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聽某位朋友跟我說,她的另一群朋友不希望她帶她男朋友出席朋友的場合,
她們不希望看到他出現,不想見到他, 
而原因,其實我們都猜想得到。



我這朋友,其實她以前並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她為他改了很多,個性、做事方式、想法、觀念…等等
許多她原本該有的堅持,在遇到這個男生時,她全都變了,
正確的來說,當她遇到他後,她的確是開始往比較好的方向去走了。

而她男友並不是對她不好,而是他用他的「認為的好」來對她,
原本的她與他所預期的女孩是不同的,
但是她了解,這男人出發點都是在為她好, 所以她也很用心努力的想要改變,
期望將一些小缺點修正過來, 讓自己的人生導向更光明的道路去。 
但對於她男友來說,他認為她進步的太慢, 
所以他在情急之下給予她更大的壓力、更多的責難,
沒有鼓勵、沒有讚賞…. 
日子久了…..女孩也開始想要反抗,因為不再開心、不再快樂, 
有的只是壓力、壓力、數不清的壓力….. 
對於她男友來說,他認為他其實有給予她時間讓她吸收及調適,
只是她一直不懂得照顧她自己,為自己保護好自己, 
他認為,他不能一天24小時都待在她旁邊保護她, 
他需要她明白,要對自己負責,對別人也負責, 

我認為,其實她男友所認為的都沒錯, 
但是每一段感情中,其實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 
有的只是該如何經營下去,該如何讓彼此更加的快樂,
學會看到對方的優點,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每段感情中,大家都會認真用心的經營, 
也許是經營的方式不對,或是表達與吸收程度的不同,
而有了磨擦、不開心、不快樂的事情發生, 
在這個時候,就更需要拿出包容與體諒的心出來, 
如果在這個時期,有的只是在爭論誰對、誰錯,
那麼事情永遠都不會解決。

對於她男友來說,他其實也明白他給予的讚賞鼓勵很少, 
但他會認為,他本來就不是一個會甜言蜜語人,所以他才會這樣對她 (沒給鼓勵) , 
只是說….如果你都認為你是原本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了,所以別人就應該要包容你, 
那麼,她本來也不是那樣的一個人,為什麼她就一定要為你而改? 

身為她的好友,其實是真的會為她叫屈(我有時候也會忍不住咒罵)
但是,認真的看一下,這男人也不是完全的不好, 
他的確是個顧家、有責任感的好男人,
但撇開這個不談的話,其實跟他相處還真的是一件滿累人的一件事… 

也因為如此,她的壓力很大,不開心的時候很多…. 
而在這個時候,能支持她的就是我們這群好姊妹了。 



在好友的傾吐後,這群好姊妹們感到極度的憤怒, 
現在只要一講到這男人,她們就整個不想聽、不想理,
甚至還會跟她說,不要帶這男的出席聚會,她們不想看到他之類的! 
(寫到這裡…我又寫回了一開頭…我很強吧!!) 

啊是說,被好姊妹們這樣的排斥,對她來說簡直就是二度傷害,
那怕她明白,她們是為她好,所以才會為她打不平、為她生氣, 
但是,她們可能沒有想到,她想聽的不是這些, 
她要的,只是一個傾聽的對象,而不是一個生氣的對象。



我有另外一個朋友,她經歷了幾次情傷,
而在這幾次的情傷中,我們發現,
每一個原本對她很好的男人,交往到最後都變得對她不珍惜,
我們在了解她與男人相處的過程後,我們認為,這一切都是她對男人太好了,
她把男人照顧的無微不至,簡直就是在賜奉皇上一般,
雖然說對另一半好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但是為對方好,並不代表妳要把自己弄得跟奴卑一樣,
自身該有價值跟態度還是需要表現出來的!

而這些話,我那朋友一句也沒聽進去,
一樣是用同等的態度在對待下一個男人,
然後身為她的朋友的人,必需在她另一個情傷後,
再張開雙臂讓她哭泣。

啊其實我不是一個會一直張開雙臂等著她來哭訴的那個人,
我不大能忍受一個人明明知道自己錯了,但又不斷的犯錯,
然後等到受傷了,還要別人來安慰他。

我曾經認真的想過,是不是我這個人不適合當一個傾聽的對象?
我這朋友,要的只是一個可以聽她哭訴的人,
等她哭完後,她就要再投身到另一段悲慘的戀情中,
然後週而復始不斷的惡性循環下去,
但是我卻是會在她不斷哭訴的時候,火冒三丈的想把她罵一頓,
然後叫她「STOP!」不要再犯錯了!

不過...想也知道...她最後依舊是沒聽進去...
而我也因此,不再跟她聯絡 (其實是我想活長久一點... )
我認真的想過,我應該不是因為沒耐心不想聽她傾訴,
我比較不能忍受的是過於愚味,
俗話說的好,錯一次是不小心,錯二次是沒注意,錯第三次就是你該死了!



寫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二者有什麼區別?

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傾聽對象,
因為我沒辦法只有傾聽不給意見,
但是我給的意見絕對不會對第三人有額外情緒起伏。

你可以對你朋友生氣,但是為什麼要你朋友的伴侶生氣?
甚至還要生氣到叫你朋友不要帶他出現,你不想看到他?
如果說,這個人真的這麼差勁,那就要問問你朋友,
為什麼這個人這麼差勁,他還要選擇跟對方在一起而不分開?
不分開一定會有一定的理由,無論那個理由是什麼,
只要你朋友選擇還是跟對方在一起時,
你就要給予對方一定的尊重,就像尊重你朋友那般的尊重對方,
當你開口說,你不希望對方出現在你面前的同時,
這叫你的朋友情何以堪??

我覺得,有些人可能在氣頭上沒有想很多,
但是,追根究底我們終究不是當事人,所以我們為什麼要生氣?
我認為,你可以氣你朋友很笨,一直笨下去,
但是為什麼要氣他的對象,然後叫他不要出現?



有時候,他們要的只是一個傾聽的對象,
而不是一個發怒的對象,
如果你不想聽你朋友這類的事蹟,
你可以選擇不要聽,或是跟我一樣直接不要跟一直犯錯的人繼續來往,
但是,當你決定傾聽後,就不要再給對方壓力,
讓對方認為她不旦沒有舒發她的悲傷不快,反而得到更多的傷心。



所以說,像我平常在幹譙貝拔的同時,
我都會叫別人不要開口幹譙他,
畢竟,能幹譙他的只有我,
我要的只是一個傾吐,等我吐完後心情就舒爽了!

但是聽到別人譙他,我會更不爽呀!!

啊是說,雖然這樣講很自私,不過這就是事實,
這種事,是容不下別人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