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有點天真,也有點傻氣,
她常常能帶給我無限的歡笑與快樂,
但因為她某些做法,
曾經讓我認為,我們無法當一輩子的朋友。



後來,她費盡心思的在對我,讓我看到了她的真心真意,
而我,也將封閉的心再度開啟.....

慢慢的....
我開始越來越重視她....
我看到好笑的、好玩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跟她分享,
分享我生活所有的點點滴滴,
將她與我的生活,完全的融合在一起。

我將她的好友,當成我的好友在對待,
因為我知道這些人對她來說很重要,
所以,我也將這些人的事,當作是她的事、我的事在處理著,
我關心她,同時也關心她所有的好友,
對我們來說,這樣的關係讓我們的友情更加的密合,
也讓我們對彼此的生活,更加的融入。

我甚至將我身後事都跟她交待好,
我深信她不會背棄跟我的承諾,
那怕是現在.....我也相信她不會背棄這個承諾。



其實對她,我真的是費盡心思的在付出,
希望她成長,希望她有所改變,
希望她能得到更好的人生,
希望她能夠有完美的未來,
我就像是為人母親一樣的,照顧著她,
希望扶正她的未來,為她的未來舖好著路,讓她可以不要跌跌撞撞的過。

每個人對待朋友的方式不一樣,
對她,我真的很像媽媽,也像姊姊,
總是苦口婆心的叮嚀著她,
少一點愚笨、少一點犯錯。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不容易對人家打開心防,
但是當一打開後,我整個就是掏心又掏肺的。

這樣的個性,讓我吃了不少的悶虧,
也得到了不少的幸福,
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了幾個值得我一生信賴的朋友,
無論何時何地,總是會一直伴在我身旁的朋友。



後來,我與她沒在聯絡了。

因為知道了太多的謊言,也知道了太多的欺騙,
有時候,很多事不是我所想要知道的,
但總是會傳到我的耳朵裡......

我想,無論友情還是愛情,都容不下欺騙。
尤其是,當妳發現欺騙的事實後,還感受不到對方真心.....



事過幾個月後,我反覆在想,是因為我在意「欺騙」,還是在意對方的「不重視」?
我想,後者的成份佔比較重。



我不認同她的感情觀,
甚至也明白的跟她表示「請不要讓我知道妳太多感情的事,要不然我們可能連朋友也做不成。」

因為太過荒塘,也非常不可思議,
雖然說,我早明白她的思緒與常人不大一樣,
不過,待看到事情發展的情況時,我仍是大感費解,
為什麼會有人把自己的人生搞成這樣?

事後,她做了許多對感情不忠之事,
她知道我對此時的反應是如何,所以她選擇了不告訴我,
也選擇了一些逃避的方式,沒接電話、或是不回電話,
當然,這些我並未經到證實,因為後來我受傷了,我選擇了放棄。



其實,我算是了解她的人,
因為她很好讀,也很易懂,
外加上她並不聰明,所以她在玩的一些小把戲,都逃不過我們的眼睛,
那怕是這樣,我們仍是一直扮演著包容的那個角色,
希望她坦誠,希望她能親口說出一些實話,
但,事與願違,她最終仍是沒有勇氣開口,
也沒有勇氣奪回這份友情。

為此,我真的感到很傷心,也感到很遺憾。



一位好友說,對方的感情觀如果不會影響彼此友情的話,那又何必在意?

但當妳發現,她的感情觀是錯誤的時候,
身為朋友的我們,能做些什麼?能幫忙她什麼?

尤其是當她身旁的其他朋友都選擇包容的時候,
我們的包容,真的是對的嗎?

我一直反覆在想著這個問題。



她常說一句說「我沒有欺騙你,我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初聽到這樣的說法時,其實很令人無法接受,
但再仔細想想,她說的也沒錯,
用文字的解釋來說,這的確不叫欺騙,
但這叫作欺瞞。

她總是會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對待一些真心為她付出的人,
以前,我會一次又一次的跟她說,
不厭其煩的想要導正她的想法,
但後來的事件發生後(因為我發現我也是被欺瞞的那一個)
讓我憤怒的決定拋下這一切,
選擇不要聯絡比較好,
單純的認為,這樣一來,我的壽命應該會長一些,
省得生氣,也省得煩心。



但有時候還是會心軟的得知她一些近況,
為她的近況感到難過,也感到可惜,
她真的可以擁有大好的人生,
也可以得到更多的幸福。



那怕現在沒聯絡了,
我還是希望她未來的道路上,受的傷可以少一些,
也能將那些失去的真心再找回來,

逃避不是一個處理事情的方式,
每個人總是必需學會長大,
不要為自己的犯錯找任何藉口,

機會,不會等人,它稍縱即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