該如此對待BUDDY, 
此版主最後還把大家怒罵她的字眼,迴向給BUDDY!
原始留言如下:

---------------------------------------------------------------------------

我只在bbh發表聲明 因為在這裡我有錯
爾後 我不會再做任何回應

bbh這裡
我po文 "心事說開 煩惱不再" 是我自己錯
挑起 模糊地帶的話題 正和反 ..很難說清楚的
大家不要再爭吵 死字..真的太難了
1小孩的網站日記 我紀錄的是 "小孩的生活"
燒光碟 留做小孩的回憶 寫下來的..白紙黑字

2幾天沒上網 看到這麼多的聲音(bbh+無名)
(本來 這是一篇我個人的生活日記 心痛的時候..很難說清楚的)
我趕緊po一篇文回應 因為第一篇寫得不完整
平息眾怒 再把文章鎖起來..別讓更多人 再生氣 再留言

無名blog 是自己的生活po文 紀錄下來 以後小孩長大看得到
(大人的決定 不代表小孩的意思)

無名的blog怒吼聲 我看到了..
事實上 我只回過一篇文 再也沒有
我鄭重的說明:
這幾天 我在自己的部落格 只文章 沒留言版面

3去廟裡許願 回給buddy
畢竟 buddy是我先生帶回來的狗 我是照顧者
生活的一切.. 受過的 看到的人们 冷暖自知
因果論下 起了因 就要負責 就是不要傷害到別人
所有傷害的字眼 就通通回向給buddy
尊重 請不要言詞銳利的 傷害無辜的人

4那張照片 不是buddy的血種 眼和頭顱和顎 都不符合

平安 事順利

vicky

--------------------------------------------------------------------

這樣的回應方式,讓網友們更加的生氣,
最後,版主丟了一篇留言,說是她漏打了「化成福報」幾個字,
原文:「所有傷害的字眼 就通通回向給buddy」
真正原文:「所有傷害的字眼 化成福報 就通通回向給buddy」

說真的,我這個在旁邊看的人,都忍不住怒火中燒了!
我這輩子真的沒見過這麼會硬拗的人!

從一開始的狗養了八年帶他去安樂死,
在網友們一天數百則留言怒罵聲中,狗復活了!在收容所中?!
最後,連怒罵聲的迴向,都可以變成化成福報的迴向??
(如果狗沒死,那來的迴向問題?)

後來有對姊妹花想收養BUDDY,
版主先是說要PO照片給要姊妹花,最後卻一直沒有寄送,
甚至後來傳出BUDDY被別人領養的消息,
整個劇情真的跌破大家的眼鏡!

這整件事,簡直是一場鬧劇,
把狗界弄的人人氣憤之!



【後記】
沒真的把狗當自家人的人,真的無法體會我們的心情,
對很多人來說,也許他們真的是牠,
不過,我們家的孩子對我們來說,
,是,絕也不會是
他們用盡他們的一生,痴痴的等著我們,
在家窩了一整天,只是在期待妳一個撫摸,
一個再怎麼樣有疾病的孩子,
只要妳有心,有什麼不能改變的??

我不知版主是怎麼對待這個Buddy , 
我們不是二十四小時隨時在一旁看著,
但是,如果肯真的用心的話,有什麼是不能解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